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找自己的一点体会

青琴


【正见网2015年10月29日】

很多时候,在各种矛盾中,陷在其中的我最容易向外找,虽然在法理上是知道要向内找,可是能找自己和能否找到自己的问题不是一回事,有时虽然找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可还会被其它放不下的人心纠结着。我个人体会学好法,用坚强的意志力,主动去抑制自己的魔性,是比较关键的一环 。

正法修炼做好什么项目都不太容易,吃苦是肯定的,我体会到如果真的做到了真心修自己并能想到这和能否多救人有直接的关系,就能重视和珍惜这机缘,持之以恒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我体会到平日里比较难做到的是处处为他人着想,我在修炼中一旦做到了这一点,马上智慧就被打开,一些小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如果能形成机制,许多问题就知道如何面对,我还体会到,修的越纯净,心态越正,那个机制就越强大,曾经的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由于自己不能方方面面做到实修自己,所以常常遇到棘手的问题,特别是家庭问题,我常常处理的不好,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是有漏,这让我联想到,修炼无小事,我需要将眼光放远,将心胸打开,不能放任自己。

一点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