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等不来的结束”

同真


【正见网2015年10月02日】

读了715期《明慧周刊》“等不来的结束”一文后,深有同感。迫害初期,很多同修正法的热情很高,认为迫害决不会持续很久,因此正法的激情非常高昂。可是,人的热情也好、激情也罢,毕竟持续不了很久,迫害持续了十六年了,也没等来结束,原来的激情早就消磨没了。

我非常同意同修的看法:“正法的结束应该是等不来的,等来了也一定不是等待者所希望的结局。等来的结束我们会后悔多多,悔之不及”。我认为,首先我们要对正法修炼有个最基本的认识,我们修炼到什么成度、正法中要做的事到达什么成度才能结束。正法修炼不同于过去古老的个人修炼,过去的修炼只要一味的提高自己就可以了,外界的一切事都与自己无关;而正法修炼在九九年七二零以前也是主要以个人提高为主,七二零以后,不但个人修炼要达到标准、同时要全力救度世人。

那么,也就是说,这两项都达到标准了,正法自然就结束了。“大法在魔难中圆满了一切的时候,迫害大法的邪恶都将结束。”(《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什么是功能)那回头再看看我们的修炼,个人所有的执着都修去了吗?真的修的执着无一漏了吗?救人数达到师父的要求了吗?师父让我们救度中国人的一半或百分之七、八十,大陆有十五亿人,到今天“三退”的人数也只有二亿零一千多万,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很远。

再拿眼下的诉江事件来说,《关于诉江的通知》出来以后,师父给参与诉江的未暴露的同修又开了最方便之门,可以匿名举报。可是,诉江已经四个多月了,参与诉江的人数也就十八万多。诉江不是正法的唯一项目,但是,是眼下同修最应该积极参与的项目。这里没有指责的意思,我只想问问同修:我们当年走出来正法的那种精神哪里去了?难道诉江比当年走上天安门正法还难吗?

有时在长期的魔难中我们没有正念、甚至在遭受迫害的时候希望正法快点结束,但是,我们要从法上明白,这样的念头不是我们生命最本质的念头。师父告诉我们:“大家想想,今天咱们就结束,那么中国得死去多少人?很多人对映着更大的天体众多的生命,马上结束,得有多少生命将被淘汰?我们不能清除他们头脑中敌视宇宙大法的邪恶念头,而他们有很多又是代表着庞大的天体,因为他们的淘汰,与他们对映的宇宙得死掉多少生命?淘汰多少生命?大家想过这样的问题吗?你们是大法弟子,历史赋予你们伟大的责任。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时间嘛,没结束这就是救度众生的机会。”(《北美巡回讲法》)

就如同一个高中生,每天不好好学习,老是等待高考的来临,梦想自己能上大学,但是高考真的来临后,自己也必定是名落孙山。“我在讲法中讲过,如一个学生只要把学习学好就自然会上到大学去、执著于大学本身而学习不好是上不了大学的道理,一个修炼者有圆满的愿望没有错,但思想放在法上,在不断的修炼中不知不觉就会达到圆满的标准。”(《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正法能够延续到今天,那是师父对大法弟子和所有宇宙众生的恩赐,我们唯有抓紧机会做好我们该做的,才能跟上正法,才能真正的完成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盼望结束的心是什么?说到根本其实还是对法信的成度不够。想想当年密勒日巴修炼,上师让他盖房子,他就盖;上师让他拆,他就拆;上师让他拆了再盖,他就拆了再盖。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上师,因为他知道上师给他安排的一定是最好的。

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也一定是最好的,我们唯有去除一切人心、人情,真正从理性上认识大法与正法修炼,才能做的更好。

不足之处难免,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