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所悟到的

大陆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8月07日】

看了二零一五年神韵“善的力量”、“三打白骨精”、“逼上梁山”这几个舞蹈,我有一些体悟写出来和大家交流。

自从看了新的神韵,“善的力量”这个舞蹈我就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师父在正法的最后时刻把这个舞蹈拿出来呢?要我们悟什么呢?我从中要修出什么呢?就象有的同修说的这个舞蹈的背后有着巨大的内涵,师父要通过她来开示我们什么呢?

以前的神韵节目中每次演到警察迫害大法弟子,节目的最后都是正信的法徒圆满回天,而恶警则遭到报应。但今年的神韵没有这样演,大法弟子用从法中修出的纯善,感化救度了在迷中做恶的警察,警察看到了大法的伟大与殊胜。

其实自从九九年法难以来,大法弟子与警察之间以德报怨的事例很多,但我觉得在正法的最后时刻,神韵把这个舞蹈演出来别有深意。我仅从以下几点谈谈个人浅悟。

一、转变观念,把公检法人员当做众生

对比这个舞蹈中的大法弟子,我觉得自己差距最大的地方就是没有慈悲,没有善。向内找自己,虽然这么多年也在做三件事,也知道要救度公检法中的有缘人,但那只是“理论上的知道 ”,不是发自内心的为处在最危险境地中的,在迷中被谎言被利益被邪恶操纵的众生,得不到救度而着急,而痛心。我向内找,这么多年在邪恶的迫害中,在打压中,我已经形成了一种观念,觉得那些最恶的警察和恶人,他们已经不配被救度了,对于他们我已经从潜意识中选择了放弃,把他们排斥在被救度众生之列。其实我还是把这场迫害当成了人对人的迫害,把自己摆在了被迫害者的位置。心中对这些公检法中的众生生出了怨恨、冷漠、敌视与对抗。当我看到神韵舞蹈中,正在做恶的警察被大法弟子的纯善感化的时候,我才突然意识到,是我自己没修好,没能救度这些众生。

当我转变观念,真正把这些公检法人员当做要救度的众生的时候,我发现又一层法理为我展现。以前谈到发正念,谈到除恶,谈到解体旧势力的迫害,我的潜意识中总有一种感觉,觉得这些邪恶的因素很虚无缥缈,很遥远。我是关着修的弟子,因为自己看不到,所以总觉得旧势力、邪恶只是一个名词,一个概念。每次发正念感觉自己只是对着一种概念在发。但当我悟到迫害大法的是另外空间的邪恶,是它们在操纵人在做恶时,一瞬间师父让我感觉到,另外空间这些邪恶是实实在在的“实体”,是真实存在的。就像师父说的:“这是宇宙在正法,世间只是巨大天体在正法中的冲击下低层生命的表现而已。人对神能做什么?如果没有外来因素,人对神敢做什么?人类社会的表现只是高层生命的操控造成的。”《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我更加意识到公检法中的众生是最可怜的,最危险,最需要救度的。

二、体悟“什么是真正的善”

过完年以后受同修的启发,我开始给公检法人员写劝善信。在做的过程中我悟到,这真的是在制止迫害,救度众生。从中我也在逐渐体悟“什么是真正的善”。

我曾一度迷茫,对于那些残酷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我应该怎么去对待?给他们写劝善信有用吗?他们还配得到救度吗?对那些最恶的人我应该怀着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呢?

师父说过:“慈悲是神永恒的状态” ( 《洪吟三》- 为何拒绝)。通过学法我明白了,大法弟子做任何事都应该是用善与慈悲去对待。面对任何人与事都不被其表面的表象所带动。不计不怨,无执无求,除人间首恶外,对待任何生命都要为其生命未来所处的境地考虑,为其生命的永远负责。对任何生命都心怀悲悯,珍惜尊重这个生命的整个历史过程。我们是“带着如意真理来”《洪吟二》《如来》的法粒子,对待任何人任何事我们展现的都是法的庄严、殊胜,带给众生的都是美好与希望。

师父告诉我们“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法正乾坤)我真的感到纯善的力量能融化钢铁!我要心怀慈悲去写劝善信。我发出一念能看到我的信的众生都是应该得到救度的。而那些善念全无,不配得救的,我也打出神通与功能将其清除解体,这也是慈悲的另一种体现。

三、信师信法,把美好与希望带给众生

最近看到网上不少同修谈到信师信法的问题,我也心有感触。向内找自己在这方面也存在很大的问题。平时负面思维严重,总是自卑,缺少勇气与自信。

再次想起“善的力量”这个舞蹈,我悟到舞蹈中也体现了信师信法的问题。以前想到公检法中的恶人,我就觉得他们已经不能被救度,他们表现出来的恶已超出做人的底线,我对他们失去了信心。今天我突然悟到,我没有象舞蹈中的同修那样坚信师父和法,坚信师父能把最不好的变成最好的!

