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论“天真”

舒醒


【正见网2015年09月30日】

在生活中我总是被常人嘲笑为太“天真”,有时虽有些郁闷,但依然保持着那份“天真”。后来通过修炼我明白了,真正聪明的人就是那种“傻天真”的人。

都说人世间的理是反理,更何况在道德素质极端败坏的今天,人们哪里还会知道有的词语的真实含义。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汉字也是神传文字。“天真”二字我认为有“天生的纯真”之意。

人之初,性本善。人在初生的时候,思想没有被外界所污染,那一份性格中的单纯是与生俱来的,可以说是上天赐予生命的本质特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被外界污染得越发严重,人变得复杂狡诈,那份纯真就逐渐消亡了。所以修炼界又讲,人要通过修炼放弃自己不好的思想才能返回到更高的空间中去。因此,“天真”应该又有“上天让人返本归真”之意。

故而当别人再鄙视我们的“天真”的时候,我们不该气恼,而是应该努力的守住那份“天真”。同时,越是“天真”之人,思想越空灵,越接近宇宙的本性,说出的话也会更有力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