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西人大法弟子的交流-近期师父对我的点化 (三)



【正见网2015年11月06日】

第六部分,正法过后被遗忘的人

一次在打坐中,我看到我的一个护法神告诉我跟着他下到一个比较低层的空间。我看到这是在法正人间以后的未来,那些生命被清除到一个烧焦了的荒凉的地方。那里的天空没有太阳和月亮,空气和天空呈现一种深色的红,烟尘和灰烬充斥着我看到的地方。有好几千的生命分散在周围,我觉得他们都死了,但是当我走近看,我意识到几乎所有人都勉强还有一丝生气。

那些被留在这个地方的生命都是有残疾和缺手断脚的,有一些有一个大的手臂、或是很小的四肢、或是一个大脑袋,然后大部分的皮肤也烧没了或是磨破了。没有人可以动弹多少,当他们努力想爬行的时候比蜗牛还慢。所有生命都在发出一种由于身体的剧痛和心里的绝望的呻吟,这种声音甚至能把魔鬼吓跑。所有这些生命都想快点死掉,但同时又惊恐之极,因为他们每个人都知道死了之后等着他们的比他们现在经历的还要糟的多。

我问我的护法神还有没有时间可以救他们。他说,“只要师父正法还没有来到,什么都不迟;但是,总有一些是没法救的了。”

我又看了一下眼前的景象,心情沉重,我问我们能否离开这荒凉被拋弃的地方。护法神就把我带回来了,我意识到现在情况的危急。

第七部分,我们真的在助师正法吗?

最近一次在发正念的时候,我经历了一个场景让我的心情变得非常沉重。

我看到我们的师父非常高大,正在关注着远方的什么东西,同时有一种黑色的东西环绕着他还落在他的身体上。师父看也不看完全不在意,把这黑东西像灰尘一样掸去。但是,看到这些东西想落在他身上就像火山爆发之后的灰落在地上,让我心里很痛。当这个景象展开更多的时候,我意识到黑东西就是从弟子身上来的,而来处就是我们的人心执著。

看到这我觉得很伤心,然后意识到师父的注意力集中在哪里。师父看起来面容担忧,不是因为那些降下来的黑色物质,而是因为弟子正念不足,或者落入了常人的思维当中。

我看到在媒体中,一些学员互相之间争吵,其他一些人仍然有非常深的执著心,让我们不能向前整体推進,这些执著心让我们救度众生的努力效果缓慢,同时又把我们的负面想法推给师父。

我开始对所有事情都看得比较清楚了,就是说,如果我们都能退后一步,把每个人都看成我们自己,我们就立刻可以停止争吵、感到羞愧、并且想在一起工作。我们就会看到时间是多么的珍贵,我们又等待了多少年、多少世,才能和师父在一起。

师父在2003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讲到,“一旦圆满回去之后啊,你们要再想见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份。而且你们这些缘份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结过不同的缘,很不容易呀。所以在做事上协调好,每个大法弟子的事都是大家的事。每个人都不要因为小小的一点事情就互相产生很大的隔阂,这都不行,要珍惜。而且在做大法的事上要配合,要配合的好一些。”

之后当我看到其他学员经历困难、或者我看到一个执著心很强烈的表现出来的时候,我就静静的在脑海中发正念而不是去批评他们或者是因为他们生气。

我们要想在一起工作就必须把我们情绪、观念和执著心放在一边,多去想我们要什么、事情应该怎样做、把时间更多的用在考虑如何更有成效的一起工作。我想如果我们所有大家都可以这样做,我们就会有巨大的突破、救度更多的众生、真正在助师正法。

第八部分,梦中在师父的帮助下赢了赛跑

最近我做了一个梦,我去一场有全国最佳赛跑选手参加的摄像比赛。有一个学员也在经过长期的训练之后参加这场比赛。我摄影的时候比较关注他,然后他问我是不是也想比赛。我看着他笑了起来,我跟他说我根本体力不行也太老了,没法跟国内最佳选手比赛。他不断坚持着让我参加,并且告诉我只要高兴就別太当回事。

非常不情愿的,我答应了,也和其他人一起站在了起跑线上。我摇了摇头笑了,对自己说,好吧,“我肯定是跑最后一名,只要能跑完我就高兴。”

发令枪打响了,我开始跑。我非常惊讶的发现我并没有比其他人拉开很大距离。我不停地笑着想着这一切都是多么的疯狂啊,我突然感到一阵强风在我身后让我跑得更快了。 没多久我超过了所有人,无法相信我还一直在跑呢。然后我又跑过了那个跑在前面的同修,他看着我满脸的不可思议。我就接着跑,感到有些累了,但我已经看到终点在跨过另一座山那一边不远的地方。由于疲惫,我想要放慢一些速度,但是知道师父和我在一起在鼓励我,所以我决定再跑稍稍快一点点。然后,我还没来得及意识到呢,我已经成为第一个跑过终点的选手。我气喘吁吁的累的不行,无法相信这一切。其他的选手开始祝贺我,问我是谁呀从哪里来。我开始跟他们聊天,然后看到参加比赛的那个同修看着我充满疑虑。我走向他,他说,“我搞不懂啊,我训练了整整一年准备比赛,原以为会赢了。我只是让你来比赛开心,但你却跑了第一!”我说,“师父帮我了,给我跑的更远更久的能力。”然后他说,“那为什么师父不帮我呢,我也是他的弟子啊,我不懂他为什么帮你不帮我。我应该赢的呀,这太奇怪了。”

这使我想到,也许师父让我赢,是因为我没有要赢的执著心,而且这样做也带出了他的执著心。但我没有向他说明这些的心态。因为我觉得即便我指出来他也不一定听得進去,于是我就走开了,让他自己在那里不得其解。很多著名的选手走过向我微笑,并告诉我我跑得多好。我没有往心里去只是感到非常饿啊,我告诉太太,我需要吃点东西因为还要回来领奖牌。我止不住的笑,我想这多奇怪喔,我将要被拍照了,而我原本是来这里给冠军拍照的。

总的来讲,我对这个梦的理解就是当我们把人心去除掉,好像“我已经太老学不会了”,或者是“我的技巧不够好”,或者是“我是最好的,理应得到这个那个”。当我们完全放弃我们所求,对师父和法充满信心,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