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爱民 民爱官



【正见网2015年11月24日】

中国古代的文化是神传文化,在儒、释、道三家文化的交相辉映下,形成了敬天敬神佛的文化,人们有心法的约束,抑制人的魔性,不断的充实着人的佛性。特别是当官的,注重道德的育化,人与人之间相处是和谐的,官与民之间是和谐的,官爱民,民爱官。大陆有很多的古装戏把古代演的一团糟,当官的个个是往钱眼里钻,贪污腐败,老百姓民不聊生,没有出路,皇帝都是风流才子,不懂治国安邦之道,只知道游山玩水,玩弄权术等,其实那是在中共党文化的毒害下,用假、恶、斗的判断标准瞎编出来的,但是对于不知道古代历史的当今年轻人毒害很大,真的认为古人不如今人,反而认为古人的一切才是骗人的,甚至写进教科书的古代四大发明也不承认了。

我的邻居是教育局的官员,受过正规的大学教育,应该是读书很多的。一天,他突然对我说:“学来学去,我发现古代的一切都是骗人的。”被中共的党文化毒害的已经不知道谁是谁非了。

笔者在此摘录两篇历史故事,看一看古代官民相互爱护的美好场景。

地方官爱民 百姓自发替官交罚金

清朝的官,不一定是由科举出身,有的不是进士出身的贤德之人也得到了重用。佟国珑就是其中一个。

佟国珑,不是进士出身,在康熙三十年,由“笔帖式”的出身,当上了山东文登县令。此县民风愚昧、彪悍,有人劝佟国珑用严刑峻法治理。佟国珑说:“为政在诚心爱民,兴利除害,教化、引导百姓而已,严刑峻法非民之福也。”

有个副将军官因为贪污军饷,导致军队躁动、哗变,半夜斩杀关口的看守者,闯关出城,驻军在城外东郊。佟国珑听到兵变,单身独自骑着一匹马,前往劝说:“我与军民同疾苦,有冤当诉于我,为什么要轻举妄动呢?”众士兵仍旧气势汹汹。佟国珑面对炮口站立,说:“我不忍心见到你们被灭族、诛杀,请先(用我)试你们的炮吧。”众士兵感动,说:“您廉明,军队何敢侵犯您。然而事已至此,怎么办呢?”佟国珑极力保全这些哗变的士兵,追究、查实了军官贪污军饷的实情。众士兵哭泣、拜谢、散去,军官被弹劾丢官。

县里的富豪宋某,因为邻居的妇人借钱不偿还利息,杀了她。小吏、衙役得了贿赂,都为宋某掩盖。宋某又用千金贿赂佟国珑。佟国珑大怒,复查、验出死去的妇人有重伤,法办了富豪。

此县临海,副将军官林某绑架了停泊在岛屿的商船数千人,说他们是海盗。佟国珑审明实情、释放了他们,另外捕获、处死了真正的海盗四十多人。

康熙五十年,佟国珑升任山西泽州知州。佟国珑曾因论事得罪了太原知府,太原知府派人诬告、揭发佟国珑,佟国珑被罢官。州里的百姓鸣钟敲鼓罢市,计划到皇宫告御状。佟国珑的冤情被查明,留任原职。

平阳地区发生民变,巡抚派佟国珑带兵平乱。佟国珑说:“是求快速解决问题导致的变乱。”于是,佟国珑单身独自骑着一匹马前往民变的事发地,不带一兵一卒,不镇压。百姓都说:“佟先生来了,我们就无忧无虑了。”百姓就安定下来,接受招抚。

后来,佟国珑因为管辖的下属高平县令亏空被牵连逮捕,责令他偿还一万金。百姓感激佟国珑的恩惠,自发地捐了金钱,交到州里的库房,代替佟国珑偿还了一半的罚金。

为民请命的清官

清代的张瑾,在康熙十九年,担任云南昆明知县。当时吴三桂刚被平定,所以军队的军粮、和战后的官府都由百姓的赋税供应,都是取自于县里,百姓不堪重负。昆明的赋税,尤其重。

张瑾向封疆大吏请求,减低昆明的赋税,不被允许。张瑾只好招来流亡之人,给他们耕牛、种子,鼓励他们开垦荒地,来填补军粮的赋税额。一年开垦了一千三百多亩田,三年得一万多亩。张瑾又平均赋税,县里的蠹虫无处科征暴敛和摊派,奸民无机可乘,各种侵害渔民的弊政都绝迹了。

以前,按照旧规矩,百姓供养县官的花费是每天十金。张瑾说:“我吃君主的俸禄,不吃百姓的。”张瑾革除了百姓供养县官的旧俗。自从公费(吃住的弊政)除去了,而接待上级的花费也减少了。

昆明的湖接纳四面山上的水,夏秋暴涨,怒涛流入闸河。沙石壅塞,水溢出,浸入农田。每年都要劳民力来疏通它。晋宁州的边境毗于昆明,上级官员议定凿通昆明的闸河,把晋宁州的水泻到昆明。张瑾指着地图说:“闸河只接纳昆明的水,已不能容纳,沙石溢到岸上为害,岂可再接纳晋宁州的水?并且昆明的地势很高,出现沙石严重堵塞就没法治理了。”上级坚持要向昆明泻洪,张瑾指着地图力争说:“高低一目了然,何忍陷民于死!”向昆明泻洪的计划就取消了。

