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沉迷于玩手机QQ和微信的同修提个醒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05日】

最近在身边同修中看到一个严重问题:一部分同修热衷于手机中的社交软件“微信”和QQ,包括用电脑版的QQ以及空间、国内的博客等,用来传播各种信息,没事就低头摆弄手机或在流连于网络上的QQ空间、博客中,在朋友圈中发布各种来源的文章,互相关注对方的更新并有选择的转发。我看了一下他们发布的东西,我感到问题非常严重,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 有的同修在上面转发内容上似是而非的东西

(1)互相转发邪悟、乱法者写的有关另外空间的东西

如《三界与法界》等。因为内容我没有看,只用标题作为关键词搜索,却在任何大法网站上查不到。通过谷歌搜索,查到在国内新浪博客中有这个标题的文章。而该博主谢某原来在多年前曾经在大纪元上发表过文章,后来因其心性和文章本身的问题完全违背了要求,大纪元网站拒绝刊登其人的文章。以致到现在其人还是以写另外空间的所谓“真相”,来勾引还有人心的大法弟子去浏览。干扰大法弟子对大法的正信。类似自心生魔或者邪悟者以及来自于邪恶网站的文章在国内外的博客、空间和网站上多的是,都是打着大法弟子旗号用一些关于另外空间中的事情勾搭喜欢新奇事情的修炼人上套,而且喜欢看此类文章的人一般都是和同修接触的少,基本上处于“独修”状态中的人居多。

(2)转发、传看来自于宗教中的东西

有的文章完全属于宗教中的说法,或者热衷于传、看其他修炼方法(包括宗教中的人物的修炼故事)有的同修甚至看大长今的修炼故事,并说看的时候自己深受启发。我觉得除了明慧网“古代修炼故事”栏目(网址:http://www.minghui.org/mh/fenlei/127)刊登的如:《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文字版和明慧广播电台的语音版)、还有《释迦摩尼佛修炼故事》(文字版)、《妙庄王之女的修炼传奇》(文字版)等等。或者在正见网大纪元上刊登的类似的故事我们可以看。但不管怎样即便是以上这些,咱只看其修炼的精神为好,别的方面别看重。否则也会陷入不二法门的歧途。网上曾经刊登过:有一个大法学员因为看《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后而跑到藏密中修行去。教训是深刻的。

(3)互相以师父的名义传小道消息

有的在QQ上互以师父的名义传小道消息:如“弥勒”的真实发音是什么。等等诸如此类。

他们在转发前必然自己先查看,觉得很好,才在朋友圈中转发。

这样做的危害:首先对于我们自身而言,有的本身就是属于乱法的东西,有的就属于是不二法门的严重问题。那些东西都带有乱法鬼或者其他宗教的信息,看了就接受,功就乱,这个问题是师父在《转法轮》中严肃交代的。可能他觉得这些东西好像是同修写的,可是上面没有标注来源,似是而非的东西,你拿来就看,就传,可是自己想没想到这样做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对自己一点负责任的心都没有。而且师父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走正路)中严肃指出:“正法就是正宇宙过去不正了的法,其中包括宇宙中一切高层生命与低层生命,当然也包括他们留在不同层次的法,以至传给人的修炼之法。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是要证实真善忍、成就新宇宙的大法为根本的,怎么能去传、去证实那些不属于真善忍新宇宙的东西呢?”

有的还为自己的执着心找借口说看那些人的修炼故事,为了借鉴一下。说到借鉴,看其他法门中的人修炼故事感到提高还是看明慧或者正见上我们大法弟子写的修炼体会或者故事提高呢?这不是原则性问题吗?而且据我所知这些人学法走形式,很难入心,明慧周刊或者体会也是走马观花的看。而看那些其他来源中的所谓修炼故事,却津津有味,乐而不疲。这就是大问题了!我们此时应该扪心自问一下:我们究竟想按照谁的方法修炼?

