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二)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5年12月09日】

《寻宝图》第一页:得法明法理

概述:小宝一家人每天都静心学法,学法时抱着恭敬谦卑的态度,注重学法的效果,不断的归正自己学法时出现的不足,经常用大法的法理要求自己。最近,师尊赐《寻宝图》一本,每天只要静心学法,青松、宝玉、小宝一家三口人,就会神奇般的進入寻宝世界去游历……

弟子的感悟诗两首:

(一) 赐宝图
静心学法识真谛,创世主佛明旨意。
亲绘真迹寻宝图,赐与弟子成游记。

(二) 寻真法
寻仙访道世间游,小道边缘切勿求。
只待圣王传大法,回天有望不需愁。

第一集:主佛恩赐寻宝图

小宝从小在大法中成长,一家人都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得法多年,经过不断的学法修心,对大法有很深的理解。修炼中的智慧,都是大法给予的,都是每天静心读《转法轮》宝书的结果。

有一天,小宝看到主佛正在画一幅巨大的地图册,那里有山水、瀑布、深沟、险滩……而每一处景观,都藏有一个亮点,小宝仔细一看,是一颗颗的小钻石,小宝明白了:这是一幅巨大的寻宝图,划分成许多部份。小宝仔细看地图,每一处有钻石的地方,都写着一个名字,代表着里面藏有谁的宝物,这就是谁要过的一关。如果是小宝要寻的宝物,那一关就写着“小宝”;是妈妈要寻的宝物,就写着“宝玉”;是爸爸要寻的宝物,就写着“青松”。

主佛画完这幅巨大的寻宝图,非常巨大,不好携带,然后,就把寻宝图,分成一页一页的,成了一本寻宝地图册,厚厚的一本书。主佛把寻宝地图册,赐予小宝一家人,嘱咐说:“这是你们一家人的修炼故事,也是去人心的过程,精彩而又充满神奇色彩。”

小宝得到寻宝图,非常高兴,仔细的查找寻宝入口,最后发现在寻宝图的下面,有一个金色的门,写着“寻宝入口”几个字,入口看起来很象一本翻开的书。小宝四处寻找跟寻宝图上一模一样的入口,怎么也没找到。

有一天早晨,宝玉喊:“小宝,快起床,该学法了。”小宝睁开眼睛,穿好衣服,把手洗干净,恭恭敬敬的坐到书桌前,翻开《转法轮》宝书。小宝大吃一惊,眼前出现的景观,怎么跟寻宝图册里的景观一模一样呢?小宝恍然大悟:原来寻宝世界的入口就在这本《转法轮》宝书里,只要翻开《转法轮》,就神奇般的進入了寻宝世界。

青松、宝玉、小宝三人每天静心学法,都要到寻宝世界游历一番……真是收获很多。下面请听寻宝故事吧。

第二集:学法入心明法理

小宝拿着寻宝图,翻开第一页,看到在一片深水中,藏着青松的宝物。青松毫不犹豫,纵身一跳,進入深水中,向着有亮光的地方游去,快接近宝物时,突然出来一团迷迷糊糊的脏物质,挡住了青松的路。青松仔细一看,是一团阻挡学法入心的迷糊物质。青松悟到:自己以前学法时容易犯困,有时会迷糊,原来是这团迷糊物质在捣乱,正是消灭它的好机会。青松赤手空拳,两下就把这团脏物质打散了。迷糊物质消失后,从海底冒出来一个百宝箱。青松拎起百宝箱,感觉沉甸甸的,飞快的游出水面。小宝看到青松得到了百宝箱,心里羡慕极了,宝玉也高兴的说:“快打开百宝箱看看,里面有什么宝物。”青松打开百宝箱,里面有很多金光闪闪的金币,金币上写着两个字:“法理”,代表青松学法时悟到的法理。百宝箱里还有几个透明的水晶人,跟青松长的一模一样,只是个子很小,这是青松修炼后,修出来的纯净身体。可是水晶人的大脑里还有一点点黑色物质,因为思想还没有达到最纯净的状态。百宝箱里还有很多亮晶晶的珍珠、钻石、金刚石等等。

青松寻宝完毕。小宝一家三口人继续前行,小宝拿出寻宝图,仔细查看,前面的地图上出现一座陡峭的山,山中藏有小宝要寻找的宝物。山陡峭的就象直角三角形,小宝不怕困难,攀上高山,四处寻找宝物。快到山顶时,突然出来一个石头怪,脑袋、眼珠是圆圆的石头组成的,胳膊、腿、身子是圆柱形的石头组成的。小宝悟到,自己学法时,曾很多时候,感觉自己的脑袋简直象石头,领会不了法理。原来是这个石头怪在阻挡自己理解法。小宝拿起山上的一块大石头,朝着石头怪猛砸过去,石头怪的一只胳膊断了,一节节的圆柱形石头散落到地上,石头怪成了独臂石头怪。小宝一看,居然还没死,于是小宝又腾空飞起一脚,把独臂石头怪蹬到了山下,散落成大大小小的石头块。小宝消灭了石头怪,宝物自动显现出来了。小宝也得到了一个沉甸甸的百宝箱。小宝高高兴兴的提着宝物下山了,象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宝玉一看,小宝胜利归来,高兴的说:“快打开百宝箱,看看有什么宝物。”小宝打开百宝箱一看,里面有很多厚厚的圆形方孔铜钱,全是金的,上面也写着两个字:“法理”,这些代表小宝悟到的法理。还有很多长的象小宝一样的小金人,代表小宝修炼出的金身,还有很多钻石、金刚石等等。

小宝寻宝完毕。小宝一家人继续往前走,小宝拿出寻宝图查看,图中显示出,在一棵参天大树的顶上,放着一件宝玉的宝物。宝玉一看,这么高的大树,直通天顶,简直看不到头,怎么爬上去呢?宝玉闭上眼睛,正念一想:上!瞬间,宝玉就到了树上。树底下的小宝和青松还在纳闷呢,宝玉怎么突然消失了?宝玉在树上左看右看,正在寻找宝物,突然从树上窜出来一条绿色的大毛毛虫,很粗壮,它懒洋洋的挡着宝玉,宝玉一看,正是一条大懒虫。宝玉悟到:虽然自己学法很少犯困,但是有些不勤快,学法少。宝玉伸出手,亮出自己的尖指甲,一把挠过去,抓破了毛毛虫的薄皮,毛毛虫顿时喷出一股脏水,坠落到地上。青松和小宝正在寻找宝玉,突然从树上掉下来一只巨大的毛毛虫,青松一看,象一根火腿肠,小宝说:“你太贪吃了,这可不是火腿肠,而是一条毛毛虫。”青松惭愧,认识到自己贪吃的欲望。

宝玉消灭了毛毛虫,接着往树顶上爬,看到树顶上亮晶晶的,是一颗大金桃子,宝玉小心翼翼的摘下金桃子,得到了要寻的宝物,宝玉正念一想:下!瞬间,宝玉就从树上下来了,摘回一个大金桃子。宝玉一下来,死掉的毛毛虫就自动消失了。宝玉把金桃子放到地上,说:“开!”金桃子自动开了,里面出来很多水果,有金桃子、金苹果、金桔子、金榴莲、金椰子、金香蕉等等,各种金果都是坚硬的能量构成的,不能吃,代表着宝玉学法的成果。

《寻宝图》第一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