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弟子发真相资料的一点经验与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9月28日】

我是一名二零零九年得法的青年弟子,得法之初,与另两名年轻同修一起发过真相资料,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坚持了几个月后而放弃。直到2014年3月我又走出来去做这个项目,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一年半的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积累了一些经验,感悟也不少,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一、柳暗花明,重新走回项目中

去年3月份一次与同修交流中,同修说自已最近一直在贴“活摘”和“自焚”等内容的不干胶,我听后很受启发。心想:我是青年弟子,有自身的优势,一来我体力好,上楼、走路是我的强项;二来比起老年同修不会太引人注意,所以我得发挥青年弟子的优势啊!于是,我要了一些布干胶并利用几个午休时间把单位附近的楼道里覆盖了一遍。这期间我也在想,不干胶毕竟内容有局限性,不如册子或传单内容丰富详实。既然同样是做,索性就做得好一点。于是我就调整了方案,以发真相资料为主,布干胶为辅。

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把发放时间定在了每周周五的中午和周六的下午,发放地点定位在单位和家附近的小区。发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一个问题:开放式小区接收资料的机会很大,无论是小册子或布干胶经常能看见。而封闭式小区由于受大门及单元门的限制,很少甚至是看不见真相资料,这样一来,我决定在封闭式小区做。根据观察,我发现进入单元门直接发到门上的效果比较好,而发到汽车上的效果并不理想。一方面有的小区物业管理比较严格,资料放在车把手上过于明显,一旦发现容易被收走;另一方面从众生把资料带进家里的机会大小来看,显然放在门上比车上机会更大,综合考虑后我决定上楼把资料放到门上。

这里说一下我放到门上的几种方式:有福字且福字与门缝隙较小的(缝隙过大资料容易掉进去),可以直接插到福字上,注意不要把福字插坏;没有福字但有把手的,可以把资料弯折一下卡到把手上;既无福字又无把手的,需要把包装带的封口撕开,直接粘到门上,位置以让人看到不觉得反感为宜;对于高层带电梯的且有门把手的,我的做法是直接放到把手上,因为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此外,住户坐电梯直接入户,不必考虑资料发放的隐蔽性问题;对于一梯多户的公寓或写字间,要视情况而定,但插在福字上比较好,由于同一层的住户太多,尽量考虑资料发放隐蔽性问题。

彼时的我,由于刚走回这个项目,心态上还不是太稳。再加上是白天,发的数量很多,所以压力很大,怕心时不时就会出来。有时上着楼梯腿不自觉地发抖,这时我就在心里背“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 (《洪呤》--威德)或者在楼层之间的平台处站着发一会正念,就不那么害怕了。初期,尽管有怕心,但凭着热情,发资料的积极性颇高。两个月后,进入瓶颈期,积极性也不如从前。加上怕心和思想业的作用,每次出去前都会有畏难情绪,有时甚至头脑中会演化出一种危险的假象。我明白:怕心也好,假象也罢,这也是修炼过程中要面对和突破的,而且做如此重要的事情是不能凭着一腔热情的,还需要坚如磐石的决心与毅力。头脑一热出来做一段时间就不做了,怎么能行呢!?“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第九讲)我在心里告诫自己,无论有多难,我都要坚持下去!

二、同修加入,不再孤军作战

去年下半年,A同修(青年弟子)也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我们一起配合去做,力量非常大。经过之前几个月的摸索,基于有些地方长期属于空白区,我们把发放的地点定位在中高档封闭式小区和写字间这两类。时间上也做了调整,从周六下午的一、二点改在四、五点。这样的好处是:一来,有的高档小区物业要在上、下午两次打扫楼内卫生,注意了一下下午的时间(签到表上有),一般是在两点多,这样就避免了刚发完资料被物业的人收走。二来,四、五点正是下班时间,人多容易跟进,又不太显眼。

去封闭式小区,难度最大的莫过于进刷卡的单元门,我们的经验是:一般先找那种门开着的,或者正好有人进出的,尾随跟进。少数情况也按门铃,伺机而行。对于某些高档小区,我们甚至采取过,把车开进地下车库,从地下车库的单元门进入(地下车库单元门有电子锁的除外)

