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阴命”(下)

古光


【正见网2015年12月23日】

上文讲过:“人定胜天”中的“天命”。那么“宿命”人们可能都知道了,我这里就不做阐述了。下面用一个故事讲讲我对“阴命”的理解。

古时候,有一户人家,有一个十八岁的姑娘死了。死后到阴间与一位刑官结为夫妻。这姑娘死后一年多,她阳世的十二岁弟弟的元神,有一天来到地府,见到了姐姐和这位阴差姐夫,他们相见都很高兴。

第二天,这位阴差要去值班,男孩也要跟去。他姐夫说:那地方怎么可以随便去呢?!男孩姐姐说:你就带他去吧!姐夫说:要去也行,我得把他的嘴封上,说罢,就用一块布贴在男孩的嘴上。然后二人就一同上班去了。

到了地方,罪犯就被带出来问罪上刑,各种刑具和用刑方法都有。这些被上刑的“人”当中,有一个“人”是受的烙刑:专烙他的后背、烙的直冒烟。这个“人”疼的撕心裂肺。这时这个小男孩用手拽着他姐夫的衣服直蹦,他姐夫用手按按他的肩头,示意不要动。等到回家后,揭去小男孩口上的胶布后,姐夫问他:今天烙那个“人”你蹦什么?他说那个“人”是我的伯父,伯父疼那样我能不蹦吗?姐夫告诉他说:阴间这个伯父,就是你伯父的“阴命”。在这里给你伯父上刑,你阳世那伯父的后背就是病(生疮)。原因是你伯父用肩、背偷了别人的东西。要想好病,你伯父首先要从内心真正的悔过和认错。然后你用香灰(燃烧后的香)和上香油贴在生疮处,几日后就能痊愈。

小男孩很快返回阳世间后,就立即去看望他的伯父,他伯父后背果然生疮了。男孩问他伯父说:您是否用肩和背偷了别人的东西了?他伯父一惊,你小子怎么知道的。男孩把在阴间所看到的事情和伯父一说,伯父很后悔自己所做的错事。然后,男孩用香灰和上香油贴在伯父的生疮处,不久就好了。

这就是“天命”、“宿命”和“阴命”的关系。自古善恶有报分毫不爽。其实古时的中医是具有更科学的方法,例如:中医讲内五毒为怒、恼、怨、恨、烦;外五毒为风、寒、燥、热、湿。内五毒为根,外五毒为表,而内五毒又直接关系到杀、盗、淫、妄、酒。古中医可以从人得病的部位,看到此人在什么地方失德。例如:淫乱或恨:伤及肾与阴部;不义或烦:伤肺;不仁或怒:伤肝;心不正或恼火:伤心;失信或怨:伤脾;所以人若有善良、宽容、忍让的高尚品德,人的身体就会健康而且高寿,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有人说:

酒色财气四堵墙,
人人都在墙内藏。
有人跳出墙外去,
不是神仙也寿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