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正了 网通了

大陆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5年09月22日】

作为当下的上班族来讲,每天最充实的时光就是下班后的学法和上明慧网。由于时间紧迫,所以一般回家后都会利用时间看看明慧网、正见网上的文章。但前段时间,却开始执着于常人的电视剧,本该用来吸取与修炼有关的正能量的时间都被常人中那些负能量的东西所占据了。几天后,使我变得更加懒惰,一直想写的参加法会的文章都迟迟没有动笔。

在法会征稿日期截止前几天,我终于克服了各种人心与干扰,写出了参加法会交流的文章,准备要投递到法会信箱时,却发现自由门怎么也连不上网了。这时的我悔恨交加,知道是自己修炼懈怠才导致了这样的状态。而且又想起了之前明慧网上同修说的这几天敏感日有封网的现象,更是着急绝望。但立马又认识到,这是旧势力的安排,不应该承认它。于是就发正念清除干扰,但发了一会还是无效。

快想放弃时我回忆起了当天刚好学过的法,里面就有相生相克的理,以及师父讲的曾经有学员因为要参加法会就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以此来考验学员的心是否坚定。所以我就坚定了一念:哪怕守着网一晚上,我也要努力突破把稿子投出去。同时向内找,找出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在把那些执着抛弃的一瞬间,心中就只剩下一念:我想参加法会,求师父给我这个机会。这时网络奇迹般的有信号了,马上点开明慧网之后,就看到了一篇关于参加法会的文章,大意说的是有的学员有为了完成任务的心而参加法会。接着便登录站内信箱投稿,可是当把文章复制进去之后,却怎么也发送不出去。

在我还在焦急等待的时候,闹铃又提示该发晚上12点的正念了。我想还是先不执着网络,先发正念吧。发完正念之后,我闭上眼、静下心来问自己:你是为了什么想要把文章发出去?是证实自己?还是完成任务?还是迫于明慧同修文章的压力?一个个的答案被否定之后,我内心由衷的说出:因为我是大法弟子,我就想参加法会,没有多余的原因!然后睁开眼一看,邮件发出去了。那一瞬间眼泪就下来了,虽然我看不见,但是却能感受到师父就在我身边,是因为我的心态纯正了,没有杂念了,就让我成功投递出了法会交流的文章。

再去看自由门上的网络信号,又恢复到了以前强大稳定的状态。我拙劣的语言怎么也表达不了师父的神威,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