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炼人办医疗保险的一点浅悟

大陆大法地弟子


【正见网2015年08月24日】

近几年,本地同修住医院不少,有的被迫害走。这里涉及到一个重要问题:医疗保险。据我所知,大部分同修都没办医疗保险,觉得修大法没病,办医保花钱没必要。结果当病业突然来时,却住进医院,花了不少钱,给家庭和儿女造成很大压力,同时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

有个同修,多年前,儿女要给他交医保时,她说啥不让,修大法了,师父给自己清理身体了,以前的病都好了,怎么还会有病呢?怎么会去常人的医院呢?因此坚决不让孩子办医保。为这事,和家里常人闹得挺僵。结果去年,该同修消大业没过去,住了医院,花了20万元。家里常人很气愤,在亲戚中影响也不好,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很大。

还有一个同修,当年家族中人让他交医保时,他说啥不肯,说:“我原来一身病修大法都好了,交医疗保险没用呀?”后来,家族中的哥哥姐姐执意让他交,他和家里人争吵起来了,说:“用不了今年,我就修圆满了,就走了,花那没用钱干啥?”可是后来,该同修在消业时没过去,住了医院,花了5万多元,本来家里就没多少钱,这一下雪上加霜,家族中常人对这事很不理解,对大法也有怨言。

个人认为,同修不交医疗保险在法上悟的没错,修炼人就是没病,大法的威力无穷,不然,以前的病怎么会好呢?特别是那些药篓子,或个别得了癌症的病人,学大法都好了,这样例子很多,这种对大法坚信没有错,但是,有几个细小之处是否忽略了?

一是偏激,和家人较劲,潜意识中“我有保护伞”,这种想法和拿着大法书在街上走不怕汽车撞很相似。争论中,能暴露出许多人心和观念,这给以后邪恶迫害埋下伏笔。

二是没有符合常人状态。常人把医保看的很重,一旦得病,医保能解决很大问题。最起码能报销百分之七十以上。你不上医保,不修炼的家人怎么会理解呢?在争论中,虽然对方让步了,但心里对你是有结的,是担心的。我想,对家人给办医保这事,不用严词拒绝,好像办了医保,自己就在“求什么”?或者对法不坚定了,不是的。要平淡对待,要为对方着想,特别是夫妻,你不办,对方真的接受不了,他(她)认为,你有病了,他(她)得为你付出,你不办,对他们也是一种伤害。不要极端看待这事,办就办了,不看重,让家人感觉你的随和宽厚。师父在许多讲法中都提到符合常人状态的法,符合常人状态,体现在方方面面,如果你做不好,就是空子,旧势力会说:“这人没符合常人状态呀?那么强的心还和常人在争,不够格呀?”它就要找事迫害你。

三是自己是否有怕花钱的心?觉得修炼了,本来没病,却要花钱办医保,舍不得钱,这钱花了也白花,如果是这样,也是个应该去的利益心。

四是证实自己的心。自己修大法没病了,不是自己怎么能耐,是大法的威德,是师父的威德。如果我们把基点摆错了,想证实自己怎么没病不吃药,怎么炼功身体好了,那可是被邪恶迫害的借口。

一点探讨性的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