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证实法中修炼提高

伊利诺伊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8月1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伊利诺伊州的大法弟子。今天借此美中法会之机向慈悲伟大的师尊和同修们汇报一下自己近来的修炼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在推广神韵过程中的点滴体悟

二零一四年和二零一五年,伊州中部的学员各承办了两个城市的神韵演出。第一年共两场,第二年共四场。二零一五年的演出,我感到压力和困难比前一年大。离演出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所在城市的出票情况还很不理想。

有一天下班后,我打算去补贴神韵海报,可是这时下起了大雪。我想还是去试试。我先去了一家大的美国餐馆,因为下雪,顾客少,前台服务生反倒很有时间听我介绍神韵,并很高兴帮忙贴海报。要是平常,这家餐馆人很多,一般前台服务生都没时间听我们说话。我又去了一家小中餐馆。上次我来的时候,那个新的老板不让贴神韵海报;这次她的态度明显不同了。她很好奇的问:“这么大的雪你还出来贴海报?”当她知道我们是义工后,就更加敬佩了。

我冒雪在街上走,才发现下雪天其实是很好的贴神韵海报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顾客少,前台服务生很有时间听介绍。我也更强烈的感受到,我自己的正念不够强。几个月前贴第一轮海报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离演出还远,我就想,人家会不会觉的我们贴海报太早了;或者反正时间还早,到时候他们会买票。所以第一轮贴海报的时候,我的正念就不够强。现在演出真的临近了,我的正念也强了一些,真正的意识到贴海报就是要众生买票,不是说贴上就完事了,一定要正念加持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海报,要他们动心买票、看秀、得救。那时我就感到,一切好象都不重要了,只有神韵最重要。那天晚上真的收获很大。

还有一次,我请了半天假,在市中心推广神韵。我恰好路过我们城市的一个博物馆,我记的在一次扶轮社报告会上,我们遇到过一位这个博物馆的经理,她说有可能在电视上给我们放神韵的宣传片。我赶快走進去,前台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小伙子,我首先把神韵的大海报和传单给了他,他非常高兴的收下了。他好象还没听说过神韵,当场开始认真的看神韵传单。我就开始问他在博物馆电视上免费放神韵宣传片的事。这个小伙子非常热心,他从未听说过此事,就帮我找负责人问。我坐在椅子上等。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女士,原来她是博物馆负责市场的副总裁。副总裁听完神韵介绍后,非常高兴,立即答应可以给我们在博物馆大厅的闭路电视上免费播放神韵宣传片。她还问我们为什么这么晚才来找他们。她带我去找负责电视视频的技术人员,技术人员给了我一个USB盘,要拷贝视频文件。我车里的电脑里恰好有那个视频文件,我就赶紧回到车里去拷贝。副总裁还帮我在博物馆室内停车场的入口处贴了神韵的大海报。这一切好象是那样的顺利,只可惜我去的有些迟了,也就是离演出太近了。但是确确实实感受到师父已经给安排好了一切,众生也在等待神韵,只等我们去做。

我有一次机会在网络会议上听了别的城市同修关于神韵的交流,非常受感动。那里现在神韵做的非常好,可是当年他们的神韵也是办的很难很难。那位负责人对做神韵从法理上的交流,更为重要的是对神韵的虔诚与谦卑的态度,都非常令人感动。在交流的时候,他自己都掉泪了。还有就是“用心”。比如说,为了设计路边广告牌,那里做市场的学员先让人开车带他在高速公路上转,然后细心琢磨广告设计,尤其是演出时间与地点的字体大小与位置,以便给开车路过的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这些都是我跟他们的巨大差距。

向内找

师父反复给我们讲了“向内找”的法理,足见向内找对一个修炼者的重要性。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讲:“那么发生矛盾的时候要各自向内找自己的原因,不管这件事情怨不怨你。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

在证实大法的项目中,在日常生活中,我都会碰到不顺心的事,会碰到看不惯的事,会碰到看不惯的人,我却很难想想自己的问题。有一次,我努力的向内找,真的体会到了“向内找”的奥妙:我觉的一位身边同修信师信法不够,向内找才发现是自己信师信法不够,如果我都做的那么正,就不会对她有负面的影响;我觉的她修炼太不精進,向内找才发现是自己太不精進,否则就可以形成更加精進的修炼环境。

又比如,在做神韵项目时,我们售票点出票不太好,起初我总是找客观原因,觉的那个商场主流人群太少。也有同修跟我提议如何改進卖票的方法,我也不是很认同。后来我努力向内找,意识到自己那颗求名的心,总是想“我”在卖票,“我”要出票,希望从自己手中多出票,而不是考虑整体出票多。当看到别的卖票点出票多时,心里不是很坦然,这是妒嫉心在做怪。另外,我卖票时,就是按部就班的跟顾客讲神韵的价值,然后好象就是“建议”他们买票,而不是“力促”他们买票。向内找我发现是自己慈悲救人的心不够强,没有真正意识到让众生买票是在救度他们。

在做证实大法的项目时,同修之间的矛盾时有发生。有的时候,有同修真的是指着鼻子指责我,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我向内找,知道自己安排事情没有章法,很多事情都拖到最后一分钟。有的时候,是同修之间沟通出现了问题,而出现误解,这时更觉委屈,可是沟通不好这本身就是问题,为什么自己不早点解决呢?我深深的知道,任何同修之间的隔阂与矛盾,都会影响到证实法项目的效果,尤其是神韵项目。

在这里恭录师尊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的教导:“我经常讲,俩个人在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们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们俩个双方发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观者能看到这个问题你都应该想一想自己,我说那在提高当中才是突飞猛進的。”

以上是我的点滴修炼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谢师尊!
感谢同修!

(二零一五年美中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