我们总说师父与法无所不能,但真正遇到事情时,我却总被人的观念、认识所困,所阻挡。以前一提到修炼,我想到的就是修炼的艰难与苦,想到迫害想到要过的关就觉得好难,心里沉重。虽然我相信正法必成,但总觉得自己修的差劲,对自己能否圆满没有信心。有的同修谈到自卑,看低自己也是不敬师不敬法,不信师不信法。好好找找自己,真的是这样。对自己没信心就是对师对法没信心。不相信师父和法能度了自己。所以遇事总是没有底气和自信,心中缺少光明和希望。

回想起神韵的乐曲,即使是低沉中也展现出坚韧,迷茫中也透出希望,悲壮中却没有怨愤与过多的忧伤。看过神韵的人都能从中感受到那份来自心底的,积极的,乐观的,自信的力量,让生命充满信心与希望!

当我想起“善的力量”舞蹈中,大法弟子把《转法轮》递给受伤的警察时,他的心中没有丝毫的犹豫与怀疑,心中充满纯善与坚定。同修坚信只要警察能对法升起正念,不论他以前表现的多么邪恶,法一定能救了警察。这才是对师对法的正信!坚信师父能把最不好的,看起来没有希望的变成最好的!

在一次发正念清理自身存在的问题之后,我的心中对师父和大法升起了正念。心里没有了对魔难的畏惧和忧虑,觉的自己能当大法弟子很幸福,能有师父的慈悲呵护很快乐。生命因为能有大法的救度感到前途充满阳光与希望。此时觉的不论遇到什么事我们都走在成神的路上,那还有什么可担心忧虑的呢?!任何魔难只不过是用来成就我们的,走过去它什么都不是。

总觉得师父在正法的最后时刻把“善的力量”这个舞蹈拿出来有着很深的意义,我想也许师父是对我们怀有殷切的希望,希望我们做的更好,用更大的善念和胸怀救度更多的公检法中的众生;也许师父是在开示我们,只要我们做好,那些已经在危险之中的,看起来没有希望的生命,会因为我们的改变,而从新获得得救的希望。

我悟到师父是用无量的慈悲,对待在迷中被邪恶操纵的这些公检法中的众生,在正法的最后留给他们又一次得救的机会,同时也把建立更伟大威德的机会留给大法弟子们,师父真是对我们寄予无限的希望!

四、注意清除党文化

前段时间抽出一些时间看了几遍九评,我突然意识到,党文化在阻挡我救度众生。在邪党文化中养成的自私冷漠让我对自己看不上的人心存厌恶嫌弃,不能生出慈悲,这也是我最近才悟到的,希望同修们都重视清理自身的党文化因素。

当我意识到党文化在阻挡我救人的时候,我又想到生活在大陆邪党环境下的众生真的是被邪党变异了。以前一想到大陆的世人我就觉的现在社会上黄赌毒流行,世人自私冷漠麻木,各种乱象丛生,对特别市侩的人看不上,不愿意救他们。现在我突然明白了,这些人是被党文化变异毒害才变成这样的,不论表面上变成什么样,本质上是为法而来的,我们都要珍惜要救度他们。

五、坚定正念排除干扰,做自己该做的

看“三打白骨精”这个舞蹈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孙悟空真的很了不起,从这个舞蹈中我悟到很多法理。

孙悟空面对白骨精的三次变化,他都能一举识破,对应我们的自身我觉得只有学好法才能有那样的火眼金睛。在师徒四人中,唐僧肉眼凡胎不识邪魔,猪八戒安逸懒惰人心繁重,给孙行者除恶设了不少麻烦,但是孙悟空没有受到整体内部的影响,排除一切干扰,就是一心除魔。即使被冤枉被误会也能忍受委屈,无怨无恨,不改初心。

大法弟子的修炼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时常面对千变万化的魔难,还有时而来自各方的干扰,包括内部同修的不同认识。通过这个舞蹈我想到,大法弟子不论个人修炼还是在整体之中,我们都应该有火眼金睛,不管魔难怎样变化,我们都有排除干扰,做自己该做的事的正念和勇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