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江苏大法弟子 梅清


【正见网2016年01月20日】

每一次去执着的过程都是剜心裂胆的,但由于自己不会修,时间不长,同样的问题又接踵而来,再一次剜心裂胆。循环往复,苦不堪言。正当我修炼迷茫之际,慈悲的师父安排同修L来到我身边。在L的帮助下,我的修炼状态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我从不会修,到遇事向内找;从执着自我,到“随机而行”(《大圆满法》),一路走来,无不浸透着师父的慈悲呵护。

去年底的一天,我请L送一些真相台历给我。在L离开的时候,我顺手给了他一盒草莓,让他带回家给孩子吃。L诧异的看了我一眼,那眼神,让我震撼。我瞬间悟到,同修间的慈悲应该体现在共同精進上。而此前,我还在反复纠结于自己帮助同修的行为是善还是情。正如师父在法中讲的:“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再认识)

前不久,当我得知同修Z把我们帮其修改过的控诉书,又恢复成初稿,心里不免有些忿忿不平。无论从救人的基点还是文笔的流畅,修改后的控诉书,都胜于原稿。我把这一切告诉了L,以为他会指责Z。然而,L平静的说,同修有同修的做法,我们尽力就行了。我不解,L慈悲的引导我:具体是Z去做呀,我们只是配合;现在Z已经决定怎么做了,那我们就应该放下自我去加持同修。哦,这就是放下自我,我实实在在的修了一回。

近几年来,由于邪恶的迫害,本地区不少同修在经济上受到了严重的干扰。而我属于白领阶层,收入颇丰,因此可以为魔难中的同修提供一些必要的经济帮助。然而,最让我困惑不解的是,自己在配合同修破除邪恶干扰的同时,却时不时的遭遇其他同修的误解。作为老弟子,我知道遇事应该向内找自己。可是由于不会修,即使向内找也只是停留在表面的执着上,如求名心啊、对情的执着等等,而不是从根本上去铲除产生一切执着的根。

就在昨天晚上,我因为一件小事被同修误解而倍感伤心,把积攒在心中的所有委屈一股脑的宣泄出来,L照单全收,没有一丝责备。L不停的安慰我:“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师父在 《道法》 中告诫我们:“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精進要旨》<道法>),这一切都是师父为了你回家而铺就的,必须要坦然面对的,你想明白就不会这样难过了。” “你不是在常人中修吗,而且师父说了都是好事,你要长功,你要提高,不这样怎么行?” 由于很长一段时间,忙于各类琐事,我是人的成分多,修炼的成分少。再加之在常人中颇为强势,有一定的地位、收入,自我是何等的强大。但此时此刻,心中的冰山却在一点点的融化。

不知为什么,在L面前自己就象孩子一样,与之交流总会流泪不止。L告诉我:其实我和你所有的聊天都是在引导你向内找,因为我如果一开始直接让你向内找,你会觉的无所适从,所以要一步步引导你认识自己的问题。 L还告诉我:“其实修炼也很简单,只要是发生了事情你就想一想自己,师父在这件事中想让你明白什么法理。以后你聊天时能这样说,今天某某和我说了什么什么,又让我认识到我还有什么什么心没去掉,那样我会更开心的。”我被L慈悲的能量包围着,能够真实的感受到那颗童心的存在。那一刻我找回了修炼如初的感觉,那是无比殊胜的。

现在我终于明白,慈悲可以解体一切败物。正是:清风徐徐而来,梅香幽幽散出。

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弟子让您费心了;感谢同修的无私帮助,我们携手一同回家。

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