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记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12日】

记忆中,一直保留着一段童年的疑惑。

大概五六岁的年纪,常常在梦中看到一幕情景:在我老家的房屋中,有一间带楼梯的正房,那是祖母的卧室。房间很大,靠北墙有一个木板做的仓储,用来储存稻谷,仓储的入口放着上楼的梯子,仓储与楼梯间仅仅几尺见方。就在这狭窄的空间里,我常常看见我和另外一些人总与日本人在枪战。那些日本人都穿着土黄颜色的衣服,戴着同样颜色的帽子,都扛着枪。那些画面总在眼前浮现,每当我去那个地方,心里总是充满恐惧,也一直不愿意去那儿,即使母亲或祖母叫我去那儿拿东西,我总是推托。那时,年龄小,她们也从不强求我,因此,我也很少去那个地方。特别是晚上,那种恐惧更是加重。同时,童年的我还经常在梦中看到,在我老家屋后的山坡上,也有很多中国人与日本人打仗的情景。

自从那时开始,在我心灵深处就埋藏着对日本人的憎恨。到了读小学时,看到一些电影,诸如《黑太阳731》、《南京大屠杀》等,目睹影片中日本人对中国人的凶残,对中国人惨无人道的屠戮,心里更是对日本人充满了刻骨的仇恨,并发誓长大后一定当名军人,对日本人复仇,让他们偿还对中国人的血债。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想法虽有所减弱,但并未消失,依然留存在记忆中。但心里很是疑惑,为何那么多次看到同样的情景,到底是何因由?我与日本人有着怎样的家仇国恨?

带着很多的疑惑,带着这些解不开的迷团,也一直在寻求生命的意义。终于在1997年,有幸听闻了法轮佛法,渐渐明白了人来在尘世的意义,明白了一些因缘关系。在不断修行的过程,大法师父逐渐给我打开了一些记忆,让我看到了前生前世的一些事情。一天晚上,在睡梦中,一幕幕清晰的画面展现,我曾是蒋介石领导的国军的一员,参加抗日战争,和一帮兄弟一直战斗到最后时刻,最终弹尽粮绝而牺牲,非常的壮烈!当我看到那样的情景,我终于明白了儿时的梦。听祖辈说,在三十年代,我家乡也常有日本军光顾,搞的民不聊生,大概在那一世,还在幼年时代,就埋下了对日本人的敌意。

但经过十多年的修行,更明白了所有这一切的发生都有着深厚的渊源,没有偶然之事,如今早已在内心消解了对日本人的仇恨,他们也是可贵的生命。珍惜生命,珍惜缘分,成了我一个不可动摇的人生准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