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的讲真相方式救不了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11日】

自明慧网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刊登《关于挂广告的补充通知◎师父评语》一文后,很多同修都在对照师尊的评语反思自己的党文化思维。 极端的讲真相方式救不了人,这也是同修这么多年中讲真相的教训。

二零零六年,我和妻子(同修)到省会的劳教所看望同修,返回时在火车站候车,碰到了一个中年男子,四十多岁,做生意的,到过俄罗斯,欧洲许多国家,见闻很广。聊天时,谈到了法轮功真相,他说,他的弟弟也炼法轮功,每次见面都是法轮功真相不离口;每次见面都是争论、吵架,甚至大打出手。我和妻子配合讲真相,十来分钟他就爽快的同意用化名三退。该進站时,我们叮嘱他要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得福报,他微笑着答应了。

我的父亲知道法轮功好,看过《转法轮》,亲身受过益。因为经历过文革,那种颠倒是非,横加迫害的惨象记忆很深。在大法被迫害时,最爱说的一句话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共产党不让炼就不炼了;共产党的政策是好的,是下面的歪嘴和尚念歪了。”二零零六年,我向父亲建议安装新唐人电视台,父亲很想看,出于怕心拒绝了。

二零零七年,当地的县委书记的侄子和老板勾结,要强行在我们村里征地建造纸厂。村民们考虑到有污染,不让建,四处告状,四处碰壁。打电话给央视的《焦点访谈》和省报记者,但他们开口就是五十万元或三十万元的采访费,老百姓第一次认识到了中共媒体的虚伪。有两个村民无奈之下進京到国土部上访,结果回来没有几天,被当地公安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判刑。经历了这件事后,我父亲真正认识到了中共的邪恶与流氓,再也不说“胳膊拧不过大腿”之类的话。

二零零八年,我因为修炼法轮功,在奥运火炬到达我省的前一天被当地的六一零伙同国保大队绑架。我父亲一改往日的无奈与害怕,直接面对警察讲真相,讲的警察都一声不吭,围观的群众都说“这老人家真敢讲”。

二零零九年,在外地同修的帮助下,家里安装了新唐人电视台,父亲每次到狱中看望我,都给我讲新唐人电视的新闻,鼓励我要坚持住,总有雨过天晴之日。现在,观看新唐人电视与讲真相成了我父亲每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实际上,我身上的党文化也很重,做事还容易走极端,总认为法轮功真相是在救你们,为什么不接受啊,不讲方式,所以效果总也不好。但在我父亲的方式上,我没有那么极端,结果效果还非常的好,父亲不仅明白真相,还成了活传媒。

师尊在《音乐创作会讲法》中回答弟子提问时有一段讲法:“你刚才形容的这些词,有一句说的非常好,就是“平和”。(众笑)人类过份的激情、强烈的战斗性啊,这都不是正常人类状态,其实是在魔性之下搞出来的。人是善恶同在的嘛,所以特别激动时,甚至于超出理智之外的行为,那多数都是现代音乐那些东西。无理性的激情,失去理智的疯狂,其实那已经是在激发负面的东西了。而平和状态才是善的,实际那才是真正人的状态。平和中也有高潮起伏,是完全理性的,平和中也有辉煌的展现啊,可是是以平和为基础的。(鼓掌)”

当初我在明慧网上看到《关于挂广告的补充通知◎师父评语》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师尊的这段讲法。我们应该表现出“平和”,一言一行都应该是这个状态,才能展现出大法的慈悲与威严同在的形像。与“平和”对立的就是党文化中的“斗”,语气上不考虑对方的感受,一股脑的只管讲;行为上给人的感觉是急躁,这么好的东西你怎么不接受啊,还思考个啥啊等等, 甚至脑海中还会跳出打他一顿叫他接受的念头。

过年前后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等待明慧信箱里的神韵晚会光盘,看了二月七日明慧网的明慧编辑部文章《今年不提供神韵演出大陆光盘》,又一次认识到党文化思维的毒害有多严重。不听师尊话,怎么能助师正法呢?!

救人不叫人反感,大法弟子就要修好自己,认真的找找自己的党文化思维,彻底的清除出去,在纯净的心态下做好三件事,才能展现出大法神圣、庄严的一面,才能真正救了人。

个人现阶段的一点认识,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