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等人

大陆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5年10月13日】

之前到外地出差,回来时为了节约时间就准备坐飞机回来。由于飞到本地的飞机一天只有一班,而且非常早,于是为了能赶上飞机,出发前一天我就连夜赶到机场附近住下,第二天一早也是很早就出发到了机场等候,因此还耽误了两次整点发正念,心里很是惋惜。

去机场之前,我就收到一个类似航空公司发来的信息,说我乘坐的飞机延误了,前序列航班都还没到达。因此,我到了机场后既没有去关注航班信息,也没有急着去过安检,就心安理得的在机场大厅等着,总觉得时间还早。等我慢吞吞的排队去安检的时候,发现人特别多,安检完才发现时间早已过了登机牌上的登记时间。然后我才有了点紧迫意识,跑到登机口时,发现舱门已经关了,也没有一个人。这时我才意识到:我错过了飞机!哪怕飞机就在里面还没有飞走,我也進不去、赶不上了。这会儿的我才知道着急,到处咨询,都被告知没有办法,而且是特价机票无法退票、改签。更惨的是由于我要乘坐的航线每天只有一次航班,那就意味着我当天回不去了,而之前为了赶飞机、赶时间而做的一切准备也变得毫无意义了。

当时的我一个人在机场无助的走着,眼泪差点都要被呛出来了。但我努力平静,我谨记师父说的修炼人不会遇到偶然的事这层法理,慢慢的向内找,到底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突然自己像被谁拍醒了一般:我这次没赶上飞机,外因似乎是因为一个信息的误导;内因却是自己骨子中的散漫,总觉得还有时间,觉得飞机不会走,所以没有紧迫感。再看修炼中的自己不也正是这样吗?!三件事也在做,但都做得很散漫,对自己没有严格的要求。今天没做好,总想着明天再做;本该今天做完的事,因为散漫、懒惰,就随意的推到明天甚至以后;早晨起不来炼功,就放纵自己,觉得也可以晚上炼或者明天再炼。简直离师父讲的“勇猛精進”[1]差太远太远。关键还没有一点紧迫感,看到有的同修执着时间、希望正法快点结束,还觉得自己心态好,没有这种执着,却没发觉自己不执着时间的背后是总以为还有很多时间,所以修炼就慢悠悠的精進不起来。

于是,师父才用这种方式点醒我,让我知道珍惜时间,克服散漫与惰性,抓紧时间实修。明白了师父的良苦用心之后,我终于流下了惭愧的泪水。试想,我才是赶不上回家的飞机就如此难受,若自己再放松警惕,到时候正法时间结束,自己却没有修好,那时若再错过真正“回家”的机会的话,恐怕真是连哭都来不及了。而且修炼人若无法圆满,那之前的吃的苦就等于白吃了。那种锥心的绝望怕是要比赶不上飞机难受一万倍不止吧,想想就惊醒了。

同时,师父还借此事暴露了我的另一个执着心,就是容易受外界干扰,主意识不强。我都到了机场却不以机场的航班信息为准,却要去相信什么短信,这不是在点化我身在法中一定要坚信大法而不能因为外界的波动而心如浮萍吗?再向内找时发现:我因诉江而暴露信息被询问之事在师父的呵护下虽然过去了,但我的心中却没有真正放下它,所以时不时会跑出一些妄念来,这不是被邪恶所干扰了吗?同时也反映出了我内心深处对师对法还不够坚信。

发现这些严肃的问题之后,唯有多学法,才能刻苦实修,才能不辜负师父的点悟。时间真的不等人,师父为我们和众生心急如焚,我们不该再懒懒散散的混事而不对自己负责了。不然到时候真是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注释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