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亲情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10日】

年前回了趟老家,回来后胸口隐隐的憋闷。哥姐的不仁不义,让我感到了人情的冷暖、世态的炎凉,想起来一阵阵的心酸与凄凉。今天是大年初二,喧闹的鞭炮声过去周围渐趋沉寂,我的心也沉了下来,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中的所谓“亲情”是压根就不存在的幻象!所谓的“一母同胞”只是人的一个说辞,至于这个“母亲”生育多少个孩子和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生命因为自私变坏掉到这一步上来,在这个迷的空间中的一切都是解不开的谜团。看似因为父母的机缘给了一个生命来到世间,造就了诸多的情缘与恩怨,实质都是业力关系的种种展现,于是就像唱戏一样,按照出生的早晚,有当哥姐的,有当弟妹的,在一个家庭里演绎着“亲情”的剧目。

师父说:“真修是断绝世缘的。”(《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法会讲法)记得当时学这句法时认为这主要是讲的庙里的那种修炼,现在明白也包含了在人中的这种修炼状态。针对每个人的执着与业债,旧势力对每个修炼人都有一套它们的安排,如同西天取经路上师徒四人要过的81难,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在破除层层的业力与人的束缚的过程中披荆斩棘,才走到了今天。否则的话,早就被种种的情魔拖了下去,从而脱离修炼队伍让旧势力达到了目的。这个所谓的“ 亲情”很具有迷惑性,明明是在一个家里长大的啊,明明是亲生姐妹和兄弟啊,怎么对我这样?怎么就不仁不义的不知回报呢?其实,看似一家人,并不知是什么因缘关系,为什么用人的理来要求别人一定要对自己好呢?欠债还债这是天理,谁也跑不掉。

十几年来,师父讲的法时常在脑中回响:“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我明白了,所谓的“亲情”就是人的理、人的假相,神在人间没有亲戚观念,所有的人只是要慈悲救度的众生。这次回去,旧势力想利用哥姐的表现来让我受到伤害,让我痛苦让我沉沦,从而达到迫害我的目的。没想到我像孙大圣一样跳了出来,看清了情魔小妖的伎俩,前行的路豁然展开。

感恩师父传出天法,回天路上不敢懈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