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结束是不是也是一种私



【正见网2015年11月16日】

自从迫害开始以后就有很多人在想,这迫害什么时候是个头?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特别是自身遭受严重迫害的时候,这种想法更加强烈,总希望早点结束迫害。我也曾这样,前后两次共九年的冤狱,使我失去了高薪体面的工作,家庭解体,经济赤贫,身心受到了极大的摧残,也给父母带来了深深的痛苦。这些一度使我对结束的时间十分执着。但作为修炼人,应该在法中寻找答案。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早就讲明了,“中国大陆任何一个地方的大法弟子都知道自己的责任,修好自己,救度众生,这就是应该做的。救的人越多越好,因为那是你们肩负的责任。”在修好自己这方面来讲,确实有很多同修修的很好,但同时也有很多同修要修的东西还很多。救度众生这方面离师父的期望还差的远。面对这样的现实,执着于结束体现了一颗什么心?我问自己:结束了就翻身了,就扬眉吐气了,就不用吃苦了,就可以得到赔偿了?是这样吧?还有其它的一些不好细说的心。这其中体现的任何一颗心都是修炼中要去的心。况且执着于结束的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执着,或者说执着于结束阻碍了迫害真的结束。师父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如果迫害真的在大法弟子的执着中结束了,那么这一漏可能将永远没有机会弥补了,因为不会再来一次了。迫害的每一天,不管多少总有一些众生得救,而我们如果只考虑自己,希望早一天结束,那么提前的这一天就会有一些生命失去机会,这样想一想执着于结束是不是一种私呢?它符合新宇宙对生命的要求吗?

不是想要指责谁,这十多年走过来确实不容易,只是希望大家(包括我自己)能抓住这万古机缘,做的好些再好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