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赏析:乐

邓英士


【正见网2015年10月07日】

简体:乐。繁体:樂。多音字。
音:同勒,四声,仄音。
义:开心,高兴,愉快。
音:同悦,四声,仄音。
义:艺术种类,根据发声,抒发感情。
形:繁体樂,底部是木,上面中间是白,白的左右是纟。左右是完全平衡。

木,自然界的植物,安宁静怡,与世无争。正上面是白,光明。围绕着太阳,周围发出丝竹之音。太阳也被称为大智慧的觉者。

在无限的光明之下,万物自然生长,众生围绕着伟大的觉者,载歌载舞,幸福愉悦。画面温馨,环境优美,丝竹声声,歌舞阵阵。古风神韵,歌颂觉者,赞颂光明,弘传正能量。

整个樂字,端庄典雅,纯真正气,给人们带来无限美好的期望,这才是生命的真正的快樂。

简体的乐,东倒西歪的,就像个小丑,歪戴着帽子,脚下东一点西一点,摇摇晃晃,也没有什么根基。

现代的娱乐节目,综艺艺术,不就是靠低俗,笑话,丑剧,狗血剧给人带来快乐吗?

迪斯科,摇滚乐,疯狂的喊叫,诡异的服装,动作猥琐,暴露调情。

歌颂的主体,大多数是纵欲的情爱,灰暗的心理,黑帮乱党,丧失良知,不再是神佛觉者,哪里还有什么正大光明?

所谓的艺术家,男不男,女不女,吸毒,性乱,卖淫,嫖娼,溜须拍马,附庸势利,谄媚权贵,唯利是图,哪里还有什么端庄典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