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35):独夫作态装民主,丑戏翻盘原形露

慧剑


【正见网2016年01月08日】

---字部“爿、壯、Ω、泉、原、幵”

将社会的全部土地和所有资产统统霸占之后,美其名曰消灭了地主和资本家的中共自己却成了最大的地主和最大的资本家,并且由于是披着政府的外衣,所以具有令前者望尘莫及的更大的强制力和更深的隐蔽性,在画皮的掩盖下可以随心所欲却不容置辩和不受质疑。

既然已经名利双收,邪共是否已经心满意足,从此允许人民安居乐业了呢?想的倒美。实体的异己解决完了,接下来思想的异己也要打掉。民主党派也好,党内异议份子也好,尽管诚惶诚恐、对政权已经毫无威胁,但是还不够,邪共就是这么霸道,连头脑也要控制,哪怕一丁点不驯服的思想苗头都决不容许有。为此,又一出丑戏紧锣密鼓的上演了。

爿 05-21132 字部概义:同字义,平阔化的。使情势铺陈开,强化、壮大的。参见该字。
【爿】( 甲)甲骨文像侧立的床。是床的本字。泛表类似的扩拓、平展、壮大开来的情势。
【片】( 甲)甲骨文从反爿,正反通用,义与爿同(甲骨金文中有非常多的字部,在其方向或位置不参与表达精准含义的时候,书写起来比较随意)。后来所表含义开始分化和固定,多用爿字形继续表达像床体那样平阔壮大的情势,而用片字形表示像床板那样扁平且硬质的薄层物态。
【壯、壮】( 金)金文小篆从爿从士。致力于平阔化的,执意增粗的,盘踞开来的。
【牀、床】小篆从爿从木。(木制的)形态平阔的卧具。
【戕】小篆从爿从戈。动用兵器来加强的,使用军事力量来增壮的。
【妝、妆】( 甲)甲骨小篆从爿从女。女子(使用粉黛、饰品等打扮自己以)加强、增壮(其美丽效果)。
【狀、状】小篆从爿从犬。在事物的形态、情势中能对情况的表达起到增壮效力的那部分因素。能使事物达到足够丰满化所对应的各种完形内容。全其模样。[诉状:诉说其情状(所形成的控告文本)]。

“壯”部概义同字义。

【奘】小篆从壯从大。使发扬壮大。
【莊、庄】小篆从艸从壯。形容草本植物生长繁殖时向周围平阔铺展、不断壮大的情势。[庄严:形容情势盛大且严肃][村庄(邨莊):屯聚在植物丛中(的居邑)]。
【装】小篆从壯从衣。形容像穿着的衣物和佩戴的物品那样围绕在外周,使形体表现出被容纳、被壮大化的情况。衍义1词组[服装]的略用。2词组[装备:加装在形体外周随行的各种配备物品]的略用。3词组[装载:将被运物品像套上服装一样置于运载工具的里面]的略用。4词组[装扮:改变衣装服饰等外表扮相(以实施视觉欺骗)]的略用••••••。

匪首们惺惺作态的装扮出一副开明的假相,要求各界大鸣大放、踊跃对党批评建议。那些仰人鼻息者们岂敢给脸不要?于是乎,感激涕零者有之,首鼠两端者有之,不露声色者有之,纷纷进场、统统入于彀中之后,中共变脸了!在我这里想要民主?哈哈,给点笑脸真当爱情了。不给你们颜色看看长点记性,就不能永远断绝你们的非分之想。来吧,“反右”运动就此展开。又是数万人死于非命,200多万人被打成右倾。经过20多年生不如死的迫害,55万余右派中只有10多万人侥幸活到了平反之日。

邪共像斗兽场上高台端坐的看客,心满意足的观赏着“学者名流”们或含血喷人落井下石、或违心自诽断臂求生等种种互相揭批、撕咬和各自认罪、自虐的丑陋表现,为再一次成功的摧残掉人性、驯化出兽性而淫笑不已。当有人指问这场阴谋时,不惮于显露恶魔原形的邪共头子毫不掩饰:我就是要引蛇出洞,消灭制约与监督力量。我承认自己是独裁者,你们骂的力度根本不够••••••

Ω字部概义:被边框限定,只保留唯一出口的。
【牢】( 甲)( 金)( 篆)甲骨金文从Ω从牛。小篆多加一横,表示可以完全关闭。指为了围限、圈定具有强力顶进和冲决能力的牛羊豕等牲畜而建造的坚固可靠、难以突破的栏舍。衍义1词组[牢固]的略用。2词组[牢狱]的略用。
【泉】( 甲)( 篆)甲骨文从Ω从示,附水滴形。指被围限在一个坎穴内的地下水以内源外送的形式产生的涌流。

“泉”部概义同字义。

【腺】从肉从泉。生物体上像泉眼那样能够源源不断的分泌、流出某种液体的组织。
【線、线】字源1从糸从泉,侧重表示从纺锤、纱锭等团绕体上抽取纤细的织物时所体现出的连绵不绝的情势。字源2从糸从戔,侧重表示尚未形成经纬结构、呈条分缕析解离状的细丝形态。
【原】( 金)( 篆)金文小篆从厂从泉。泉水由来的边界,指其始发端,即“源”的本字。后专用其引申义,泛表事物的初始、出处。衍义1词组[原本:原始本来]的略用。2词组[平原:原本就是形状平坦的地理区域]的略用。

“原”部概义同字义。

【愿】小篆从原从心。源自内心的意向期许。

幵 06-112112 字部概义:同字义,破坏联接状态,使断裂或分离。参见该字。
【幵】( 篆)下部从廾,上部为一横中断。表示用双手将事物一分为二,使失去同体或联结态,使断裂或分离。
【開、开】小篆从門从幵。将门户启离使可通行。衍义为词组[开启][开放][开始][开通]等的略用。
【姸、妍】小篆从女从幵。形容(如女子般)美态绽放的情状。[争妍斗艳]
【硏、研】小篆从石从幵。将墨等石质材料细磨、使形成精微颗粒而散开呈粉末态。引表对坚固事物做细致破解和深入探究。
【趼】小篆从足从幵。手、足上因反复轻微摩擦而增生的厚硬角质层。因字义从研,取细磨之意,故而应是后起字。
【形】小篆从幵从彡。与物质的外表可以分离开来、即从实体中抽象出来的轮廓。几何学的外观。线条状的模样。

大凡错事从出发点来衡量有两种,一种原本是善意的,过程中出了问题会根据反馈有过则改,另一种开始就是恶意的,因而在遇到异议时只会恼羞成怒、变本加厉,决不会戛然而止。当邪共原形毕露、对自己都已经不加掩饰时,却总有一些人至死不悟、甚至在遗书中还满腹委屈的大表忠心,真是无可救药。整人需要可靠的理由吗?有可靠理由的那还叫整人吗?如果是合理合法的事情还需要用运动方式来发起吗?哪回运动没扩大化过?落入虎口,不顺从你会死,顺从了你就以为能活?笑话。

邪共用它那令人望而生畏的魔性力量,玩中国于股掌之中。被摧折了脊梁的大陆知识分子不消说根本担负不起反省历史、唤醒民众的责任,而且其自身坚守良知的力度也都弱不禁风了。尤其是“昭雪”后走上领导位置的从上到下的一大批受害者,当初受尽凌辱,到后来却连一点讨还公道的勇气都没有,给个恢复声誉的虚名就谢主隆恩、明铺暗盖的在贼船上以被害者的罪身继续着害人者的罪行,维持着这个作恶体制的运转,去迎接下一场害人的运动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