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把握好在经济上帮助同修的度



【正见网2015年11月10日】

大法弟子之间有困难互相帮助是理所当然的,是大法弟子心性高的表现,它不同于常人间的一般善行。

师父说过大法弟子间:“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 (《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特别是在这场对大法的迫害中,邪恶在方方面面给大法弟子造成修炼的困难,比如在经济上,有的大法弟子由于被诬判,家中断了经济来源,或者被迫害造成身体残疾、失去劳动能力的,或者有的年龄较大又被开除公职,或者被取消养老金,或者因迫害流离失所而无法正常工作的,或者因家庭变故造成的经济困难等等,我们都会责无旁贷的帮助同修度过难关,给钱给物,这都无可厚非。

我要说的是,要因人而异,把握好度。有的不管被帮者情况如何,一味的用钱、物去帮,我想对被帮者也有害,怎么样帮助对方破除这种经济上的迫害才是根本,(话是这么说但操作起来也挺难,这就是威德)我们讲的是慈悲,不是情,不是你的生活水平有多高,就让对方有多高,甚至更高,因为对方在这其中一定有要修的东西。对于产生依赖心的同修,就更不应该一味的帮助钱物,所以这个度一定要把握好,这也是对同修的负责,不要有爱面子的心,走正我们的路才是最关键的。

一点想法,供同修参考。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