对于发放过程中两人的配合,我们也在不断地摸索以形成最优方案。我们的做法是:对于一梯两户的单元,我们分开行动,坐电梯到最顶层,然后走楼梯层层往下发;对于一梯四户的单元,我们一起配合,每人负责两户,走消防通道门层层下发,有时候遇到某层的消防通道门(高层中有这种情况)不是敞开的,我们就一人拉着门(开门的时候特别响,开关次数不宜过多)另一人同时发四户;也遇到过某几层的门是锁着的,那么我们就先略过去,等发到一楼后坐电梯上去,一个人在电梯间按着开门键等候,另一人快速去发,把略过的这些层逐一发完;对于写字间或一梯多户的公寓,我们也是一起上去,每一层两个人不分开,把各自负责的范围分配好,碰头后去往下层。当然,过程中也要随机应变,视情况来调整方案。

在小区内停留的时间方面,也做了调整。以前因为没有私家车,为了时间最优化,经常是坐公交到一个小区后,一次性要把所有资料全部发完,在小区内停留的时间较长。有一次我因寻找进单元门的机会而楼前楼后地走动,被保安发现后遭到盘问并被赶了出去。事后我们经过反思,找到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发现不宜在一个小区停留时间过长,总以为没事,这也是大意的表现。后来我们有了车,我们就一次去相隔较近的两个小区,缩短在同一小区内停留的时间,这样效果特别好。当然也不绝对,如果是黑天情况下,又赶上单元门很多都是敞开的,那我们就一次发完,也要视情况而定。

三、考验面前,坚定做下去

我和A同修相互配合得很好,慢慢越来越稳健。就在这时,她的母亲同修突然出现病业假象十分严重,生危垂危。A同修立即请假回家照顾母亲,一晃就是一个月。这期间我发现自己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不知不觉中产生了依赖心,总觉得和A同修配合做比较好,自已去做反倒有压力了。当时,还有一则不平事,我身边有两位年轻同修,也是长期处于不出来的局面,有位老年同修建议我应该和她们交流,让她们也尽快走出来参与进去。后来一次交流中我和她们提及此事,结果一名同修说这次没带包没法拿资料,另一名同修勉强拿了一小部分,几天后又送了回来。那段时间我偶尔也会生出怨恨心,怨恨同修不争气,好像做大法的事是为我做的。事后我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向内找,不应该把眼睛盯着别人,自己做了一些事就要求别人也同样做到,这本身是旧势力的思维。于是我要求自己,不看别人,自己默默地把这件事做好,圆融师父要的。

A同修母亲的病业持续了很长时间,使得A同修压力非常大,期间状态一直很不好,还要不时地往返于本地与外地的家中。这期间,她在本地的时候,我们就一起配合去做,她回家的时候我也从未间断过。一个人的时候容易懈怠,特别是极端天气,就更愿意为自己找借口,此外怕心和安逸心也一直存在,虽然越来越弱。但是这些依然不能动摇我最初的决心,我就是要把这件事情长期地坚持下去。

四、整体升华,力量越来越大

在经历A同修母亲这件事情后,我和A同修也逐渐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向内找及时找出了自身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并努力一点点地修去。同时我也加强了学法的力度,把学法时间提高到原来的三倍。从今年6月开始,我又加大了出去发资料的次数,从原来的每周一至两次,提高到三至四次,最多时一周五次。周六时间宽裕时就多发,平时就利用下班时间小范围的少发一些,尽量把这件事情融入到每一天中,让自己每天都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长此下去形成机制,发资料的机制。

如今A同修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并决心把此事长期坚持下去。我们互相加持,互相督促,越来越稳健、越来越从容,真正达到了把能利用上的时间全部都用在此事上。此外,前面提到的一名年轻同修及一位中年同修,在我们的带动下也相继加入到这个项目中,为这个项目又增添了一股新的力量,真正达到了整体提高,整体升华。

五、回首过往,有干扰亦有神奇

这一年半以来,我真正做到了用心去做,从包装到发放,始终坚持不糊弄,不走形式,用正念及纯净的心态发放每一本真相资料。据粗略统计,我自己加上与A同修配合,共发放大小册子、传单一到二万本,布干胶数百张,足迹遍布我市37个封闭式中高档小区、写字间与8个开放式小区。部分小区覆盖率达到90%,多数都在50%以上。我们发放的资料内容紧跟当前形势,如诉江、活摘器官、薄熙来等高官落马现世报应等。在资料的种类上也是多种多样的,如《希望》、《明白》、《真相》、《晨曦》、《慧声》、《天赐洪福》、《天地苍生》、《一生能被几回骗》等等,并且基本保证了第一时间下载并打印最新版本。

