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易怒的脾气改了

大陆小弟子 雪灵


【正见网2016年01月25日】

我虽自幼得法,但学法认识不深,上学以后更是与大法严重脱节。几年中,在常人社会的大染缸中被污染,不知不觉的滋养了许多不良习气,脾气也变得暴躁易怒,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我从新回到大法中来才彻底摆脱。

感恩师父的慈悲呵护,没有丢下我这个不争气的小弟子。

2014年秋,父母同修带着我去外地一同修家。该同修家有一比我小很多的小同修,她年纪尚小且顽皮异常,不知怎么的我看她就讨厌,烦躁与不安叫我无法忍受,加之她的父母同修又给我讲道理,我越听越烦,于是我捂上耳朵躲到墙角里生闷气,就在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只狰狞的凶兽:它形状如虎,长毛披身,面如狼,爪如虎,尖甲如长刃,三条尾巴,眼露凶光,它一瞪眼,我便莫名其妙的发怒;它一抬爪,我便攥紧拳头。这一景象使我大吃一惊,终于明白了自己原来竟然是被这个东西操控着,忙与同修们诉说,大家围坐一圈集体帮助我发正念清除恶兽,半小时后,再看,发现这凶兽没有了,内心感到无比的祥和与宁静。

师父说:“那么这么低级的人体,什么能力都没有,你的思想境界符合什么,什么就支配你。那么也就是说,不同层次上的生命发现你要什么、执著了什么的时候,正好符合了它,它就起作用,甚至主导你。人不理智、发泄脾气时,负面因素就起作用。什么都是生命,它就是恶,它就是欲望,它就是恨,它就是不同的东西,那它就自然起作用了。”(《各地讲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了我们的一思一念都有一个思想来源:当你有一个善的念头时,宇宙中正的生命就起作用;动恶念时,恶的生命就起作用,就好像我看见的那个恶兽。有的时候,我们以为某个想法是自己大脑想的,其实不是,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就应该分清它不是你,用我们强大的正念排斥铲除它,只要正念坚定,师父和宇宙中的正神就会帮助我们清理,我们救人的正事就不会受到干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