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豆浆机的故事

陆文


【正见网2015年08月21日】

家里前几年买了个豆浆机,可是由于容量太小,做一次的量不够全家人喝,需要做两次。用了几次之后,母亲同修就嫌太麻烦了,说:太麻烦了,耽搁时间,不用了。就把它用盒子装起来,放到了阳台上。

前天我看到家里有很多的葡萄,就把这个豆浆机拿了出来做葡萄汁,还很好用,一点问题也没有。可是当过了一天,我准备把来不及吃的苹果再次打成果汁的时候,可它却不好用了,机器显示一切正常,听到机器转动的声音也正常,可当打开之后一看,苹果还是一块一块的,根本没动。当时还以为是苹果切的太大了,就把苹果又切小点,再重新开机,还是不行。一开机机器也转动,声音也正常,就是里面的苹果一动不动,还是原样。换了几个方法都不行。这时,我想起正见网上万物皆有灵的故事,就跟这个豆浆机说:“你作为一个生命能够来到大法弟子家中,是多么的幸运,请你好起来吧,以前是我们没有重视你,让你闲了这好几年,以后我们会好好利用你,让你发挥作用的”。在心里说完这些话之后,再开机,等机器停下来打开一看,果汁打好了。

我在心里说,这次一定把这事写出来,不能像上次那个事那样了。前两年在做材料的时候,对那个打印机说:“在正见网上有很多很神奇的故事,有的机器都不用加墨水,你要是也神起来,我也给你往正见网上投稿”。和它这样说了几次之后,就发现墨水量用的少了,按照正常的消耗量计算的话黑墨至少应该加两次了,可那连供里的黑墨水用的很少,只是下去了有两公分左右。等干完活之后黑墨用了有一半,其它颜色的几乎没动。(累计干了四五个小时,打印的小册子)

可我没有给写出来,还跟那个机器说:“你要是一点也没少才行,才好给你写出来,你也用了些,怎么给你写”。当下次打印发现墨水又开始正常消耗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念不正,不负责任的做法是错了,现在把这事也一块写出来,也是一个承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