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你可以把枪口抬高一厘米

舒醒


【正见网2015年11月03日】

一位友人给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历史故事。二战之后,德国被苏联、美国、英国、法国分为四区,其中苏联占领区叫做东德,设都在柏林;美英法占领区叫做西德,设都在波恩。由于两种体制的冲突,便筑起了有名的“柏林墙”,“柏林墙”的出现标志着冷战的开始,也标志着两种主义的对抗。

众所周知,东德实行的是社会主义,西德实行的是资本主义。一边是集权,一边是民主。从1961年8月13日起,原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德国人就被“柏林墙”分离成两个世界的人,哪怕他们曾经是亲人。最开始,“柏林墙”是由铁丝网铸成的,到后来演变成钢筋水泥的围墙。但无论是什么材质的城墙,始终无法阻挡人们通向自由和幸福的渴望。于是,东德的人们想尽了各种办法、利用各种工具逃到西德去,例如游泳、挖地道、跳高楼、用重型汽车撞、自造潜水艇、热气球、滑翔机、弹射器……

但东德政府是无法容忍自己领域内的人逃到西德去的。当他们发现无论将“柏林墙”修得如何高大顽固总是有人试图逃离时,他们便在墙上由士兵筑起了警戒线,目的是当发现有东德人想跨越“柏林墙”逃向西德时,就可以开枪射杀东德人民。回顾历史,所有的城墙以及警戒都是为了防止外敌的入侵,而东德政府的围墙和警戒却是为了防止自己人民出去。多么的愚蠢可笑!

这种愚蠢的自保与封闭恰是源于自身的落后与弱小,因为自己的文明跟不上西德所以才会害怕自己的人民外逃。可惜的是,腐朽的东西终究要走向灭亡,那是靠任何外力都无法扭转的。终于在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被推倒了。不再有东德和西德之分,德国人终于走上了适合他们自身发展的道路。虽然历经了28年,在这28年中德国人也付出了悲壮的代价,但结果终究是可喜的。而且愚蠢者终究要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代价:当时东德政府为了防止人民出逃而在“柏林墙”上筑起了警戒线,并颁布了枪杀令,最终在德国统一之后,其遭到了军事法庭的审判。

其中最值得人反思的是一个例子:1992年2月,在柏林墙倒塌了2年后,当年守墙的士兵因格·亨利奇被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在1989年2月的一个傍晚,因格·亨利奇射杀了企图偷越柏林墙的22岁东德青年——克里斯·格夫洛伊。因为这件事因格·亨利奇得到了上司的嘉奖,但不曾想仅几个月后,柏林墙被推倒,克里斯·格夫洛伊就成为了历史上最后一位因偷越柏林墙而被射杀的人。

在法庭上因格·亨利奇的辩护律师为他辩护说,他作为一名士兵仅是在执行命令而已,认为执行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他自己别无选择。但最终法官塞德尔义正言辞的反驳道:作为一名军人,不执行上级的命令是有罪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同时作为一名军人,打不准是无罪的!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当你发现有人翻墙越境时,你在举枪瞄准射击时,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权,这是你应主动承担的良心义务!最终,因格·亨利奇被柏林法院以杀人罪判处3年半有期徒刑。

以史为鉴,当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愚蠢行为必将使自己灭亡,而那些所谓“执行上级命令”的公检法人员,如不懂得将“枪口抬高一厘米”的话,自己的罪恶也只有自己去偿还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