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板的制作与张贴”小技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12日】

真相展板的视觉冲击力很强,很震撼,是救人的一个好项目。其制作和张贴看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过程还是需要用心、用智慧才能做好。下面把我的做法要点写出来,供同修参考。

我的展板是用A4纸打印的,成品面积大约120Cm×85Cm。

准备:小刀(五毛钱一把,小刀比剪刀好使)、泡沫胶若干卷(28毫米或36毫米宽的)、双面胶若干卷(最好是“晨光”牌的,质量好;买18毫米宽的,一卷10米长),以上三样文具店有售。

130Cm×90Cm大小的塑料或布料一块(塑料到卖农资的地方购买)。一米的直尺一把。

一. 打印展板

先打印一张“总图”(制作时作对照用的),再打印展板的16张“分解图”。

二.制作展板

①铺好塑料,四角用铁锤之类重物压住。把打印好的16张图片在塑料中间铺好,整体定位。再把米尺横放在展板的顶端,确定第一排四张图片的粘贴位置。然后将图片全部小心的拿起来。②“粘贴第一张图片”——在图片反面四周贴双面胶,成“口”字型。先贴两条纵向的(短边),尽量到头又不能超出纸张,用小刀裁断;再贴两横向的(长边),两条横的与两条纵的之间可留约一厘米的距离。注意:双面胶的膜现在不能撕。把贴好双面胶的第一张图片小心的摆放到指定位置(看米尺记号)。然后用右手按住图片,固定不动,左手翻开图片左边,撕去左边的那条纵向双面胶的膜,再压到塑料上去就贴好一边。然后翻开图片右边,撕去另外三条双面胶的膜,顺势覆到塑料上去就粘好了这张。[有同修把双面胶的膜先撕了再去贴,弄不好就贴歪了或褶皱,不好更改。用上面的方法就简单、准确了。] ③其余的十五张图片按“总图”顺序,依次这样做。

④把粘好的展板四周多余的塑料折起来,用小刀小心裁掉;用布料做底子的展板(用于悬挂的)四周就不必裁。⑤在展板反面贴六条泡沫胶。四周各一条,中间补两条纵向的。顺序:先贴两条横向的(长边),尽量到顶端;再贴四条纵向的(短边),两头与横的可以隔开两厘米距离。泡沫胶的膜暂时不能撕。

三.粘贴展板

①选一块约130Cm×90Cm大小、干燥平整的墙壁,用抹布抹干净。 ②在地上摊开一块比展板略大的“厚”塑料(“厚的”易操作),把展板放在上面,面朝下,撕去反面泡沫胶的膜,(最下面一条可暂时只撕开头一两寸,等贴上墙后再小心拉撕掉) ③把展板贴到指定位置。这一步要非常小心!因为泡沫胶很厉害,一不小心就造成褶皱、粘贴歪斜或粘上自己的衣物。

注意事项:①从头到尾要注意清洁,保证展板的干净美观。②图片和粘胶都怕水,手始终要干净、干燥,张贴的墙壁要干燥。③不能贴在私人住宅的墙壁上,须张贴在公共建筑上,以免世人反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