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主元神清醒至关重要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04日】

同修一部法,表现上为什么有人会修,有人就觉得自己不怎么会修,提高的慢。为什么有的地区神韵推票很成功,有的地区就不理想?据自己目前修炼层次的观察,无论是修炼还是推票,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是修炼个体或地区整体表现出的主意识强不强,主元神清不清醒。《转法轮》中就有“主意识要强”小节,能不能真正当自己的家,对修炼至关重要。这或许就是真正修炼的“真正”二字内涵的一部分。

其实,很多同修都在做三件事,也向内找,却觉得在修炼中没有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法上的困惑,学法也看不到法理。这样的长期徘徊不前的状态,实际上就是主意识不清,主元神没有真正当家的表现了。修炼的主体都没有了,怎么修也是瞎折腾。这方面容易混淆,不容易被重视,修炼人需要非常的警醒。

有人发正念、学法会犯困睡觉,这容易理解那是主意识不清醒,另一方面,有人表现上很强势,很有主见,得理不饶人,其实,一般观念很强的人,主元神也往往是受到很大抑制,也是主意识不清造成的。

总体上说,主意识不清醒,人的东西和附属在人身上的东西就有了市场,滋长繁衍,但与真正修炼相差甚远。法只给主元神,主元神长期没有真正接触到法,这样人也就长期徘徊,表现上就是没有提高,或感到不会修了。

只有理性上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常常能从本质上去体悟修炼,想从根本上改变自己,主意识才会表现的较为清醒、理智。

下面就谈一下自己在这方面修炼的领悟:

生命亿万年等来的宇宙正法,无论是实际修炼圆满,还是被救度,大法针对的主体都是主元神,前提就是我们身体上的主元神发出明确愿望,想要得法改变自己。

人体是神造的一个生命载体。在这个载体上,有着各种灵体存在,三魂七魄,各种观念,各种执著,思想业力,副元神,外来干扰等等,都能操控这个载体。就像是一辆车,车上乘客与半路上来的搭车者,谁都能开这辆车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兜兜风。但神给了主元神一个特权,指定主元神是第一驾驶,主元神要如何,这个身体他说了算。

法中我们知道,神造了三界里的人,原来的元神是三界内的物质造就的。三界外的主元神形式的生命是不敢下来穿这件衣服的。因为在上面看的很清楚,主元神一入三界就永远的回不去了。三界为情所控,人间更是反理构成,所生产出的一切低层产物,观念,业力,私心等等,都必然要抑制着主元神,这里根本不是主元神生存的环境,当然谁也不敢来。

正法开始,大法要在最底层传,主元神在这里得度后,修成归位。当初生命从高至底下走,得法修炼后,又从底回高圆满,完成了一个生命升降大循环。生命在最坏灭的阶段与最恶劣的环境中,主元神成功的修回去了,其生命中对应的也就完整的建立了一套新宇宙中圆容不破的机制。这对应其宇宙大穹的永恒,而主元神在整个过程中所救之人,也就成为他这个宇宙中的各界众生,他们会视其为再生之本,也就是其主和王,那也是重建了一个永恒不破的生命等级的神圣关系。整个修炼与救度都在正法之进程中完成的,所有生命当然都是同化了这个法,修好的各大穹体当然就成为新宇宙的组成部分。

法中知道,师父的真身层层下走,大法与主元神自有约定。到一定时期大法开传,度的就是主元神,过去宇宙中从没有过。

师尊也告诉了我们的来历。相信大法能救度自己,我们就跟着师尊下到人间,替代了那些低层三界内的元神,穿了人身衣服。但也不出所料,主元神逐渐的都睡着了,人也越来越迷。在等待期间,许多生命经历了以副元神为主体的人间各类修炼法门。正是因为那些法门不是大法,没有那个力量触及到主元神,去不掉层层压在主元神身上人心大山,最后只能选择麻醉主元神,象征性的来度不入三界的副元神。当然,客观上看主元神迷失难度,实际上法小,没有能力唤醒主元神,也没能力在不离世俗的情况下洗净主元神。

现在大法开传,原来被边缘化的主元神成为中心。师尊把法讲给主元神听,救人也是救人的主元神,神韵唤醒的就是生命尘封已久的记忆,对应其主意识。可以说,一切都是围绕主元神展开,主元神(主意识)是这场大戏的真正主角。

当我们保持主意识高度清醒时,学法时,法的内涵就不断的输送给我们,我们也就能感受到法的力量,体悟各层法理。同时对自己的一思一念,也能加以识别,哪些是要去的执着、观念、思想业力、不好的念头和外来干扰。这样修起来就井井有条,稳步上升,波动不大。

在推广神韵时,有一种现象,当常人的主元神被唤醒时,会非常的激动,说出来的话都很深刻。但在平时主动帮助传播的常人却不多,这是因为一旦回到常人社会圈子后,后天那些东西又压过来了,许多先前的认识就淡化了。但是,这个生命的主元神已经被净化过,符合了将来被救度的标准。

个人体悟,神韵是唤醒人的主意识的,其能量要打到人体的深层空间,这和常人的秀完全不同。任何常人的秀,再好的秀,都是符合一定的人的观念,所以人容易保持那个感受,过后会津津乐道,还会相互渲染。而神韵是触及其生命的最本源,即主元神。所以我们推神韵,自己的主意识不强大就不行,我们很可能就触及不到他的主意识层面。我们的观念越强,杂念越多,修炼状态越差,也就只能浅层次的触及到他的观念,反过来给我们一个错觉,常人观念怎么这样复杂,票不好推。其实是我们自身的复杂,对应着他们复杂的那个层面,也只好说常人复杂了。生命都在浅层的触碰,那是击不出火花的。

修炼与推神韵一样,只有保持主元神高度清醒,主意识强大,才能做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的责任,知道自己的修炼状态与救人的对应关系,知道另外空间为什么能阻挡干扰我们的真正原因。主意识不清,困难阻力重重,常人也麻木。

其实,我们同修之间的矛盾,裂痕,观念,做事心,都是主意识在一定程度不清醒的表现而已。有同修反复背诵《转法轮 卷二》中的《佛性》,主意识增强,一段时间后感觉提高的很快。主意识强直接对应着佛性,主元神被干扰,就如睡不醒,如何修炼?与法也断了通道。

神韵十年,也是我们海外弟子修炼的十年。正常情况下,我们的主元神应是一年比一年清醒,在救人中一年比一年成熟。但是若整体上主元神普遍不清醒,还是那个半睡不醒的状态,就只能在原地挣扎。

目前,我们整体的修炼达不到师父的标准,我觉得问题就在主意识受困不醒,对法的认识不深,整体状态也就徘徊不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