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吃书”小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10月28日】

有一个成语叫作:“咬文嚼字”,“咬”和“嚼”字用的很传神,听起来生动有趣,寥寥数语就能把深奥的道理形象生动的表述出来。那么,到底有没有会“嚼”文字的人呢?让我们听听小宝的修炼经历吧。

前些天,小宝参加语文考试。在答题过程中,小宝看到一道难题,不自觉生出一念:不会做。当时,小宝马上意识到这一念不是正念,赶紧否定,转念一想:都学过,一定会!当小宝从新审题时,答案就出来了。小宝很高兴:只要时时用正念对待,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小宝顺利答题,当答到试卷的阅读短文部份时,小宝看了一遍文章后,没读懂,不明白说的是啥。小宝没有慌张,仍然保持正念。这时,主佛轻轻一弹指,出来一个小人,踩着滑板车就从天上下来了。小宝看到他的衣服上写着两个字:“吃书。”小宝心里正纳闷,这时,踩着滑板的小人已经来到小宝的面前,他自我介绍说:“我是吃书小人,帮你理解短文的意思。”小宝听到“吃书”两个字,心里有些迟疑:到底是来帮我理解短文的呢?还是要把我的试卷吃掉呢?小宝赶忙下意识的把试卷藏起来,说:“我不用你帮忙,说不定你会吃掉我的试卷呢!”吃书小人大笑道:“放心吧,不会吃掉你的试卷。我的舌头有一种功能,能够识字,只要舔一舔你的试卷就可以了。”小宝听到他这么一解释,消除了先前的顾虑。赶快把试卷拿出来,给吃书小人看,并告诉他哪篇文章读不懂。只见吃书小人伸出舌头,一行一行的舔,他的舌头和大脑是联系着的,舌头一舔,大脑就知道啥意思了。一会功夫,全篇文章就被舔進脑子里去了。吃书小人明白了文章的意思后,就对着小宝的大脑快速的解释了一遍,小宝马上就领会了文章的涵义,迅速的把试题答完,整个过程小宝感觉轻松自在,心中不断的感叹:修大法真是太神奇了,主佛给送来了会“吃书”的小人,靠舌头的功能认字,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经过了一段时间,小宝的吃书小人变的更聪明了,不但会认汉字,英文也会认了,连难解的数学题都能理解。小宝在学习上更加轻松自在,费很少的精力,就能完成学业。

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功能被公认了,天目、遥视、宿命通等等,还有前些年报道出来的,耳朵识字,手、脚也能识字。而小宝的童话家族里,又来了一位舌头识字的小人,帮助小宝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完成常人的学习任务。

只要学好大法,什么神迹都会有哦。这一切都是大法的智慧,都是主佛的恩赐,同时又是弟子信师信法的善报。佛法无边,大法智慧无穷,只要弟子坚定的信师信法,什么神迹都会展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