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精忠报国”内涵的新理解

旷慈


【正见网2016年01月18日】

最近我看了有关岳飞的故事以后,特别感到了脑力风暴:修炼不是表面的活儿。还有个报师恩的内涵。精忠报答大法的赐予,这个内涵以前没有此次这等震撼。昨天悟到的亮点:

正法修炼,得到了这么大的法,使命大,责任大,救人虽然是与旧势力抢人,往自己世界救人。其实还有一个尽心尽力精忠报答主佛把我们从地狱里捞出来,清理了身体,有幸参与正法修炼,与师同在这一世,兑现自己史前大愿,千载难逢获得大法明示的这么多天机,投入更新大穹和救度众生这一切创世主的安排中,这个恩是万幸之幸。这个恩一定要报,所以大法弟子也还有个要精忠报师恩,报答万王之王的洪恩浩荡的内涵。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救人的一切仅仅基点是和旧势力抢众生,往自己未来世界抢众生,修炼人就容易懈怠。但是报师恩就没有尽头,哪里有完呢,佛恩浩荡的那个恩是我们大法弟子毕生甚至几生几世都难以报答的。

在助师正法救人的过程中每个人提出好建议不同,处理不好容易产生误会,即便建议好,太多了,对协调人形成压力,就容易被拒绝和误会,由此派生出的小事,小冤枉不足挂齿。着眼于大处,把师父放在第一位,放弃小我,真想把人救了,救的更多,自然会突破小空间,放大容量。

学好法,修好自己,才能跟师父正大穹。

过程中出现的一切可能都是反的。比如,黑白颠倒,奸人当道,坏人得势,好人受到难以忍受的蒙冤,等等。像岳飞的一生蒙冤和精忠,自感个人修炼路还是没那么大的冤枉。岳飞比韩信受辱于胯下那点儿辱那可是冤枉多了,可以说是千古奇冤。在前方精忠报国拼死浴血奋战,金人闻风丧胆的战神,回来后却被宋高宗赵构杀害。岳飞以他忠良的一生给五千年中华文明演绎了一个“忠”字。人们知道如何做人, 忠是怎么回事?

作为修炼人我们看岳飞演绎的蒙冤的精忠报国历史,不必小范围看一个南宋,而是看大穹和五千年奠定的根基。不论作为个人怎样蒙冤,但是只要自己正,都会光耀千秋。岳飞逝世后八百多年的历史也证实了这一点,岳飞精神没有限制在哪一个朝代,而是照耀后人,教化寰宇。作为修炼人,大法弟子,只要自己正,同化法,容于法中,时刻想着师父是第一位的,师父的慈悲救度,为不争气的弟子一再延长时间。......像岳飞那样精忠报答才是。

魔难不要陷进去,一定要坚定的走下去。要有岳家军出发前,上战场前的巨大信念,每个人都干杯后,把碗摔碎,敌众我寡的时候,决心巨大,巨铁。岳飞战前动员令仪式都是正义必胜,背水一战,坚信胜利,坚信成功。都绝对不给自己留后路,不去想:如果输了如何如何。这方面非常令我震惊。那么当今15亿中华儿女呢,如果理解了精忠报国的岳飞巨大的背后精神内涵,就不会再在西来幽灵面前为五斗米折腰。是这么层层下推的道理。

正邪大战的搏杀中,自己的过硬功夫还是必须有,凡是失败的,没有战胜敌人的,都是自己的功夫比敌人差,打不过人家,都是自己平时不用功,增强武艺。南宋的小历史小舞台,这里面剧情表面讲的真功夫,是岳飞百战百胜常胜元帅的真功夫......

我们修炼人的真功夫,就是向内找,修自己,学法,炼功做扎实了。

突然悟到,找到了差距,大法弟子就能百战百胜。

大法弟子使命是无与伦比的。我们当前就是在随师写正大穹的历史,进入新宇宙,新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