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登法船莫迟疑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27日】

——记一次梦境的体悟

这是我几年前做的一个梦,梦境是我被派遣到一个偏远而荒凉的孤岛上。白天我日复一日的干着非常繁重的活,而当我好不容易熬到日落回到我居住的山洞时,我的东西经常被当地人翻得乱七八糟,有的东西甚至被他们拿走了。他们就像一群野人,非常蛮横、无礼,没有一点文明可言。面对如此艰难的生存环境,我很无奈; 面对茫茫的大海,我插翅难飞。我绝望了,简直度日如年!

有一天突然有个声音告诉我,有一艘大船要来接我回去。我惊喜万分!我终于可以离开那个地狱般的孤岛了,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立刻抬腿向海边跑去,想都没想山洞里还有我的东西。我跑啊、跑啊,尽管我累的筋疲力尽,但是我一步也不敢停下,恐怕自己赶不上那艘大船,否则我就再也没有离开那里的机会和希望了。不知跑了多长时间,最后我终于来到了海边,我终于看见了那艘大船。我长舒了一口气。那艘大船非常高大、非常壮观和宏伟,距离我只有几步之遥,淌过浅浅的海水我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登上那艘大船。一阵海风吹来我打了个寒颤。我突然想,这艘船没有船舱,我就这样站在船板上往回返,路途又遥远,海风又这么大,我会很冷啊!

我没有多想就立刻往回返,好像一瞬间我就回到了山洞。还好,当地人没有来过,我的被褥、衣物等东西靠着墙体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可是当我想拿最上面的毛毯时,我惊呆了,那些所有的东西都已变成了岩石,和山洞融为了一体,结结实实的,什么也拿不走了。我趴在地上欲哭无泪、万念俱灰,我再也没有勇气和决心返回海边上那艘大船了。我感觉那艘船不会等我、早已开走了,我已经失去了唯一的离开那座孤岛的机缘了。我将永远留在那座荒凉而偏僻的岛屿,我将永远和那些粗野无知的人生存在一起。当时那种感觉就像师尊讲的:“清醒吧!这场历史上最邪恶的魔难都不能叫你们清醒,那就只能在法正人间时惊悔与急恨自己太差劲的绝望中看着真修的大法弟子圆满的壮观了,这也是自己种下的因果。”(《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虽然过去了好几年,但是每当我想起这个梦,我都感到很震撼!我悟到,那座孤岛就像我们现在生存的环境,如果师父不救度我们,我们将永远在三界中轮回,永远在追求名利中痛苦的挣扎。我们修炼大法是万古机缘!师父的法船就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放弃人的一切欲望和执著;放弃人的一切观念,当时就因为人的观念,认为没有船舱会很冷才使我失去了往回返的机会。让我们快登法船莫迟疑!精進实修,跟随师父返回我们美好的家园!

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