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时刻更要正念对待一切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9月09日】

随着诉江大潮的推進,正法進程進入一个结束迫害的关键阶段,由大法弟子诉江推动整个天象变化向世间演变推進,因此人类社会也相应的出现各种大的变化,这些变化无论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对我们大法弟子都是一个大的考验,而我们人心的变化也必然会影响世间的变化。

从诉江触及的各种人心尤其是怕心,相应的旧势力就安排了各种阻力,使邮件受阻再到一部分大法弟子诉江被迫害,这些都是我们一些大法弟子的人心不去促成的,虽然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但是旧势力必然会抓住我们的执着为借口借机破坏。从目前世间形势的发展看,下一步的发展必然会有各种大事发生,这都是正法進程推动的结果,而每一步的发展都会看我们大法弟子的人心怎么动,这些都是我们走向圆满必须经历的考验。

就以这次阅兵为例,邪党搞的阅兵必然存在加强邪党力量的因素,因为现在还是邪党统治的时期,我们可以看到这期间邪恶的各种表现,封网、媒体为邪党歌功颂德、各地对大法弟子敏感时期严密监控等等,这些邪恶的表现会害了多少人。可我们有没有大法弟子和常人一样热心观看阅兵节目,甚至升起自豪强大等人心,有没有期望某些常人力量强大可以帮助我们结束迫害,有没有期望在阅兵式上看不到江魔头而快慰的人心,有没有看到江魔头出现而失望的人心。或许江魔头的出现也正是我们这些人心促成的,你们不是看到网上流传江魔头被抓而高兴吗,你们不是期望在阅兵式上看不到江魔头吗,那么旧势力就让它出现在天安门的城楼,看你的心怎么动,世间没有偶然的事,一切都是对着我们修炼来的。

这一段时间邪恶的监听监控也非常疯狂,许多大法弟子都受到这样的迫害,上面在阅兵,下面在制造紧张气氛。这些事情对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是考验。师父说:“你们是经过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千万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1]我们都知道下一步的变化会非常精彩,感慰“到时候了”的同时,人心能不能坦然处之,我认为这对于我们下一步的修炼非常关键。无论人世间的形式发生怎样的变化,是好还是坏,我们都不动心,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一切雷打不动,这必然是我们需要达到的修炼标准。

越到最后师父对我们的要求越高,因为一个人即将成神,那么他所有的方面都要达到标准才行。师父讲“修炼者不能带着人心、带着业债、带着执著圆满。”[2] “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越到最后越要学好法,越到最后正念要越足。”[3]通过学法我们知道最后的时刻师父对大法弟子的要求越严格,剩下的所有人心在有限的时间内都必须除净,才能走向圆满。那么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所有事对我们不都是检验和修炼的机缘吗?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对每一件事的每一念都应该在法上,都应该是正念,都应该是像一个神一样对待一切,时时刻刻用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行。师父讲:“我给大家讲一个佛教中的故事:过去有一个人费了好大劲修成罗汉了。那人要得正果了,修成罗汉了他能不高兴吗?跳出三界了!这一高兴那就是执著心,欢喜心。罗汉应该是无为、心不动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白修了得重修吧,又从新往上修,费了好大劲儿又修上来了。这回他害怕了,他心里说:我可别高兴了,再高兴又掉下来了。他一害怕又掉下来了。害怕也是一种执著心。”[4]最后的时刻,或许我们的一念就是天壤之别,而这一念需要我们有扎实的修炼基础,需要我们在修炼路上的每一步進行磨炼。

所以我认为最后的阶段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应该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越到最后越应该精進,越到最后对自己的要求要越严格,这样我们才能不断走向圆满,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以上为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望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精進要旨三 关于小说《苍宇劫》》
[2]李洪志师父《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会》
[3]李洪志师父《精進要旨三 致加拿大法会》
[4]李洪志师父《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