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记忆:文成公主(一)

李荣金


【正见网2015年12月04日】

1985年,17岁的我去西藏亚东县为部队修房子,还到过五千三百多米的印度最前线修建弹药库,条件很艰苦,完工后回家的路上,我们参观了布达拉宫,还花了5元钱照了一张马上照,马上取得照片。我一个人最先走下布达拉宫,在布达拉宫城墙下面等他们下来。我突然想起我的包里有两块碗大的泥土,来西藏前我妈从老家墙上取下来的,说是到西藏水土不服时泡水喝,一直认为这两块泥土可能还有用所以就没有丢掉,现在想起来了,我把两块泥土拿出来,轻轻的放在墙角下,思想中突然冒出两句话来,“公主殿下,微臣来迟也。”然后莫名其妙的不停流泪,一种无限的伤感。

参观了一天,当天晚上我清楚的做了一个梦。

梦中我叫李斌,是修道之人,有他心通功能。在朝廷为官。我武功好,但长得像书生,就被任命为文官。因做事细心,所以皇上就派我以文官的身份送文成公主出嫁。

我会武功,所以就在公主的轿边做保卫公主的差事。

热热闹闹很快送亲的队伍到了边关,我们娘家人就不能再送。当晚热闹过后,公主和随从准备休息时,传来了悲伤的忧伤的秦腔,她们的哭声,就像演戏的那种如泣如诉,唱戏一样的诉说,抽泣。把他们的思乡,对亲人的牵挂,离家后的孤独与寂寞,无奈无助,就像我讲的用一张沧桑的网网络起来,无限的忧伤,无限的沧桑。

当时我对皇上心生怨气,怎么让我大唐公主下嫁这蛮野之邦,给我李斌五万将士,我就可以灭了这蛮夷之邦… … 我正生气呢,风吹过来公主的手巾,正好落在我的手上。我发现上面有公主的眼泪。

我有一种就像在手机上的图片,一点就能放大、无限放大的神通,发现眼泪中的公主身穿金盔甲,骑着一匹会飞的天马,公主骑着天马行走我大唐边关,更神奇的是,公主手中的金枪,黄金做的,金光闪闪,枪端没有尖,没有刃,却是几面旗子。我把金枪尖端的旗子放大一看,上面写的是“以德服人”“德行天下”“天下为公”“中华文化,弘传天下”… …还有记不得了。另一滴眼泪中,我又看见公主像菩萨一样,安宁,祥和的坐在莲花上,我一下就明白了,这是公主的责任和使命,她要用中华文化去改变、转化这蛮夷之邦,公主用的是菩萨一样的慈悲心去感化,度化这个蛮夷之邦,用中华文化去改变这蛮夷之邦,让这蛮夷之邦回归到中华文明中来。公主用她的仁爱和慈悲心来降伏这个蛮夷之国,用中华文化征服这个野蛮民族。

我大唐公主真有圣贤之德啊,我对公主肃然起敬,手巾上还有一首诗,有公主忘记了带长安的泥土去他国之意,最后两句我还记得:“此去乐也,更思长安也”。

记得公主还告诉我,以后我们会成为同学。今生我小学毕业就不念书了,怎么能成为同学呢?现在想起来了,公主是不是也在修大法,我们同修一部大法,是这个同学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