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交响乐和神韵晚会的体会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9月29日】

1. 推广神韵交响乐

多伦多去年第一次承办神韵交响乐,而且是在周四,不是比较好卖票的周末。我个人对音乐没有什么造诣和专长,也只是偶尔听听轻音乐,对推广神韵交响乐,完全不知如何入手。又有同修与外地已经办过神韵交响乐演出的同修交流后告诉我,千万不要做票点,言下之意是,在票点卖这种票是很难的。我想来想去,决定还是到夏天的节庆活动中摆展位试试,即使卖不出去票,介绍介绍神韵交响乐给有缘人也好啊。于是我们摆了两个票点,因为没有什么资料,还是用神韵晚会的电视短片和画册介绍,结果出乎意料的都卖出了票。这引起了我的沉思,音乐会是比较抽象的,不像神韵晚会有舞蹈,服装,天幕等等可以让人亲眼看见的,很具体的打动人的东西,但为什么也可以卖出票呢?是不是票点卖神韵交响乐的票也是助师正法,将有缘人带到剧场的一种形式呢?

我进一步到节庆活动中的票点去跟来来往往参加节庆活动的人聊天,发现他们大多数人都喜欢音乐,尤其很多男士也喜欢交响乐。在北美的夏天,总是有很多节庆日,来参加的人,动辄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他们是出来玩的,很放松,而且也比较有生活情趣,所以那时向他们介绍神韵交响乐,他们是比较容易听进去的。也就是说这种场合其实是可以卖出票的。

但我在找学员去卖票时,遇到了困难,即使是卖神韵晚会票卖得很好的学员,因为他们象我一样,不知道如何介绍神韵交响乐,觉得很抽象,所以也不肯去。在少数几个坚持出来卖票的学员中,一位学员卖的票总是比别人多,她告诉我,她将几首神韵网站上的曲子录到iPAD上,再买了一付消噪音的耳机,让客人戴上耳机试听,效果非常好。受到她的启发,我也这么做了,发现戴耳机听过神韵音乐的人,几乎是百分之百的震惊,非常喜欢神韵音乐。因此我们就在票点上推广这种做法,同修们一下子就感觉到,推广神韵交响乐不是什么很抽象的事了,大家不再害怕了,愿意来卖票了,而且卖得很好。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黄药水拔牙的事,让客人戴耳机试听神韵音乐,也是我们卖票的 “黄药水” 哟。

师父的法给我们开了智慧,让我们看到了一条有效销售神韵交响乐票的路子。我们今年决心将票点卖票做得更好,票卖得更多。所以今年我们办了销售培训班,培训大家如何卖票。我们的培训是按照西方大公司的培训方法进行的。我们很重视课前作业,不是在中国常规上课的那种上课考试的方式。我们要求每个要来上课的学员,都要看神韵音乐视频,和看我们提供给大家的关于销售技巧的视频,而且要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完成了这些才能来上课。这样一来,大家来上课时就已经有备而来,可以比较有效的吸收讲课内容。上课全部以英文教授,讲完课之后,分开几组,每个组中的每个人都要进行销售摹拟演示,其它学员观摩,再由两位评判学员指出做的好的和需要改进之处。这样培训之后,大家的销售技巧得到很大提高,今年在票点卖的票比去年至少多出50%。

2. 推广神韵晚会

在 《转法轮》第一讲中,师父告诉我们:“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宇宙在运动着,宇宙中所有的银河系,所有的星系都在运动着,九大行星围绕着太阳转,地球还在自转着。大家想一想,谁推它了?谁给它加的力呀?你不能用常人中的那种概念去认识它,它就是这样一种旋机。”在票点上推广神韵晚会已经做了好几年了, 我想,票点难道就止于当场卖一些票和介绍介绍神韵晚会吗?是不是也存在着一种“旋机”,到了一定时候,达到一定强度之后,会不会形成一种“旋机” ,使听过神韵晚会介绍的,看过报纸电视广告的,以及通过各种渠道知道神韵晚会的,都会自动打电话到热线来买票,变得“火爆”呢?我试着在神韵晚会演出前半年左右开始在周末摆票点,然后在开演前一个多月摆3-5个每天票点,发现到了离神韵晚会演出还有半个月的时候,热线的出票量会突然明显上升,达到票点出票量的3倍,5倍或更多。我想这样持续不断的加温,可能就真的形成了一个机制,使众生不由自主的被吸引着来买票。有一年这种机制就没有形成,因为那一年比往年晚了两个半月才开始摆票点。无论我们到最后的一个多月找了多少票点,票点的质量多好,都无法达到热线火爆,即使到了最后一个星期,热线还是比较平缓,看来时间是很关键的一个要素。

我对推广神韵的体会是,师父已经把如何有效推广神韵的法理告诉我们了,只要我们静心学法,就会悟到很多法理,把推广神韵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