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源》

天外客


【正见网2015年10月09日】

这幅画叫做《源》,是继上一张《唤醒》之后的第二张创作。实际上讲起我的创作历程,不能不说是大法的威力和师父的恩赐。我自幼喜欢绘画,尤其是接触到中国画后更是从此结下不解之缘。上大学之前一直都是自我摸索从未投过名师学习,直到在大学里碰到一位严师,才在技法上登上了门庭。由于自己由衷的爱好,和一点点钻研精神渐渐在对于古画的临摹上达到了一定的层次,饱受行业内师友爱好者们的追捧。其实回过头来想想,当初的这一切都是在为今天证实大法的创作打基础。

毕业后到今天已经有五年,可是由于修炼的不精進,直到今年才开始将创作方向转到证实大法上来,虽然过去做的很不好,可是师父没有放弃我,更赐我智慧,使我领悟绘画创作的精髓和玄机所在,打开了我的创作之门。

中国画的门类分为三科——山水、人物、花鸟。在过去我的学习中,下的最大功夫,画的作品最多的是花鸟,其次是人物,山水基本上没有怎么学习。由于在学法中知道创作的主体应该是神,那时便肤浅的认为以后只能画神,山水和花鸟尽量少表现。所以每当别人问我未来的创作方向时我总是回答说是人物,可是结果我却意外的在山水方面渐渐打开了创作之门,过程中也在大法法理的指导下扩宽了对中国画创作的认识,其实神不仅仅体现在人像方面,自然景物都是生命存在的,都是神所创,宇宙也是神所创,每一层天体宇宙的本身也是神。那我用仙境的形象来表现大法的美好与神圣不也一样是超脱了人的境界了吗?不就是在表现神吗?所以人看了才会感到激动,起码他会觉得很美。

过去存世的经典之作,虽然很经典,但能充满神性的却不多见,几乎没有。所以我想前人达到的高度,只是给今天大法弟子真正的创作做铺垫而已,所以学习前人的经验很有必要,这是一条最快捷的办法,学习古人只是站在古人的肩膀上能够走得更远。而不是今天被名利观念熏心的那些人所想的那样,鄙视学习古人而以所谓的“创新”作为“圣经”指导的。所以才导致了中国画今天的颓败。

所以我在没有山水画创作的经验的前提下,一上来就能创作出这样的大作,这难道不是奇迹吗?这是连我自己过去都不曾想过的。我知道这是因为今年以来我改变了自己的修炼状态所得来的,对法理有了新的比以前更高的领悟才得到师父的悲悯垂赐的。

这幅画还是用传统青绿山水为式,以巍峨高耸的山峰层层向上以凸显大山的气势,寓意丰富。在高远处画一书寓意大法,一排浩荡的神佛队伍由书中而出,姿态各异,有的立掌正念,有的手托香盘,有的手托宝塔,有的播洒甘露,有的施法,有的舞剑,有的拨弄琴弦……神佛周围还有舞动的法轮,代表他们是法中神,将以各种形式下世助师正法,开创中华神传文明。

还有一层含义,就是想表现《转法轮》中《论语》的第一句话:“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这也是这张画名字的最终来源。山中树木屋宇包括山本身寓意中华文明,云的洁白放光从上至下形成一条脉络,象征神打下来的能量带,从画作左下角打出画外,使观者收益。画右下角的一个行人,寓意也是多重的,一般常人也能猜到是位修道人,既对应着天上的神,也表现着中华文明求道、修道的文化,穿越时空到今天他就是一个背着真相资料的大法修炼者,把美好带给世人。这一切的源头皆是来自于大法,一切的历史,一切的生命都是为法而来。故名之曰《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书法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