县里的大小东门外,过去都是闹市,战争过后变为废墟,盗贼栖身在其中。张瑾为盗贼建造住宅,来让流亡的人居住,迁移城中的骡市、马市、羊市来充实它。货栈牧场比邻,盗贼就绝迹了。安阜园,是原来的藩国的囿地,张瑾请人耕种它来供孤寡贫困残疾的百姓吃饭。

朝廷的军队打算用流民所开垦的农田放牧战马,向张瑾求了一年,张瑾都不给他们,日子久了,军队里的人也说他正直。将军的仆人杀了人,张瑾法办了将军的仆人的罪。巡抚仆人的儿子谋划夺取别人的未婚妻,张瑾立即在县衙的大厅为差点被夺走未婚妻的人主持婚礼,判决说:“王法规定不得娶有夫之妇,让这个妇人乘着我的马车,她的夫婿乘着我的马,由衙役送回家。有夺妻者治其罪。”当时的人作歌传颂张瑾的恩德。

张瑾刚到任时,滞留在狱里的要用百来计算,张瑾都审理的明明白白。后来全省的疑案都交给张瑾审理,张瑾多次为冤案平反。张瑾病逝后,百姓画了他的像珍藏,祭祀他。

当官的真心为老百姓好,处处为老百姓的利益着想,老百姓不会忘记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爱戴与拥护。佟国珑有难,老百姓想法子计划到皇宫告御状,还自发的替他偿还了一半的罚金;张瑾病逝后,百姓们画了他的像珍藏,祭祀他,没有忘记他的恩惠。

人间凡事都是前有因后有果的,没有官爱民,怎么会有民爱官?!反观今天的中国大陆官员,当听到中共的官员被撤职、拘留审查、逮捕、判刑或得癌症死亡等,百姓们无不拍手称快,有的恨不得买鞭炮庆祝,却没有出现老百姓为被撤职的当官的罢市、上访、请求当官的留任,也不会拿出自己的钱替当官的交罚款,更不会出现画了他的像珍藏,祭祀他,为什么古今的反差这么大呢?

浅层次思考,会认为是文化的差异,因为人的成长离不开一定的文化环境。中国古代是神传文化,人们敬神佛,敬天地,尊重人性,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今天大陆的文化是党文化,反天地,反神佛,轻视人性,放纵人的魔性。深层次上思考,造成变异的党文化的根源就是中共。是中共通过各种政治运动,迫害各级各类的善良民众,打击人善良的一面,放纵人恶的一面,不仅摧毁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也打击、排斥西方民主、文明的价值观,98年6.4血腥镇压善良无辜的大学生就是明证。92年5月,法轮功传出,无数的法轮功修炼者感受到了真、善、忍的力量,严格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社会的整体道德水准都在提高,于国于民于统治者——中共都是大好事,然而中共与江xx却容忍不了社会上好人多,好人多反而会威胁了政权,因而,荒唐的在1999年7月20日依靠谎言与暴力倾一国之力发动了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残酷迫害,一直到今天,还在迫害。

中共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杀好人,提拔恶人?这是中共的本性使然。共产党的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中开篇就表明了中共的本性:“幽灵,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的上空游荡。”“幽灵”是啥?就是老百姓说的魔鬼、邪灵。中共就是这个邪灵在人间的体现形式,执行的就是魔鬼的意志,反神佛,不敬天地,败坏人类的道德,败坏人类的生存环境,最终毁灭人类,这就是中共来在世上的目的。所以在中共邪党的眼里,一切正统的东西都会是中共的天敌,必要除之而后快,中共的治国方式注定是谎言与暴力,它的官员一定是熟悉、领会假、恶、斗的人,也只有这样才能在中共的官场上左右逢源、如鱼得水,这样的官员怎么会不利欲熏心,怎么会为老百姓着想呢?他(她)们的眼里只有中共的利益,不会有老百姓的利益;只有自己的吃喝玩乐与享受,老百姓的死活他(她)们才不会顾及与感受。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追随中共邪党做坏事的官员不危险吗?

今天在反腐的名义下落马的大小中共官员,当年都是积极追随江xx密令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官员,今天的下场实际上是作恶的报应。因为当政者出于保党的需要,掩盖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使他们重罪轻判,剥夺了老百姓的知情权,从中也暴露出中共的邪恶本性,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它要害死人的本质就不会变。

多行不义必自毙。2002年6月,在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了2.7 亿岁的“藏字石”,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断面内惊现六个排列整齐的大字“中国共产党亡”,其中那个“亡”字特别的大。中国的各路地质专家经实地考察后一致认为,这“藏字石”上未发现任何人工的痕迹,乃天然形成,堪称世界奇观。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但都隐去“亡”字。“藏字石”的图片还被赫然印在贵州“藏字石”风景区的门票。这不是天要灭中共吗?从古至今,不管什么人、什么组织,只要作了恶,最终都难逃天理的惩罚。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识时务者为俊杰”,2004年11月海外媒体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系统阐述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并由此引发了势不可挡的全球退党、退团、退队——“三退”大潮。现在“三退”人数正以每天9万人左右的速度滚雪球似的递增。截至2015年11月13日,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二亿一千八百九十九万,这是善良的中国人明白真相后的正义选择。

今天法轮功学员掀起了起诉江xx的浪潮,这也是众生明白真相,作出选择的大好机会。如今,擒拿元凶江xx已经指日可待,历史的巨变就在眼前,上苍给每个人留下了用良知选择未来的均等的机会,请善良的中国同胞,珍惜这难得的万古机缘,不要错过这明白真相,生命得救的好机会。真的错过了,将是生命的永久的遗憾与痛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