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之夏 生命之夏

紫菂


【正见网2015年08月28日】

一年四个季节的轮回,不禁令人感叹:创世造物之主是多么神奇,大自然充满了多少奥妙。四季中人们似乎更爱春季和秋季,然而造物主赋予了四季迥然不同的个性和特质,让生命在四季中得以生长、繁荣和延续。细思之,夏季之美,同样令人为之喜悦和赞叹。

应该珍爱夏季,因为生命在夏季成长最旺盛。一次雨后,我和孩子们追逐着蜻蜓蝴蝶嬉戏,一个小男孩对我说:“老师,夏天为什么这么美呀!”我不由莞尔,孩子的一句童语,不是对大自然和生命真心的礼赞吗?

我答不出孩子的话,只是在心里无比感恩着造物主的伟大。夏天是这么的美,这不正是造物主给生命最好的恩赐吗?

生命在夏季能获得最完美的成长和蜕变。经过夏季独有的风、雨、雷、电和暴风骤雨的洗礼,每一个生命都在尽力伸展着腰肢,吮吸着上天降下的甘露作为滋养,接受着虽然疼痛、但却能让生命走向饱满和成熟的锤炼。经过一个夏天,生命变得强壮、坚忍、枝繁叶茂。更为奇妙的是,夏天还藏着一个最大的秘密,生命在经过那些洗礼和锤炼之后,会结出自己丰美而神秘的果实,这不也正是造物主赐给生命的荣耀吗?

夏天是视觉和听觉的盛宴。生命的率真和热情,在夏天最能淋漓尽致的展现,到处充满着蓬勃盎然的生机,所有的植物,高大的树木,鲜艳的花朵,一蓬蓬、一束束、一堆堆、一点点,都展示出华美的风貌,颜色纷呈,姿态各异又目不暇接,哪怕是一株空谷里的幽兰,也同样是“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生命的最本质,原没有荣辱得失,只是用自己或伟岸或微小的身躯,繁荣装点着自己所在的世界,构成了无量无计、无穷无尽的大千宇宙。

夏季随处可闻盛大的交响乐。既有管弦乐又有弹拨乐,甚至一整个夏天不绝于耳。白天,知了、鸣蝉、黄鹂、百灵,还有更多一时称呼不上来名字,这些演奏家的热情经久不衰,让夏天的温度也随之提升;夜晚,纺织娘、蛐蛐、小虫等又相继鼓瑟弹琴,交织成一片袅袅的天籁之音,夏夜微风徐徐而至,浓密的树影间轻轻摇动着一朵朵白色的葫芦花儿,皎洁的月光下,那些花朵竟然显得那么洁白而娴雅,让人感到夏夜又是如此美好静谧。

生命的绚烂让人思考夏季的神谕:生命各安其位,各属其类,无不应时而发,应时而息,无一不在彰显其遵循创世主的安排,随天意而动,生命才能永存永恒,永不止息。

我听不懂鸟语虫音,但从花朵美丽的盛开中、从鸟虫不倦的鸣叫中,我真切的感知到:生命之所以如此绚烂,正是他们对造物主最好的回报。

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沙一石皆世界。在这个茫茫世界上,我们甚至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正如我们无法找到另一个相同的自己,生命就是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展现着造物主的慈悲和智慧,生命也是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着对造物主的感恩。

经过一个绚烂的夏季,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想一想,连一棵小草都知道生命的意义,而我们是否已经懂得,造物主对我们的珍惜;是否能做到,用一颗纯净的心努力成长,努力无私的奉献自己,拿出自己甜美的果实,来感恩和回报慈悲伟大的创世造物之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