诚然,这期间也遇到过干扰与危险,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们都平安过来了。如:遇到住户详细盘问、被小区保安赶出去、至少三次被住户装在门上的监控拍到、正要往门上插,门突然打开并遭到房主责备、狗叫不止等等。最惊险的一次是,有天晚上我和A同修去某高档小区,分好范围后我们分开行动,我发完后在指定地点等了她很久,这时我有点着急,因为按照时间计算应该早就发完了,我想A同修一定是遇到危险了!但是我觉得不会被绑架,那人又在哪呢?时间马上就快10点了,手机又锁在车上无法联系。我在心里边求师父边跑到小区后面一个很宽很深的水沟旁,我担心A同修近视看不清路,从后门出来掉在水沟里……我在草丛和水沟旁边仔细找了找,确定她不在便从后门又返回小区。而后我从小区到我们停车地方又往返了两次,这段路有些远,我跑得快岔气儿了,最终在我们车的附近看见A同修朝我走来,一颗心落地,我在心里说谢谢师父!原来A同修被困在了电梯里,没有磁卡门打不开,憋得快缺氧了,情急之下只能按铃报警,但又说不清具体楼栋,最后保安挨个单元找才找到。索性没有盘问她太多,我们平安到家。

这过程中也有许多神奇的事,如:看着单元门是锁着的,我心想这栋楼那么高,住户那么多,如果门能打开该多好,走过去伸手一试,门神奇的打开了;遇到哪家房门是开着的,又不想错过这一家,就发出一念,你看不到我,然后轻轻的把资料插到门把手上;最神奇的一次是,一个同修所住的小区属于富人区,每个单元设南、北两个门,需刷卡才能进入,地下车库的单元门也全部需要刷卡,可以说覆盖此小区的难度相当大!此小区绝对属于空白中的空白。加上住在此小区的要么是公、检、法的,要么非富即贵,我们认识到此处就更应该去做。由于一时没有好的办法,我们都很着急。不久,神奇的事情出现了:该同修的丈夫,无意中知道了该小区所有楼栋南、北门的通用密码,我们高兴极了。深知慈悲的师父着急这片众生,又看到我们有想做的心,就让我们如愿以偿。(按常理,知道密码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有物业的人知道,该同修虽然住在这,也只能凭磁卡出入,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与师父的慈悲)后来,我与这位同修配合了几次,她自己又去了几次,我们把整个小区几乎全部覆盖了一遍,做得很彻底。

另外,有几点需要补充一下:一是,在发真相资料的过程中,包括去之前和发完后,全程高密度发正念,这个重要性就不多说了;二是,虽然封闭小区特别是高档小区监控比较多,但这些一般都形同虚设,现在很少有敬业的人坐在监控前盯着看,所以不要被表面形式吓住(特殊情况另当别论,那就需要发正念);三是,我们发的所有资料包括传单全部加上透明包装袋,建议如果不是当面送的,最好这样做;四是,前期在发放过程中,由于缺乏经验,并没有记楼号及单元号,只是大致地记一下,后来发现了这样做的弊端,再重新开始一个新小区时,用手机把发过的楼号及单元号详细记下来,这样既不至于发重又不至于漏掉。

最后,还要感谢一位老年同修W阿姨,这一年多来,一直无怨无悔地为我们做资料,特别是近半年我们加大了需求量时,她不管用尽什么办法,始终源源不断地保证着我们的需求。尽管她身兼多个项目,如此的繁忙。

总之,这一年半经历了太多,篇幅所限,恕不能把全部感受与经验一一写出来。但我深深明白,这一切都是师父安排、铺垫好了的,只需我用正念长期坚持地做下去,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不让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的众生失望!

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感谢这个小组中同修的配合。让我们共同走好这最后的一段短暂之路吧。末了,以师父的一首诗与所有同修共勉:

路漫漫已尽,
雾迷迷渐散;
正念显神威,
回天不是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