其次,对于不明真相的世人而言,同修在朋友圈中传这些东西,如果不明真相并知道你是炼法轮功的朋友,会错认为这是大法的东西,那就可能造成乱法,而且你传这些东西,那些背后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会给观看的人造成什么后果,自己想过没有?!作为大法弟子,不听师父的话,不去证实大法,却去证实那些乱法者或者宗教的东西,这样的行为算什么?!

甚至在一个群体中别人(常人)都知道其是修炼人的情况下,发布自己不符合修炼人标准的言行取乐。这绝对是给大法和大法弟子抹黑的行为。

二、同修在转发文章时,没有标注文章来源,从而造成来源网站文章的盗用。

作为那些被同修在朋友圈中转发的文章而言,这些文章有的确实是来自是明慧和正见的文章,有的是来源于大纪元或动态网上的其他的网站,但是这些文章都没有标明出处,更没有得到这些网站的许可,这是严重的侵权盗版行为,这种行为在明慧编辑部的《通告》中已经明令禁止,通告中指出:“……3)法轮大法网站(falundafa.org),面向迫害中的中国大陆,以及没有印刷版大法书籍的海外各族裔人士,免费提供大法书籍、音像,是经过师父授权的。任何人使用法轮大法网站的名义、把此网站的内容复制到其它媒介传播,必须事先征得法轮大法网站的授权,否则视为侵权盗版行为。

4)神韵艺术团的作品、明慧网站的文章、音乐等作品也都是有版权的,没有授权不得擅自复制、销售、改编、改换作者名等等,否则视为侵权盗版行为。”

在正见网最下方标明:“正见网版权所有 ……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纪元在《授权与许可》中说:“如果您想转载之著作物(不论文字或图片),著作权属于大纪元(著作权注明为"大纪元"字样的内容),请联络大纪元版权部。

……在一般情况下,您无需取得我们的许可,以便在您的网站上设置大纪元文章连接。但我们保留随时对上述连接许可的驳回。大纪元网站不允许您未经许可从网站取用我们的商标标章和图片。”

看中国网站版面最下方明确标明:“看中国版权所有。”

新唐人电视台(NTDTV)网站使用协议:“2. 网站和内容的使用

……除了NTDTV授权允许阅读,复制,下载,和打印的NTDTV文件或允许观看,聆听,下载的音像节目(下称“下载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网站的其他任何部分,或以任何形式和方式发送,包括影印和录制。在下载新唐人文件和音像制品时必须遵从以下条件:

(a) 下载内容只能用于个人非商业目的。

(b) 不得修改下载内容,不得复制下载音像产品

(c) 不得从下载内容上去掉版权、商标和其它所有权标志。”

说到盗版、盗用有些人甚至将师父的照片、法轮图形、《转法轮》国内老版封底的莲花图案、“真善忍”字样、炼功动作图解、神韵晚会、神韵海报等作为整图或者截取部分作为facebook上的头像或个人主页题头图片,在facebook上简直还是属于泛滥的状态,到处都是。在QQ和国内的博客空间中似乎还有这种现象。有的自称是大法弟子的人甚至在一些社交媒体上宣泄自己对大法和同修以及佛学会的不满;有的大肆宣扬自己是如何的层次高、如何的高明,等等。

这些乱象有的可能是特务搞的,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还有一部分学员对《法轮大法学会通知》和明慧编辑部的《通告》置若罔闻,我行我素。

作为大法弟子绝不能犯这样的错误,常人侵权犯法,那是常人的行为,我们不能和常人一样,因为我们是在走未来的路,我们的路必须走正。而且这样不标明文章出处的行为其实是对来源网站的不尊重,是在抵消该网站的作用。这些同修在做这些事的时候觉得这些文章对世人明真相有好处(他们引用的文章不但没有注明来源,究其内容一般是神传文化或者劝常人向善的内容居多,直接讲明大法真相的内容几乎没有),但是文章没有标明出处,别人看了不知道是谁写的,或者不知作者想表达的具体是什么,有的看起来似是而非,有的写得玄天玄地,甚至有的属于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体会一类的,也在那里广泛传播(把一些敏感的词句去掉或者改动),如:文章里面提到“师父”,可是非大法弟子的常人不知道这个“师父”是谁。可以被理解成另外气功中的某位师父。即便是明慧、正见网或者大纪元的文章,你随便拿来,不标明出处,即侵权盗版又会严重影响讲真相的力度。

