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来了要认得

中国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见网2015年09月20日】

历史上流传着很多关于神的传说,种种神迹也见证了神的承诺,下面我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红眼石狮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村子里的人道德败坏,人与人互相伤害,大家也不以为然。善恶有报是天理,做恶的人一定会有报应,众人习以为常的恶念恶行,导致这个村庄即将面临上天的惩罚。而村里还有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太太,这位老太太生性善良,无怨无悔的帮助别人,修心向善,每天都在佛像前虔诚地焚香礼拜。

一天,村里来了一个乞丐,乞丐衣衫褴褛,满身异味,很多人见到都心生厌恶,捏紧鼻子,绕道而行。地痞无赖更是对乞丐拳打脚踢,甚至砸破讨饭碗。乞丐一路上跌跌撞撞,累饿交加,终于支撑不住,昏倒在老太太门前。老太太见此情景,将他扶入家中,悉心照料。

这时,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当老太太准备为乞丐去拿食物时,突然眼前一亮,仙乐声起,天女翩翩起舞,乞丐突然变了,显出观音庄严法相。原来乞丐乃是观音菩萨化身,满心欣喜的老太太虔诚地拜倒在地。观音菩萨告诉老太太,修善心结善缘,行善自然有神护,大洪水不久将至,会淹没整个村庄。村口石狮眼睛变红的时候,大洪水马上就要来了,相信的人会避开这个劫难。讲完这个天机,观音菩萨和天女们就隐去了。

“村口的石狮眼睛变红的时候,大洪水马上就要来了”,得知这个天机,老太太焦急地将这个消息告诉村民,提醒众人。但大多数人嘲笑她,不屑一顾。一天晚上,村里的地痞无赖为了戏弄老太太,恶作剧地将石狮的眼睛染成红色。

第二天,老太太发现石狮的眼睛变红了,大惊失色。她立即告诉众乡亲将有大祸临头,地痞无赖则告诉众人是他们使的坏,大多数人都不相信老人的一片好心,反过来嘲笑老人。只有少数善良人相信她,离开了村庄,避难去了。不久,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整个村庄淹没在洪水之中。

不相信老太太话的村民,都遭到了灭顶之灾。洪水过后,相信观音菩萨警告的村民和老太太回到了村庄。观音菩萨再次现身在劫后幸存的村庄,众人顶礼膜拜,感恩菩萨的慈悲救度。

也许,来到您面前的人看起来那么平凡,也许,您觉得他们递过来的只是纸片一张,可是,朋友,很多时候,事情并不是您想像的那样,天使也不尽是扇动着翅膀。也许他们就是神的使者,那一声声、一句句就是对您的慈悲呼唤,请您珍惜每一个遇到的机会,不要错过而导致终身遗憾。请常想想这个故事,也许,您的心灵之门就会打开,福音就会环绕在您耳边。下面将这首《四得》诗送给大家,祝所有的朋友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四得

传善之言要记得
一言一行要修德
贵人来了要认得
遇难呈祥方救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