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自己有解决问题的法宝

大法弟子 孙真


【正见网2015年12月23日】

我有一副耳机式mp3,是进口的,我叫它“小耳朵”,几年来我用它听师父讲法,听神传文化,还有大法弟子的心得交流文章,它一直很好用,从没出现过问题。

前一段我想听师父的讲法录音,把“小耳朵”接到电脑上充电,可是电脑没反应,“小耳朵”的显示灯也没亮。咋回事呢?我动动这、摸摸那、拉拉电线,还是不行,平时放在桌上没人动它怎么就不好用了呢?当时我也没想找自己,就认为“小耳朵”坏了。

我到市场找人修理。修理部的师傅说:没见过这东西,又用他的机器试试通没通电,还是不行。然后他介绍我到修理电脑那儿看看。修理电脑的师傅说:我们没见过这东西,修不了,你到别处看看吧。

我在市场转了一圈,无奈往家走。突然我就恍然大悟:我不是常人,是大法弟子,法器有问题不应先去找常人师傅修理,常人怎么能修好我的法器呢,这不是没有正念吗?同修的交流文章里常说修机器前先修心,我应该先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什么心不符合法了呢?

确实,这一段时间我冷落了它,看都不看它一眼,因为我思想业上来了,一听“小耳朵” 里同修的交流文章,就找同修哪句话不在法上,哪个悟法和我不一样,有时不耐烦很不愿意听,就把它关了,随便放一边。根本没从内心把它当作神圣的法器,其实就是不尊重它。

“小耳朵”是有灵性的。我为什么不和它交流沟通呢?于是我心里对它说,“小耳朵”,对不起,我错了,我向你道歉,我以后要经常和你在一起,听你讲话,不能专挑别人毛病不修自己了,一路上求师父加持,不间断的发正念,不许旧势力干扰和迫害。

我两步并做一步快走回家,下意识告诉自己:“小耳朵”肯定能好用! 一进家门,我就对“小耳朵”说:同修都忙着学法、救人、讲真相,你不能闲着啊,你赶快好起来吧。我打开电脑,把“小耳朵”连上,真的通了!“小耳朵”的显示灯在闪亮。神迹出现啦!我的心也亮了!谢谢师父!谢谢“小耳朵”!我太高兴了!我高兴的是,我能象一个修炼人一样,知道怎么找自己啦!正是这种总是找同修的漏洞,不能正面理解同修的心得体会,不能从中找与同修的差距的自以为是的心,使我出了问题,“小耳朵”就显现出故障的样子。

找对了自己的执着,师父就帮了我,“小耳朵”也理解我啦。今后遇事不能找常人啦,其实我们修炼人自己有解决问题的法宝,这个法宝就是向内找,自觉运用向内找这个法宝,就是正念啊。

现在我对师父的一段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师父说:“其实我还是这样想,我们大法弟子不怕你有常人心,关键是怎么样能够树立起自己的正念,如果你正念很强,时时都象一个修炼人一样,或者不说时时,你所碰到的一些事情,能象大法弟子一样,你就知道这件事情怎么做,你就会显示出神迹,你就会有特殊的表现,你就会能辨别是非,你就会能做好所有的一切。(鼓掌)毕竟大家是修炼的人哪,你们是不同于常人的。尽管你们都在迷中修炼,很难体现出大法弟子的许多事情,其实也不是什么你们都不知道的。超常的事情,如果你们正念强的话,就会体现出来。”(《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以后我要记住,当别人不符合自己的观念时,不能总认为自己对,别人的问题可能正显露了自己的执着,那正是修自己的机会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