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执著的一段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05日】

我真正修炼才有几年的光景,我在单位是一名会计,由于工作的关系,前几年有一些客户都刻意的讨好我们,只求在办理业务时图个方便。由于性格的原因,我对客户其实都很随和。在学法之初,我也特别严格要求自己的办事态度,不刁难他们,努力做到微笑服务,听到一些客户背后对我的夸奖,对其他某些工作人员的批评,我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在每年的节日,经常有一些客户给一些购物卡或现金,我想又不是我主动要的,或故意为难别人获得的,于是我都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背后一张一张地数着,还非常欣喜,我还大方的送了一些给长辈,让他们去购物。

随着我学法的不断深入,我深刻的认识到我这样做是不对的,我将失去多少珍贵的物质呀!德那么珍贵,于是我下定决心,不能再要了,当我有了这个想法后,节日时送的人还真的立刻减少了,几乎没有了。在前年有一个客户送卡,我推辞不掉,我在向证实法的项目捐款的同时,又额外拿出了和收到的卡的金额相等的现金捐了出去,这样我才心安了许多。在去年末,我猜想那个客户一定还会送给我卡,我暗自做好了思想准备。当她递给我卡时,我把她领到了办公室的小套间,把卡还给了她。她和我推辞时,我犹豫着说:“我看了很多佛家的书,我不能再要你们的东西了,你去年给我的卡,我又额外拿现金捐了出去,你不要再给我了,以后你办事我还会帮助你的。”她停止了推辞,说:“既然你这么说,我懂了。”

在一刹那,我想:我应该向她洪扬大法呀!于是我又说:“其实我学的是法轮功,这个功法非常好,根本不像电视中宣传的那样,那个自焚录像是假的,师父教我们真、善、忍,做好人,我想我应该时刻检讨自己,归正自己的言行。”当时一刹那,她瞪大了眼睛,惊奇的微笑着的看着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过后也很后悔当时没有给她讲三退。我想:向不熟悉的人讲三退这一步我一定要迈出去。

几天后,我的一个已经得法的姐姐跟我说,她们单位年末报工资、奖金时,一共就几个科员,竟然还分了三、六、九等,给她和一个同事的少报了很多。我当时站在大法的角度上开导了她一番,劝她不要在利益上太执着了,这点小关算什么。又过了三、四天,工资发放时,我突然得知科里额外发放了奖金,全科只有我和一位新来的同事没有。那个小同事情绪很激动,怂恿着我去找科长,我虽然表面平静,但是瞬间也有些不能接受,心想:我不和特别能干的人比,但是某某和某某并不比我强呀,我干工作比她们还要精心、还要辛苦,为什么给了她们没有给我呢?我当时也立刻意识到是在给自己过心性关,自己也忍不住感觉好笑,两天前还在劝自己的姐姐呢,给她讲了那么多的法理,今天就轮到自己了,看你怎么过?

虽然想通了,但是我也是近一个小时才完全平静下心来,过后我深深的反思自己:我这是怎么了?我那么执著钱财吗?几年来我陆陆续续捐款也有几万了,我从没有动过心,别人给的好处我也能控制自己不收了,我为什么还执着于这1000多元钱呢?这时师父的经文“挖根”两个字深深的打入了我的脑海中,我意识到了自己在这次考验中表面上看是在过金钱、利益方面的这层关,可是挖根到深处是我那深深隐藏的争斗心、嫉妒心、争强好胜的心还没有去掉。自以为自己不爱争斗,不怎么吃醋,控制得很好,其实并没有彻底的根除。自认为我比某某人干工作强、资格老、领导平时也认可,我就应该名誉比她们高,奖金不能比她们差才对,那一刻我完全是用常人的观念在对待这件事情。当我向内找到了我的执著心后,顷刻间我泪流满面,我感谢伟大的、慈悲的师父点化了我,我找到了我在这件事情上执著的症结所在。

师父讲:“在你们的修炼中,我会用一切办法暴露出你们所有的心,从根子上挖掉它。”“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挖根)

我这个深深隐藏的争斗心、嫉妒心太可怕了,它如影子一样跟着我,我都意识不到。我一定要挖掉它。

以上是我个人的体悟,有不正确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