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麻木

舒醒


【正见网2015年10月02日】

随着人类道德标准的整体下滑,人们已经不自觉的形成了一些变异扭曲的价值观念,比如是非观的混淆不清以及对受难者的麻木不仁。

常听老人们悲叹:人心不古。其实就是说现代人不如古人那样的单纯、善良。以前的华夏子孙简单淳朴、善恶分明,他们会凭着良心做事,因此即使过去的法律不如现今完善,道德谴责就可以约束人们不去做坏事。而现在的人们受科学的奴役和无神论的洗脑,是非颠倒、善恶不分,只相信科学和自己,为追求名利而不择手段,导致制定再多的法律都无法管束人想作恶的心。

更让人觉得可怕的是,现代人很多已经没有基本的是非观和正义感了。比如:面对婚外情破坏家庭时,有很多人不是去谴责第三者和出轨者,反而是觉得原配不够好,他们根本意识不到婚姻是一种责任和契约,人无完人,一方的缺点绝不能成为另一方背叛的理由;面对人类为私欲虐杀动物时,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弱肉强食的基本原则、认为人作为地球的高级生命、万物之灵,就可以打着满足自己生活需要的幌子残忍的虐杀其他生命(例如人为满足食欲虐吃多种动物、为了虚荣和利益活剥动物皮毛制作成皮草),完全忘记了人类该与自然、与其他生物和谐相处才是正道,更无丝毫慈悲心可言;面对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时,有人认为这是正常的,其中势利的人觉得这是与政府作对的结果,其余的则觉得但凡“革命”都会有流血牺牲,所以他们面对这样的恶行能够不为所动。试想这种泰然的背后掩盖的是何其的冷漠!

当今的法轮功修炼者们本可以只顾自己修炼圆满,但正是为了救那些被谎言迷惑而身处危险之中的大众,他们才冒着危险来辛苦的讲真相、救众生。邪恶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实质是对普通民众的迫害,因为一旦人失去这些得救的希望时,只有等待死亡。

分析人“麻木”的根源,实则就是自私。普通人若是自私终究会害了自己,修炼人要是自私则无法圆满功成。时下的“诉江”大潮,是人类历史上的最正义之举。普通人参与是找回自己良知和正义感的好方法,最终获益的是自己;修炼人参与则是修去自己自私心理、修出慈悲心的有效途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