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后所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02日】

前段时间,我的右下方实牙掉了一块,虽然不疼,但是一吃东西就往里塞。没办法我就只好去看牙医,牙医说:是最后那颗牙了,没什么用了,拔了吧。但我从心里不想拔它,因为它也是一个生命,我主体的一部份,不能这样就毁掉它。我说:我不想拔,牙医说:不拔以后会疼的。我没有动心。又找了一个牙医,对牙医说:我想保留这颗牙、因为它也不痛,能不能给我修补一下,他说可以,我就叫牙医把那个洞给补上了。当时感觉很好,也不痛。

可事过两个月左右,有一天小组学完法回家觉的饿了,因急于做一个项目,拿起一个桔子扒完皮整个都塞到嘴里,当时就觉的桔子水流進补牙的缝里了,牙就象被折了一样钻心的痛,我没有在意,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可是第二天早上起床,牙就开始疼了,心想,真叫那个牙医说对了,但我马上否定它,不承认它,可是牙一直在断断续续的痛。因当时没在法上,心也不稳,没办法,我就急于去问给我补牙的那个牙医,说明来意,牙医说:是牙神经坏了,需要钻牙心,现在正疼不能治,回家吃药,等不疼了再来治。当时我就警觉了,马上意识到:这不是师尊在点化我吗?常人那当然就应该吃药医治的,而我是个修炼人,怎么能吃药医治呢?那不成常人了吗?不能听你的,一切都是我师尊说了算,什么吃药、疼和我都没有关系。

师尊的一段法展现在眼前:“我告诉过你们,那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 [1]是啊,是不是就在这个问题上我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呢?那么出现这不正确状态一定和我的心性有关系了,一切事情也都不是偶然存在的,我就静下心来向内找:没修炼以前,由于自己多年做生意养成一种急于求成的心,因为商场就象战场一样,为了利益,一切向钱看,货物快進快出,互相竞争。甚至连吃、住、行都养成了一种快的习惯。自修炼以来,不自觉的把这个心带到修炼中来了。所以不管是做大法的事,还是个人的事都着急,甚至连吃饭也急,恨不得三口两口吃完,好象和谁抢似的。而且遇事不冷静,呛话,急于表达自己的看法,不管别人能不能接受,马上提出反对意见,在这些方面也可能曾经伤害过许多人的心。在多年修炼的过程中也知道应该修去这颗心了,可是邪党文化思想根深蒂固,已形成一种固有的观念,一到时候还是犯同样的错。心里也着急,我就对真我说:如果你是个真修弟子,就应该彻底修去这颗心,去掉它。就在这不知不觉中牙不疼了。我还去看什么牙医啊?!

好事多磨,没过几天,牙又开始疼了,不但牙疼,甚至连牙床、牙根都痛,都肿了,带动那一面牙都觉的痛,上下牙不敢对,饭也不能吃了。甚至连说话都费劲。就这样疼了几天,觉的实在受不了了,给自己找个借口,反正它也没有什么用了,拔了算了。我又去找牙医,说明来意,牙医说:正疼不能拨,回家吃消炎药,等不痛了再来拔。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我为什么三翻五次的去看牙?就在这一个问题上,我不是把自己降到常人那个位置上去了吗?不想吃这苦,可是对于修炼人来说,这点苦又算什么呢?而且我的第一念,为什么老是想用人的办法去解决呢?我百分之百信师信法了吗?我的慈悲心又哪去了呢?这不是在修炼路上打折扣吗?师尊说:“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2]师尊的法点醒了我,我的心也透亮了。是啊,我自所以怕苦、怕疼,就是把这假相当成真的了,不想吃苦,就是没有把苦当成真正的乐,求安逸,想舒服,这是修炼人所为吗?感谢师尊的慈悲点化,让我在修炼这条路上不断犯错的同时有机会醒悟,也在不断的改正错误。

首先我发出强大的正念,我是“主佛”的弟子,就走“主佛”安排的路。是我的业力我承受,是旧势力强加的我坚决不承认,请师尊加持我的正念,彻底铲除邪魔乱鬼旧势力黑手钻空子加害我。“法正乾坤,邪恶全灭。 法正天地,现世现报。” (《精進要旨二》-发正念两种手印)

同时我也和牙开始沟通:你是我主体的一部份,也是为法来的一个生命,只有同化大法,才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你的疼,只是因为我没有修好,叫你为我主体承受那么大的痛苦。对不起,我要精進实修自己,听师尊的话,做好“三件事”,多救人,完成历史史命,你和我的主体一起圆满回家。如果你不疼了,我就把你的事迹写出来,报导到“正见网”上,发不发表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也是在证实大法。所以我每天发正念时就和它交流,叫它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同时我也在这剜心透骨中不断的向内找:近段时间感觉自己的修炼状态确实是懈怠了,流于表面形式,每天“三件事”虽然都在做,但是好象是按部就班的在完成任务。没有“修炼如初” 那种状态了,所以老停留在一个层次中不能升华。

不注意修口,同修之间交流时,该不该说的都想说,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注意倾听他人的讲话,自以为是,证实自我,不考虑同修的感受。可能在这方面也伤害过同修的心,过后很后悔。在此,我真心向那些被伤害过的同修道一声:同修,对不起。就在我不断向内找的过程中,牙不那么疼了,但我还继续向内找,再就是吃的欲望的心比较重,贪吃,虽然没吃什么大鱼大肉,但一吃起东西来就无度的吃,非得把胃吃难受了才意识到。追求完美,注重自己的穿戴,向往美好生活。明知这都是修炼人要去的人心,得改,但到时还犯,这已经是一颗很强的执着心了。修炼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这种人的观念还转变不过来?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从根本上修去为私为我的私心!认识到后深感惭愧,因为修炼是非常严格而又严肃的事情。

虽然这些事情好象都是小事,但对于修炼人来说可不是小事,而这些小事更能考验人的心性。大法弟子都知道紧跟师尊的正法進程,助师正法这是大事,修炼中的小事千万不能疏忽。因为我们是从微观往表面修的,越到最后大法对我们的要求越高,我们也是在不断的提高和升华着,所以大法对我们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我就每天加强多学法,除小组学法以外,我每天从学一讲《转法轮》到每天学两讲到三讲《转法轮》,睡觉前必学师尊的“各地讲法” ,用心学好法。不断的用大法归正自己,同化大法。在人世间这个反理中修去各种欲望,修去从“名、利、情”中派生出来的各种执着心。珍惜师尊用巨大的承受延续下来的宝贵时间,抓紧救度迷中世人。在回归的路上勇猛精進!再精進!!感谢师尊一次次的苦心安排、点化。大法太神奇了,认识提高了,我的牙再也不疼了。

一点很粗浅的认识,如有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苦其心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