修去私心 放下证实自我

台湾学员


【正见网2016年02月1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宇宙之浩瀚 天体之洪大非人所能探知 物质之微非人所能窥测 人体之穷奥非人知其表面一学之渺 生命之庞杂将永远是人类永恒之迷” (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穹)

在这浩瀚的宇宙空间中,神的眼里是看不到人的,看到地面上的人就像泥土堆里蠕动的微小生物,而人却看重自己,自己遇到问题,思考问题想到的都是自己。过去的项目中只注意到自己在证实法救人的过程是否有显示心,在修炼的过程中,自以为用尽自己的时间在证实法在救人怎么还会有执着自我的存在呢?因此遇到矛盾或考验甚少去认识是否是执着自己?在证实自己?

看重自己就是证实自我

去年10月和我一起做真相的第一部电脑突然就像风中的蜡烛瞬间熄灭,晚间时段上线拨打时间快到了,怎么测试也开启不了,联络平台值班同修也没回应,即时拿出先前使用的小笔电上线也未能顺利拨打。在技术同修快速的修复过程中,为自己不能上平台而感到着急,历经2小时,不知莫名的产生气恨和委屈,心情急速下降,当平台同修看到我未能上平台的留言,时间也已经很晚了,我静坐在电脑前向内找自己,第一次才知道这样看重自己,着急是因为认为平台没有我不行,委屈是认为我每天兢兢业业的上平台,也没人重视我,有困难时也没人帮我,此时想到的都是自己,没能在法上认识,上平台是为了救人,不是为了做给谁看,明白是和法拧劲了,打字给同修说对不起,自己只是大法中的一细小粒子,不应该把自己看重了,不应该抱怨同修没在第一时间帮我,当放下自我承认自己错了,有ㄧ种真空的感觉,什么也想不起来。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弟子:只是修到这么久,才意识到什么是自己的根本执著,那就是执著于自己。  师:对,说白了就是过去生命的基本因素。过去这方面大家都有,很多人还真的意识不到。随大家的整体提高,这方面已经不那么突出了。”

修去私心 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

平时的交流心得都是内找自己,写出自己的修炼体会,从未站在整体,体现整体高度的汇报心得,2016年1月31日第一次参加全球电话组营救平台举行的2015年汇报心得交流会,在书写汇报的过程中不断修正文章内容的同时,也不断找到自我,一开始写出的都是自己怎么打电话,怎样过关,所呈现的都是自己的表现,所以写了又修,修了又改。写完还拿给同修帮忙看看还有我在里面吗?就这样大约3周的时间才完成汇报心得。

去年7月担任全球营救平台新开展的清除黑窝专案组协调人,在开展初期,遇到的人、事、物包括打电话也有不顺利的地方。有ㄧ天,学到各地讲法《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如果自己没修好,也使别的大法弟子或很多的大法弟子被影响而修不成,那是下十八层地狱也还不了的干扰大法弟子修炼的重罪。”看到这几句话,心里觉得很不安稳,想想如果没做好,这么大的罪,哪承担得起呀,好不容易得法了,师父从地狱把我捞上来,我为什么要去承担这责任,带不好同修,干扰了别人的修炼,自己也修不成,就想辞去协调人工作。第一念没有想到师父是不承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大法弟子也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经过这次的体悟,认识到大法弟子的一丝一念,有意无意的落入旧势力的圈套,旧宇宙是为私的,为私是旧宇宙生命走向毁灭的根本。要成为正法正觉的生命,就要修去为私为我的根本。

放下执着 同化大法

当自我的执着心不放时,执着追求完美,执着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容易起显示心和妒忌心,《转法轮》“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常常也意识到是自己的心量不够,每当有不高兴的事触及到时,胸口就会强烈的闷痛,看到同修和我做的事情一样,就担心别人抢了我的风彩。这样的执着迟迟不去,就在前不久,明慧网上看到同修写的一篇文章“配角的风彩”,内文明明白白的点给我,在救度众生的事情中,总得有人干这个、有人干那个,分工不同是正常的。配角当好了,会给整体添风采,那自然也是配角的风采了。谢谢师父总是巧妙的安排和点化,让我们互相配合,做好救度众生、证实法的事。

“大法弟子在不停的做三件事,也只是人在学,人在修,人在做。”有ㄧ回,看到同修交流文章提到的这句话,让我很震惊,问问自己,自以为用尽自己的时间在证实法,要求自己做好三件事,是真修吗?还是在证实自己?

看重自己,内找自我的根本执着是源自于情。过年最容易想起父亲,父亲是职业军人,虽然不是千万富翁,但在成长过程中,无论是精神与物质,尽他所能给我最好的,我做什么都好,都支持,因此在修炼中,对人间父亲的情,如今父亲亦过逝几年了,时常在人群中找寻父亲的身影,抓住父亲的情不放。藉由这次心得交流会,将自己这几年不放的情交流出来,放下执着,同化大法,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

一点心得体悟与同修共同精進,如不在法上,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