还有些文章看似同修写的,但没有标明出处,你拿来感觉的不错就转发,如果是乱法的人做的或者在原文上被坏人动过手脚,你再帮助传播,那个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还有的同修热衷于转发一些常人的文章,觉得这些文章对常人做人有好处,这些行为都欠考虑,这些文章对大法弟子证实法没有任何意义。而且这些文章是谁写的,我们无从分辨,如果是对大法犯过罪的人写的,那里面带的不好的信息就太多了,而且文章里面的东西许多都是变异的党文化,你拿来传播,对人的影响有多大,自己考虑过了吗?这样做是不是无意中帮助了邪恶?!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告诫我们:“你说很正的歌曲行不行?目前你们很难知道歌曲作者迫没迫害过大法,你知道他在中国写没写迫害大法的歌曲?现在你们都衡量不了。”对救人毫无帮助的文章,每天热衷的刷朋友圈,一堆堆的转发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把很多精力都用在这上面,这哪是大法弟子应有的状态,就是一个热衷于“玩”社交软件的常人!在其中增加放纵着好事心、显示心、外求心、好奇心等等对人或人间喜祸的执着心,浪费修炼的机缘和时间,真是自甘堕落,自毁生路。

而且转发前都要每篇认真阅读,看了就装在你脑袋里,你早晚还得倒出去,接受的业力和各种败坏物质你就得吃苦来清除。我本人有一小段经历,热衷于看手机百度中的常人新闻及各种文章,看了一段时间后,每次看完就觉得全身阴寒,脑袋和胸口发涨、恶心,全身难受,并且整天咳嗽,我仔细查找自己的问题,发现是看这些常人东西造成的,我把手机百度卸载后,再没有出现身体的异样。所以我觉得精進的同修,应该停止这些害人害己的行为,严肃对待传播和接受信息的严肃性,不要人为的给自己的修炼制造障碍,最好是除了常人工作需要之外,不用这些软件来交流、来讲真相,更不要用来玩乐消磨时间,做到不看、不传。

三、有的同修在QQ或者微信上讲真相,并用微信传师父经文。

我觉得这样做太不注意安全,对自己和同修都很不负责任。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讲法中再一次重申安全问题,师父讲“邪恶在走下坡路,但是当年迫害法轮功制造出来的这部机器还在运转,它没有明确的说停止迫害、把这部机器销毁掉,那下边的那些个具体干事的那些个“六一零”也好、这个警察也好,他还遵照那个东西在做。”这些同修在这样做的时候很不理性,平时就随意惯了,觉得自己正念强,可以不注意这些,不要出问题了再后悔。

最后再补充一点:QQ和微信等国产社交软件,包括skype等都是属于不安全软件。尤其QQ和微信都有后门,被盗非常容易,不但如此安装这两种软件之后手机中保存的个人信息与联系方式也非常容易失窃。长期在上面发敏感的东西或者是来自于敏感网站的内容会加大安全隐患或者可以说这样做是毫无安全性可言。专机专用还能好一点,但也不提倡。更何况我认识的同修都是用日常和经常别人联系的手机。这一点明慧上多次强调。

有的人在国内的博客上直接以“大法弟子”的名义发各种东西,有的真是写得玄天玄地的,让那些好奇心强的上当。其实我们可以想一想:在中共花大力气封网的前提下,怎么还能允许在国内的门户网站的博客上公开以大法弟子的名义发文章?这不明摆着是诱惑不明就里的大法弟子上勾吗?所以我们不能图方便或者图侥幸的心理。用QQ和微信讲真相被迫害的例子已经有很多了。教训已经很深刻了。

以上就是我看到同修在玩手机时出现的一些问题,我觉得同修应该严肃对待。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机缘已经不多了,希望有此现象的同修们都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可怕性,走好今后的路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