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永远都是自己的错

四川成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8月12日】

我是七.二零前得法的老年大法弟子。在同修的帮助下在我家开了一朵小花,供给两个学法小组及本单位同修所需的资料。2010年9月,我外出贴真相粘贴时被恶人构陷,被非法绑架到派出所,又被非法抄家。单位“六一零”还要我先生配合它们督促我写所谓的“保证书”,否则就送洗脑班。我决不会给它们写什么“保证书”的,单位“六一零”就对我先生施压。我先生是常人,这事对我怨气很大,因此,一时没有打印真相资料的环境了。

一年过后,我虽不是以面对面讲真相为主,但外出遇到有缘人也讲真相,有的讲真相后需要给别人一些资料;有机会时也给我先生的研究生或同事讲真相,根据他们的心结又需要给一些针对性强的资料;我还不定期的到宿舍区去集中发较多的资料(100本左右)。我觉得找别人要资料,还是不那么方便,就萌发了买打印机自己从新开始做资料的念头。到2012年的一季度,我就将此想法与曾经教我做资料的甲同修说:我想买打印机自己做资料。还没等我说出以上为什么要做的想法,甲同修马上就用抱怨指责的口气说:“你的打印机老出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没法再交流下去了。我就说:“你不要加负面信息嘛!”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对她说:我想买打印机自己做资料。说完这句话后,她还是那句话:“你的打印机老出问题!”第三次我决定要去买,只是想问一下买什么样的型号好。我刚说:我要去买个打印机……没等我话说完,她又说:“你的打印机老出问题!”当时一高学历、高职称的中年乙同修也在场,她的话音一落,乙同修马上就对甲同修说:“你不要这样说她!……。” 甲同修解释说:她的颜色老出问题。乙同修说:打印颜色出问题不一定是打印机的问题,很可能是电脑的问题。稍停片刻,甲同修又对我说:“你的打印机老出问题,我哪有那么多时间?!”我马上就说:“我在哪里买的出了问题我就到那里去找他们解决。”这时我用人心想:啊!搞了半天你是怕麻烦呀!救人哪有不麻烦的事啊?师父一再强调抓紧时间救人,你还怕麻烦!再说,我也不想它出问题来找你的麻烦呀!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呀,都是为了救人,何况你比我年轻那么多……。

总之眼睛一直盯着别人找别人的不是。心里还想,不仅我认为你这样做不对,乙同修也认为你这样做不对嘛!更印证自己是对的。由于自己法理不清,是用人的心、人的观念在看问题,陷在我对你错的迷中根本没察觉到自己有什么问题,所以当时我压根就没有想找自己在这件事上有什么不对的,或有什么该修的、该去的、该提高的。

后来我学了师父《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师父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习惯上总是看别人的不足,从来不重视看自己,别人修好了你又怎么样?师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吗?你为什么不接受意见老去看着别人?却不向内修、找自己呢?”这些话好像师父是看到我的情况针对我个人说的一样。师父是希望我在此时向内找,修自己从而得到提高啊! 自己却没有修炼人应有的状态,眼睛总是一直盯着别人,习惯性的向外看,而不修自己、找自己,把自己排除在修炼之外,这怎么能算是一个修炼人啊?师父在《新加坡法会》中又说:“我给你们提高最快的办法就是叫你们互相之间在矛盾当中表现出你们的弱点。你们却一遇到矛盾就推开它,指出别人的缺点,不看自己,那怎么修啊?”

从这件事情看甲同修给了我三次修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可我就是不悟, 反而用人的理来衡量这件事情,责怪于她。是师父的法棒喝了我,才让我清醒了,才意识到我该向内找自己人心或执著了。到底这件事情触动了自己的什么心呢?首先找到了一个依赖心,再往深里找,触动那颗依赖心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一颗懒惰心。我还给自己找理由,认为自己年近古稀,这些事就让年轻的同修来做吧!因此,以前打印机出问题了,总是找她来解决,依赖惯了。这次她这么做,实际上是为了去我的依赖心、懒惰心及破除我的年老观念。可我悟性太差,不仅不感谢她还用自己的人心来衡量她,还给她空间场内扔一些不好的东西,真是汗颜!后来得知因我被非法绑架,没有打印真相资料的环境后,一位从我那里拿资料较多的同修,从我那里学会了做资料,但她没有依赖心,已在商家给她修换的过程中,悄悄的学会了换连供、换打印头了,(商家换一个打印头要五、六百元,自己买来换还不到二百元)又印证了我的依赖心、懒惰心。其次,我说:“你不要加负面信息嘛!”这句话实际上是自己不接受指责批评,反驳别人的话,也是潜在的争斗心的体现。

通过向内找,我发自内心的觉的是自己错了。我真应当谢谢同修帮我找到了那么多隐藏起来的人心!我体悟到,出现了问题永远都是自己的错,永远都应找自己不符合大法要求的人心执著。找到这些人心执著后,要坚定正念克制它、摒弃它、修掉它。还要转变习惯性的向外找,眼睛总是盯着别人的变异观念。同时认识到这些人心执著都不是我,这只是附着在我身上的一层污垢,唯一的办法就是要用法来洗刷它、来归正它。所以我今后一定要多学法、学好法。这样才能扎扎实实的向内找、向内修,才能提高,才能走出人,才能逐步达到神的境界隨师把家还。

由于层次所限,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