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不要和自己的过去比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18日】

本地有一位老年同修,同修们都夸她修的好,因此,只要大家在一起交流体会,她就喜欢交流她过去是如何学法修心,如何弘扬大法的,闭口不谈自己当下是如何做好三件事的。

实际上,因为怕心,她不敢走出来讲真相,甚至自己的两个当领导的儿子都没有三退,她怕影响到儿子们的前途。前年,这个老年同修突然出现脑溢血,现在瘫痪在床。与她交流要向内找,否定旧势力,她却说:不会向内找,不知道什么是旧势力。

前几天,和妻子(同修)到邻近县邮寄举报江xx的信函,想到认识的一个同修几年都没有交往了,就到家里找她。她已经退休了,当谈到起诉江xx时,却是一脸的茫然,还没有听说这件事。然后,这个同修就岔开话题,不停的谈自己过去的修炼体会。隔了两天,妻子(同修)去给她送《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同时再次谈到诉江的问题,但同修很不以为然,接着就岔开话题,还是不停的谈自己过去的修炼体会,别人根本就插不上话。

师父在《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中早就开示:

“神:他们中还有来找法对他们自己认为好的一面,却放不下导致他们自己不能全部认识法的另外一面。

师:这样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个最突出的表现是: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

神:这些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

师:是应该叫他们清醒了,使他们的环境变成一个真正修炼的环境,做一个真正的神。”

常人在人中做出了成绩,会沾沾自喜,引以为荣,停留在过去是为了享受荣誉,满足自己的执著心,而修炼人,怎么能和自己的过去比呢?应该用大法在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停留在过去,意味着停滞不前。修炼是不進则退,和这些老学员交流,明显的能感受到差距,对大法的认识,对大法進程的认识真的差距很大。特别是怕心,体现的很明显。

“没做好的那些学员怎么办呢?大家都喜欢看着我跟大家微笑,可是你们知道,那是鼓励,那是期望,想过没有,这时间又这么紧迫,没修好的人怎么办呢?有的人还有机会,有的人甚至连机会都没有了;有的人还来的及,对有些人来讲你只能跑步了,可是,没有那个基础,对法又不能认识那种成度,那怎么会有坚持的动力呢?你精進的了吗?没有在法中打下的基础你也做不到啊。那个决心,那个坚定的信念,来自于法。时间紧迫,师父不想光说好听的,鼓励的话真的说的很多了。(师父点头,停顿扫视会场)但是,如果真的很多人落下了、跟不上,我说的是大法弟子,那才是最痛心的。”(《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师父这段法讲的很严肃。修炼不是儿戏,不痛下决心,真正学好法,打下坚实的基础,没有坚定的信念,是跟不上正法進程的,

真心的希望那些至今还在和自己的过去比的同修能惊醒过来,痛下决心,学好法,做好三件事,跟上正法進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