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敬师敬法遭魔难 归正行为圣花开

大陆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9月10日】

说来惭愧,我有幸成为一名大法弟子已有十八年了,师尊要求的“三件事”也在做,但实在是算不上精進。人心与观念难改,各种执着难舍,拖泥带水,缓步前行,而每向前迈一步都离不开师尊的点拨、和同修的帮助。

为了改善修炼状态和修炼环境。今年三月中旬,我和妻子同修快速且顺利的处理了自己做了十几年的生意,五月中旬,在同修的关心下,我应聘到一个小区做保安工作。

新的工作性质,居住环境对我个人修炼来说,比以前好得多。该小区安保设备先進、齐全,有五个值班岗亭、一个总监控室。每天上班八小时,一人一岗,早、中、晚三班倒,每旬轮换一次,我所在的班组基本固定在每月下旬上夜班。值班中要求较严,不能看书报、手机上网、打瞌睡,违者通报并罚款一百元。

五月二十一日我第一次值夜班。我按要求做,总算熬过了一晚。首次值深夜班,领班班长在监控室和查岗时对我特别关注,他在下班时关切的对我说:“深夜班看、听音乐是默许的,不然无所事事怎么过?”我听后挺高兴 ,心想在这八小时中能够听师尊讲法该多好啊!

回家后,我将想法告诉了妻子同修,她提醒道:“修炼的路是师父安排好了的,你要珍惜啊!”于是,我从次日晚上12点发完正念后就开始听师尊讲法。每晚听三讲,本轮晚班九天将师尊的讲法聆听了一遍。过程中干扰最大的是“困魔”,也有突发的情况发生,时时会影响到听法的质量。

换班后我参加小组集体学法,就更有问题了:到晚上八、九点就被“困魔”干扰,更为严重的是经书不止一次从手中落到地上。妻子和同修严肃的说:“掉书是对老师最大的不敬,你应警醒自己。”

六月下旬又一轮晚班开始了,由于没有好好向内找,甚至用常人的观念开脱。二十八号值夜班时,在凌晨一点左右,我坐在高圆凳上听法,思想却开了小差,“困魔”也袭来,“旧势力” 就向我下手了:朦胧中背后像被猛击了一掌,我一头栽下去,鼻梁撞在有窗的墙上,人跌落在地上跪着。岗亭中一片漆黑。等我惊醒过来,摸索着打开灯,发现鼻中往外喷血,墙上、地上都是血。我用纸巾堵鼻,血又从口中流出,很快一条用于做卫生的毛巾被血染湿透了,血还不住的流,我坐在椅子上仰着头,大声喊:“师父,弟子错了!”还不停的喊:“师父救救弟子!师父救救弟子!……”并边发正念边向内找。师尊慈悲帮我止住了血。然后我到二十米外用凉水并将毛巾上的血冲洗掉,来回在地上形成三条血线。我继续处理完室内、室外路上的血,全部清理干净后已是凌晨3点钟了。我体会到师尊就在我身边呵护着我:如果我当时栽在像刀口的玻璃窗槽上,或撞在头的其他部位上,后果会严重得多,另外鼻子上没留一点痕迹,工作服上没洒一滴血。整个过程没有让任何人看到,全是师尊为我挡着,承受着,在此,我万分感谢师尊的救度之恩!

我又坐下来继续发正念,找原因:一是听法前没发正念,用常人的办法对待干扰;二是没有充分珍惜时间听法,听得多了还生出欢喜心。特别是没有敬师敬法,听法时坐、站随便,开了小差,有时还与常人唠磕;同修提醒也不重视。下班后,妻子同修進一步帮我分析原因,强调敬师敬法的严肃性,叮嘱道:“师尊帮你度过一次生死关,现在你该知道如何做了吧!”

第二天晚上我提前十几分钟接班,将必做的工作都做好,然后以庄严的姿态,先发正念后听法,听完一讲法后发12点的正念,再不间断的听了四讲法,这一晚才真正体验到身心溶于法中的美好。真是越听越精神,越听越想听,随后两天听了九讲法。七月下旬再次轮值晚班,我不再放松自己的一思一念,一有干扰正念排除。每天听法。十天晚班听了五遍讲法。这才体会到什么叫精進,什么叫升华。

八月上旬,本班轮值中班。我七日本应到五号岗值班,可领班打破惯例,让我再到三号岗亭值班。下午四点多钟,我突然看到了三簇圣洁的优昙婆罗花盛开在岗亭玻璃上,我惊喜万分,马上想用手机将圣花拍照下来,可岗亭四面都是玻璃,室外光线太强,照不下来。六点发正念后,我请师尊帮我一下,很快拍下几张照片。妻子同修接到电话后,前来观赏,确认开的是优昙婆罗花后问我:“圣花为什么会开在你工作的岗位上?”我回答说:“ 这洁白的圣花开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是师尊对我的鼓励,鞭策,和启悟。”在今后的修炼路上,我一定要敬师敬法,勇猛精進,让师尊少一份操劳,多一份欣慰。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