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万古难遇的修炼机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8月19日】

最近和同修见面比较多,在见面的时候我发现一个情况,很多同修在说话的时候十分不注意修口。这分如下几个方面:

一, 互相“嚼舌根”

同修之间在一起本该交流一些修炼和证实法的心得,研究一下怎么才能把个人修炼和证实法的事情做好。但有些同修关系比较近的,就发生了”嚼舌根”的情况。互相贬低甚至严重的调侃,用农村话来说就是“不见外”。互相之间“骂着玩儿”“正话反说”的方式让其他人觉得这两个人在打架似的。这就不行。这不仅仅是被党文化洗脑严重的表现,更是修炼人不该做的。修炼人那种真诚善良宽容的表现一点也表现不出来。这怎么能是修炼者的行为表现呢?在这种心态下作证实法的事情,邪恶也容易起到干扰作用。据我所知当事同修出现了学法心不静,严重的埋怨同修的心理,打印机不好用等等不顺的情况。

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都明白:如果在自己最近的人面前,言行举止等等方面我们能够做好作为一个修炼者的表现,那才是一种成熟的标志。在陌生人或不太熟悉的人面前,碍于面子能够表现出一个修炼者的状态,那在自己最熟悉的人面前很多的人心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表现出来,那才是一个修炼人状态的真实体现。

很多修炼者的家属都说,你看他(她)在外面表现的挺好,那都是“装”出来的,在家里他(她)却判若两人。根本不象修炼人。虽然家属似乎说的有些片面,但我们扪心自问:我们在任何环境中都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了吗?我想这也是我们讲真相的时候,那些生疏的人很好讲明白,而对于自己特别熟悉甚至家人却怎么讲人家也不理解的原因。很多时候,家人也说,你什么时候能做到和书上说的一样,那我就信了。

二, 不自觉的涉及安全问题

同修在交流的时候,很多时候不自觉的就涉及到一些当地证实法项目的一些隐私:协调人是谁,资料点负责人是谁,大法书是谁做的,诉江是谁帮着整理、邮寄、上网的等等。因为现在邪恶还没有最后除尽,所以很多事情同修之间还是要谨慎对待比较好。我想就算环境真的变得宽松了,说这些事情其实与修炼也没啥关系。聊这些都是好事心和显示心在作怪。

三, 对于外部的执着

随着正法的進程的逐步推進,在人间出现很大的变化,甚至于每周、每天在人间都有很大的变化。很多同修面对这种大的变化,不是更加抓紧时间在修好自己的同时加大力度救人。而是和同修在一起聊这种大的变化,每日盯着常人的新闻看,不自觉的把解体中共的希望寄托在中共现任党魁的身上了。这样的同修自身和证实法的事情都做得比较懈怠,比较常人化。如果很多修炼人这颗人心不去,那就会非常的耽误事,也很容易被邪恶钻空子,干扰正法進程。

四, 执着于前生今世的轮回表象

很多人因为今生活得惨兮兮的,特别是被邪党迫害之后,再加上其内心深处的对名利情的追求的执着没有放干净,今生得不到的名利情,就想从前生的辉煌来“弥补”,以获得心理上的平衡。于是很多人在一起就喜欢聊从前自己或者对方曾经当过谁,有着怎么辉煌的过去……

如果要列举出来还有很多方面。总而言之就是想说:我们的言行举止的表现,其实就是我们修炼状态的直接展现。修炼的机缘万古难遇,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因为我们的执着而贻误。真正的对自己负责起来!修炼不是儿戏,是最最严肃的呀!

写出这些不是埋怨同修,而是写出这些现象让我们严肃对待。请大家以法为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