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滴修自己 走出心牢上青天

大陆大法弟子 古光


【正见网2015年11月20日】

师父在法中讲:“好多人为什么炼功不长功?就是没有把德修上去。”(《法轮功》)师父还说:“真正能够提高,使你达到不同境界中去的根本原因是你对法的理解,就是必须得有法对你的指导才能升华到那个位置。所以我讲了一个人的心性多高,他的功就多高,这是绝对的真理。”(《法轮大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我悟到:大法中修炼必须重德修心性,才能长功,才能不断提高层次,可是我们长期生活在中共邪党的环境中,思想观念早已发生了变异,道德标准已经在地狱以下,古老传统做人的理念荡尽无存,带着这种党文化的败坏思想是无法理解大法真正内涵的,尽管师父把我们从地狱中捞起洗净,但不等于我们的道德心性标准提升上去了,这就需要我们在实修中必须把党文化倒净解体,才能从人做起,做一个好人,更好的人,一个修炼的人乃致三界外的神和更高层次的生命。本人列举一些古人道德标准的范例来还原正统,把在实修中如何从好人做起,在大法中如何提高心性的体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偏颇之处,还望慈悲指正:

一、由“慎独”想到修炼的严肃性

古人一向用高尚的道德、人格来约束自己,而不是用法律与强权,注重内在思想境界的修为而不拘于外在的管制。古代社会只设有简单的王法,人们崇尚的是道德礼仪,自觉遵守做人的良知。

“慎独”与“暗室不欺”有相近之处,语出《中庸》:“莫见于隐,莫显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其意是当独自一人而无别人看见时,也要表里一致,严守本分,不做坏事,不自欺。“慎”有认真、谨慎之意;“独”是独自一处,合起来是指一个人在独处的时候,即使没有人看管,也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道德准则,不做任何不道德的事。

例如:《后汉书》记载着一则四知杨大人的故事:杨震赴任东莱太守时途经昌邑,被他推荐为昌邑县令的王密夜晚拜见他,想行贿送他十斤黄金,被杨震拒绝。王密说:“暮夜无知。”杨震义正词严:“天知,神知,我知,你知,怎么说没有人知道呢?!”王密羞愧而返。同是暮夜无人时,同样面对十斤黄金,杨震、王密二人的道德修养,就高下分明了。因此杨震得名为四知大人,被后人敬仰。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古人那种暗室不欺,慎独的高尚品行,是我们现代人无法达到的。由于道德的败坏使人的底线滑向地狱以下,加之旧势力操控中共邪党系统的搞出一套党文化把传统文化破坏殆尽,人用虚假来掩盖事实,在无神论罪恶的愚弄下,觉的做什么没人看见,就为所欲为,我们如果不从头脑中清除党文化的毒素,就很难真正的去认识法,就生不起敬畏大法、敬畏神佛、敬畏天地之心,在现实各种色情、利益的诱惑下,无法做到实修中的严格恪守。

古代对那些以权以势而欺人者视为势力小人,说挖绝后坟、踢寡妇门,这种欺孤凌寡者是最可耻的;古人讲敬老爱幼、扶弱怜贫,现代人正好相反,崇尚色情与暴力,不仅观念变异,已无道德可言。修炼人要是连古人的道德标准都达不到,那是无法圆满的。

唐朝宰相狄仁杰,在進京赶考时,他贤惠的妻子在临别前就赠诗一首:“十指尖尖捧玉杯,丈夫此去几时归,路旁野花休要採,家中已有一只梅。”一日狄仁杰来在马寡妇的店中,年轻貌美的马寡妇一见狄仁杰一表人才,春心欲动,到夜深人静之时,以送茶水为由,来到狄仁杰的房间。狄仁杰一见便知来意,狄仁杰善言劝之:你这样做是不道义的,不仅对不起你死去的丈夫,也上对不起公婆,下对不起你的子女及你的娘家人,你一时的冲动会给自己带来终生的悔恨,作为读书识礼之人,我不会做这种乘人之危的小人。你若能立志守寡遵守妇道,等我将来求得功名,我会给你树碑立传。几句话说的马寡妇泪如雨下,从此恪守贞节,终生守寡。狄仁杰后来真的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为马寡妇立碑,成为名垂青史的佳话。

古人能在一人独处、他人不知的情况下暗室不欺,坚守道德良知。而我们有时和古人相比,却远远不及,用大法的标准衡量不知相差多远。比如:与同修在一起时,能做到早起炼功,四个整点及时发正念,一个人时却安逸懈怠,不能真正做到炼好功,学好法;和他人在一起就行为端正,语言谦让,可在我们一个人独处或与家人在一起时,就很放纵、言行粗鲁、不检点、我行我素,甚至魔性大发;当同修面说同修好,背地里却议论同修;出门时注重外表,在家里却邋里邋遢。这种只注重表面的改变,而不注重心性的提高就是邪党的伟、光、正。在大法中修炼要求是严格的,我们要超越常人的,当我们独处时,我们能不能时时按着大法的要求去做,守住自己的心性,做到表里一致,注重内境的修为呢?!

一次,我和一男同修因配合的事去外地甲同修家,事情没办完,在同修家留住一宿,走后甲同修放在柜子上的钱不见了,怎么找也找不着,他就怀疑是和我一起去的那位男同修把钱拿走了。没过几天,钱找到了。甲同修非常内疚错怪了那位男同修,事隔半年,在一次交流会上,他遇到了那位男同修,诚恳的向那位同修道歉:我不该用肮脏的想法想同修!男同修很感慨,并为甲同修能这么坦诚的曝光自己,实修自己而敬佩。

狄仁杰能做到不乘人之危,暗室不欺,杨大人能明了四知,拒收重金。而有的同修长期固守的东西不放,注重表面的光鲜而不实修。

比如有一同修收到同修拿来的十万元钱,在谁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就买楼私用了,心里想:“反正同修也不知道,等我有钱时再补上。”可同修一直没有真正认识到问题的严肃性,也没有归还这笔钱,最后被旧势力拖走了生命。

对照古人尚能慎独、暗室不欺时,心里凝重而庄严。今天的人在骨子里形成的那些反传统、反正统的观念,意识形态都是魔性的,放纵着个性,没有节制,没有约束,把讲文明视为不潮流,把正统视为古板,破坏着神给人定下的道德规范。大法弟子不严格在法上修,在长期的邪恶迫害环境中,不去除这些变异的东西,放任魔性,就达不到师父的要求,就是在贻误这一刻值万金的修炼机缘,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是对无量众生的犯罪啊!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