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西人大法弟子的交流-近期师父对我的点化 (四)



【正见网2015年11月18日】

第九部分,我们唯一的目地是为了救度众生

有一次我正打坐的时候,突然悟到我全部的存在意义和我全部的生命被创造出来的唯一目地,是为了救度众生,如果我不做这件事,那么就没有存在的理由了。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到:“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

因为师父把这句话重复了两次,所以我记的很清楚。我意识到如果我不再需要救度众生了,也就是说每个人都已经知道了大法和迫害,那么我在地球上的角色就将结束,我也就不再需要在这里了。

有次我的理解是,我在生活中所做的任何不是为了救度众生的事情,或者我从事一项工作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原因的话,那我就将无法兌现我来助师正法时发出的誓言。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助师父,任何其他东西都是没有意义的。

第十部份,相信师父,真正去掉执著,什么都可能发生

最近有一次,我被告知为纽约之外的一期报纸上还没有发表的一篇文章寻找照片。看过那篇文章以后,我觉得内容比较特別,不适宜配普通图库里的图片,所以我联络了那家机构索要一些照片。

对方几乎马上回覆了我,并询问为这文章配图需要的大概的色调。我解释说对纽约读者来讲我们需要作一些调整。在我告诉编辑我向文中的机构要照片之后,那位同修也给了我一些问题去问对方。

于是我给对方回信,他们表示过几天再给我答覆。可是第二天我收到他们的一封信,说他们在我们的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好像就是我跟他们提到的那篇,而文章上已经配了一张普通图片,也没有附上我送去的解说语。

这时,我感到生气和尴尬,不知道如何作答。在我们这边,我感到我们显得像一个业余媒体都不知道怎么互相之间协调。我对文章的作者和编辑,加上我自己之间完全缺乏沟通感到很生气。我希望我没有多事介入到之中,而仅仅是询问图片。

我想,因为这篇文章完全没有用到这家机构提供的文字,我可以帮着把文章提高一点。我给编辑和作者送了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然后我很快离开办公室去做一些拍摄的事,并开始反思为什么我如此生气,我的执著心在哪里。我决定必须放下这件事,停止生气,因为这样下去只会变的更糟。

我开始回想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的讲法:“业力在转化过程当中,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

然后我完全在这件事情上向内找,当我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看到编辑的回信,并意识到只要我没有任何执著心,师父就会安排,一切都将不成问题。我给那个机构发了电子邮件,一个小时之内他们就回了信,表示他们完全能够理解,也不再是一个问题。他们说会尽快回覆我需要的所有资讯。

这件事情过后,我再一次意识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我们的执著心在展开。如果我们对一件事情没有情绪起伏,那么师父就会将事情做成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如果我们有情绪起伏,那就只是我们人的一面在做,一旦问题出现,无论是师父还是正神都没有办法帮我们解决。

所有我经历的这些之所以可能,是在我的修炼有一个突破以后。这些天来,我能够更加专心,似乎更明白我在做的事情应该怎样成形,或者一幅图片应该怎样拍,而且我感到更加安详、耐心,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学法时更专注。

我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但我现在意识到时间真的不多了。

至于我看到的有关未来和师父的一些景象只是我个人的理解。我告诉別人別把这些看的太认真,任何事情都可能改变,有些只是给我们作为一个提示。我意识到所有我看见的就像在无垠的宇宙中看着我们存在的这个星球,还不包括存在其中的无限的各个空间。

(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