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修炼与工作的关系

晨思


【正见网2015年12月14日】

这些年以来,自己已经习惯了上班后的工作时段学法,一般都是早上8点钟开始,上午至少学法1小时。可是最近为了赶时间编写教材和迎接教学联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没有在工作时段学法,只有在乘公交车上下班的路上或晚上回家学法。工作时间就用志不分的做好份内的事,这样,校本教材在规定时间内很快整理完毕,而且由于这项教学成果,与上级的关系也由以前的较生硬变得十分融洽。因为以往上课时,给学生讲真相、或在工作时间学法被不明真相的同事诬告,因此导致一些领导、同事对我很不理解。通过自己作曲、整理编写教材,取得了领导的信任、同事的钦佩,我想,这也是在工作中证实法轮大法的美好和超常吧。

试想,假如大法弟子光惦记着自己如何学法、不想努力工作的话,那怎么在常人社会中让人们认同法轮大法好呢?其实,只要善用业余时间,还是有时间学法的,就看自己怎样实修、能不能抓紧了。现在虽然学法时间比以前少了,但心性提高后,晚上听师尊的讲法时句句入心,突破了以往学、听《转法轮》不够专心的障碍。

不过,紧张、忙碌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后,我还是又恢复了每天早上的学法安排,身为上班族,虽要做好本职工作,但修炼人还是应把学法放在首要的位置。今天上午把师尊的最新讲法学完了一遍,觉得内心很静,很充实。我悟到,大法弟子身在尘世中,大部分都有家庭、有工作,不能走极端。像自己,有时做做家务担心浪费时间、做某项需要费时费力的工作也不甘心情愿,总怕占用学法的时间,实质上是执著于自我的私心在隐隐作祟。师父说:“安排好本身就了不起,就会使路走的正,那就是威德。” [1]合理的安排时间,把家务和工作做好的同时,会取得家人和同事的认同、支持,这样我们才能有宽松的环境来学法、证实法。

以上是自己近段时间关于摆正常人中修炼与工作关系的心得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不足之处,恳请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