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面前修自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12日】

因为我属于开着修的那种,而且十几年来在网上写了一些文章,时间一长,很多的同修就喜欢和我探讨另外空间和轮回转世的方面的事情。

刚开始那阶段,每当同修提出这些问题的时候,我都多少的说一点。可是后来却发现人的执着是无法满足的。同修又提出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的一些关于轮回方面的事情。这样我心里就开始纠结和痛苦了。

当时觉得很多事情是不该说的,说了对同修的修炼也没啥用,只是在满足对方强烈的好奇心而已。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同修身在强烈的执着当中却根本意识不到那是一种强大的执着和人心。当面对这些的时候自己内心那种痛苦是无以名状的。把一切问题的责任都“归罪”在同修身上。这明显的向外找,向外看的行为,几年我都没有意识到。就在这种痛苦和纠结中煎熬着,甚至可以说是“度日如年”。当同修来见我或者来电话的时候,我心里总是“咯噔”一下。

因为同修状态不一样,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曾试着对他们探讨的那些事情不多说,但却发现这样一来很多时候就会被扣上“不配合”“保守”的帽子或者造出一些其他的谣言来。特别是面对强势的人,当他们用极为强势的语气和方式强制我说的时候,我似乎真的感觉到那种场景就如同“警察审犯人”的状态。不说的话就会造成一系列不可预知的“后果”。(这些其实已经实实在在的发生过了。)时间一长我就如同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一般,在夹缝中希望能走正自己的路。

后来觉得长期这样做也根本不是办法。我不能总是无度的再随和他们,那样对他们也不好。

最近通过反复的学法,特别是当我看到《转法轮》“炼功招魔”中的那段:“一睡觉就有人找他比武争斗,搞的一夜都休息不了。其实这个时候就是去他的争斗之心,他这个争斗之心要是不去,他老是这样的,长此下去,几年拖下去也是出不了这个层次。搞的这个人也就炼不了功了,这个物质身体也受不了,精力耗的也太大,弄不好就废了。”心里忽然之间一震,然后亮堂了。觉得师父这段法对我目前的情况是非常的有针对性的。

一切外在的干扰源于自己内心的不纯、不正。十多年来因为自己写点文章,心里总有一种“成就感”,但和同修聊起另外空间和轮回方面的事情,自己内心还有一种欢喜心,证实自己和不注意修口的心,虽然很多时候,明知道说了不对,而且看到同修身在执着中,自己心里也很痛苦,但此时还是为了碍于面子,怕得罪同修、怕同修的要求得不到满足,而节外生枝,给我造谣等等。其实说到实质,还是怕自己的“名”受到损失。

当想到这些的时候,自己一下子就明白了:原来同修用尽各种方式来和我探讨另外空间和轮回方面的话题,对我而言,就是去我的人心的过程呀!我应该向内找才是。放下那么多的怕心和执着,完善自己今生先天性格上的不足——不讲原则的过于随和,不受外来的干扰和人心带动,就严格、严肃的走好走正用功能证实法的这条路,才是对我和对同修负责表现,才是对万古机缘的珍惜,才是真正不辜负师父慈悲苦度的表现。

后记:昨日晚十点多,有一位同修来短信,还在询问一些过去缘份的事情。面对着短信,我笑了,当时我想:谢谢师父再给我去人心的机会。我一定能严肃又慈悲的对待这类的事情。任何事情,我们只要找自己,一切干扰都会消失灭尽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