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实修才是对自己负责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12日】

做了一个梦,一个资料点的地面(是用蓝色地板块铺的),中间的一个长方形的单人床那么大的地方齐齐的低于其它的地方一大截。我奇怪的掀起那个地方的地板块看,发现下面什么也没有,再查看其它的地板块下面,看到全是垫的很厚的实实的东西。

对于这个梦,我的理解是:有些同修虽然在做着参与讲真相的事情,表面看起来与其他同修无异,甚至显的更为精進,但就其自身的修炼而言,毫无根基,几乎是没有实修的东西。

我就听过一位同修说过:看书老是看到‘白修’这两个字。这位同修就所参与讲真相的事本身而言,做的不少,也很认真,但是在看《转法轮》的时候,这两个字就不止一次的跳出来了,这是应该深思的事。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这样的话:“天天光炼这几套动作,就算是法轮大法的弟子了吗?那可不一定。因为真正修炼得按照我们所说的那个心性标准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炼。你光去炼那些动作,心性提高不上来,没有强大的能量加持一切,谈不上修炼,我们也不能把你当作法轮大法的弟子。”[1]很多同修到现在还是把做事看成修炼,并且认为做的多就是修的好,就是修的精進。在我以为,这是对法的误解,如果没有经过真正的实修,那是连大法弟子都称不上的,而所做的证实法、讲真相的事也不过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而已,并无威德可言。“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2]

“人不实际修炼,当宗教的会长、领袖,哪怕造庙、造佛像也不会圆满。那是自圆其说,工作就是工作,永远替代不了修炼。”[3]做事代替不了修炼,更代表不了修炼。

对于来自同修的评价,可能会因为证实法的事做的很多很好而被赞许认可,但那评价并不一定客观真实,因为同修也是修炼中的人,不一定看的清楚,“我们讲,不管人类道德水准发生多大变化,这个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他可是永远不变的。有人说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说你坏,你不一定真坏,因为衡量好坏的标准都发生了扭曲。只有符合宇宙这个特性的他才是个好人,这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这是得到宇宙中承认的。”[4]我们的表面,也许光鲜,而内心并不一定为人所见,而那不为人所见的部分,是否有我们意识不到的根本执著,或者是我们意识到了却不肯放下的为私为我、甚至肮脏龌龊呢?我们自己不说,神就看不到吗? “满天是眼 众神聚焦”[5],神目如电,怎么瞒得过?!对于师父而言,那更是一目了然。

实际上,我也确实感到一些同修,到现在也没有实实在在的修,似乎是在用修炼做交易(虽然并没有这样明确的意识):我放下了什么,我做了什么,相应的我就会得到什么——层次的提高,修炼的圆满,甚至于是人世间的名利。这样的贪婪,这样的为私为我,跟常人的欲壑难填有什么实质上的区别吗?在常人中没得到的一切,却妄图在修炼中得到满足补偿,我不认为这是修炼!抱着这样的心态,怎么可能提高以致圆满?不过是在修炼中放大人的执著罢了。

“我讲过,表面的改变那是给别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变与升华,那里不变就提高不了,什么也得不到。”[6]如果没有真正的实修,如果到现在还不能真正的实修,那么修到最后就真的可能落个“白修”,到那时是不会再有追悔的机会了。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纽约座谈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看好
[6]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大法不可被利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